魏怡嘉陳瑄喻廖珮妤


八仙樂園塵爆第13死!前塵爆家屬委員會發言人唐美娜之子王韋博,全身燒傷2到3度面積達70%,今中午狀況惡化,經搶救不治,病逝台北榮總。

王韋博就讀輔仁大學運動管理學系,其燒傷面積達70%,還有合併性吸入灼傷,已做了多次清創手術,王韋博剛入院時,一度心臟衰竭,所幸搶救回來,連續數日使用強心針,後因排尿功能不佳一度洗腎。

院方表示,王韋博狀況一直都很危險,今狀況突然惡化,經搶救仍無法回天,十分遺憾,家屬十分悲慟。(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2015年7月15日

八仙塵爆意外湧入大筆善款,但錢怎麼用內部出現歧見,日前爆出爭議發言的傷患家屬唐美­娜等人認為不該撥給醫護,但以林緯為首的另一派人馬持反對意見,現在雙方互相角力,7­月12日開會的影片和音檔也流出,網路上更點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極力護航貪婪的唐­美娜」,針對意味很濃厚!

 

發佈日期:2015年7月15日

八仙意外新北市社會局收到的善款累計有11億8000萬元,不過目前為止,家屬只收到­第一波的補助,輕傷10萬元、重傷20萬。9月30日之前患者健保不用自費,但9月3­0日之後還是不是免自費目前狀況不明,家屬最擔心的是,善款雖然高達11億元,但將近­500多人分30年,根本就不夠用,家屬喊出希望政府編常態性的預算。

 

 

 

 

2015年07月15日14:33 
 

八仙塵爆受傷民眾家屬代表唐美娜的「乞丐說」引發反彈,有民眾揚言要將善款改捐陽光基金會。陽光基金會表示,這兩天捐款數並未隨著新聞事件而增加。

陽光基金會說,以7-ELEVEn ibon的小額捐款來說,八仙塵爆發生後,前三天每天都湧入高達1萬5000筆的捐款;但上周起已趨緩,近日每日已降到3~400筆左右,且這兩天也沒有因為新聞事件而突然增加。

陽光基金會說,陽光基金會八仙塵爆募款專戶已於7月3日關閉,目前民眾捐款給陽光是針對所有陽光服務的顏損民眾。(唐鎮宇/台北報導)

 

2015年07月13日21:45 
 


新北市政府今召開首場家屬說明會,有71名家屬參與,會中家屬擔心後續醫療照護費用,呼籲中央政府出面負責,不希望由善款支應。
 
家屬代表唐美娜說,家屬關注後續醫療費中央該如何處理、後續心理重建的專案中心如何規畫、以及未來如何協助患者復建、就學、就業等問題。
 
唐美娜說,她私下向北榮收治的患者家屬調查,有逾半家庭是中低收入家庭,未來醫療部份怎麼給、中央政府怎麼處理,應明確告訴家屬,別說要用善款付,家屬不是乞丐,有付健保費,中央的答案要明確。
 
唐說,中央能否承諾拿出一筆經費支持患者與家屬,協助未來的復健與走入社會。
 
會中,家屬向新北市府與衛福部代表說,家屬最擔心錢的問題,希望能找機構集中收治患者,治癒前家屬不再出一毛錢、未來復建、長照也能有專責機構。有家屬說,政府要跳出來就要做到最好、就要保證,最重要就是要錢。

還有家屬擔心代位求償敗訴,到時得不到任何賠償,不過新北市法制局局長黃怡騰則回應:「你想可能會輸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會中也向家屬說,社會捐助的善款該怎麼用要由家屬決定,但他的立場決非是用在醫療上。
 
侯受訪說,有做意見調查表,了解家屬對善款運用的想法,家屬反應最多是未來醫療復健到底中央要扮演什麼角色,要怎麼做對受害家屬是最大的協助。
 
衛福部表示,根據資料,此次八仙塵爆患者中,屬低收入家庭有11戶、中低收入則有5戶。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目前由第二預備金支付前三個月健保支出,三個月該如何處理,除一部份由善款支應,有家屬反應希望部份由政府編列預算處理,這部份還要帶回政院討論。(陳威廷/台北報導)

 

--

2015年07月14日14:43 
 

八仙塵爆案,新北市政府昨召開家屬說明會,家屬代表唐美娜表示,希望政府能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言論引發爭議。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該自救會與唐美娜立場不同。

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po文指出,12日於新北市政府開了家屬代表會議後,成立了官方的八仙塵爆家屬團體委員會,並推舉台北榮總代表唐美娜女士擔任發言人一職。「但這連日下來唐美娜女士公開表示『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的言論嚴重影響社會大眾觀感,我們非官方自救會也因此遭到波及」,因為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在7/12遭到唐美娜女士否決合併,也遭質疑自救會的家屬是否有偽造或二等親、三等親等等。

自救會重申,代表新北市政府的唐美娜女士,與627新北八仙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的立場截然不同。「許多家屬對於社會上的各種援助心存感激,也知道很多費用應該自己支付,只是希望這些善款除了補貼自費醫療以及復健外,也能夠補貼醫護的加班費用,和唐女士所言希望政府支付所有醫療費用直到痊癒並不相符。」

他們提供新北市府電話,呼籲若傷者家屬與民眾,認為唐美娜女士不適任新北市政府官方自救會發言人,可播打電話陳情。(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各位社會大眾,鑑於從7/12日於新北市政府開了家屬代表會議後,成立了官方的八仙塵爆家屬團體委員會,並推舉台北榮總代表唐美娜女士擔任發言人一職。但這連日下來唐美娜女士公開表示「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的言論嚴重影響社會大眾觀感,我們非官方自救會也因此遭到波及,因為我們627新北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已在7/12遭到唐美娜女士否決合併,也質疑本自救會的家屬是否有偽造或二等親、三等親等等。

因此在此呼籲:代表新北市政府的唐美娜女士與627新北八仙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的立場是截然不同的。

許多家屬對於社會上的各種援助心存感激 也知道很多費用應該自己支付 只是希望這些善款除了補貼自費醫療以及復健外 也能夠補貼醫護的加班費用 和唐女士所言希望政府支付所有醫療費用直到痊癒並不相符。

若傷者家屬與民眾認為唐美娜女士不適任新北市政府官方自救會發言人,提供以下資料請大家致電新北市政府陳情:
電話:02-29603456#2275(新北市請撥1999#2275)
專線:02-29565919
陳伸賢副市長:0921105779
email:AF1659@ntpc.gov.tw

再次重申627新北八仙公安事件自救會的宗旨:
‪#‎透明咎責挺醫護‬

感謝大家!也祝福每位傷者都平安!

2015/ 07 / 14 627新北八仙公安事件家屬自救會(非官方)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