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成霖(9934)Q3提列子公司商譽資產及固定資產減損合計9.74億元,拖累前3季合併虧損達5.8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65元,受此利空衝擊,今日股價跳空鎖在跌停板13.6元,隨後雖打開,但跌幅仍在9%以上,開盤30分鐘,已超過4900張等著要賣。

成霖若是不計入一次性減值損失,前3季獲利達3.65億元,成霖強調,上述資產減損無實際現金流出,對公司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沒有影響。至第3季止,帳上淨負債(現金及約當現金加上金融資產扣除付息負債)為新台幣1.1億元,較去年度大幅較低。

成霖指出,截至第3季認列一次性減損損失後,帳上累積未分配盈餘6.98億元,對後續股利政策仍保有執行彈性。

 

成霖表示,集團在2007年進入併購高峰,並積極擴充產能,經過十年大環境變化,雖然美國經濟成長動能仍強,但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英國脫歐對市場所帶來的不確定性等因素下,預期資產價值能夠回到金融風暴前的成長水準的機會將大幅降低。因此,面對非核心的事業單位且無法有效產生獲利貢獻,做出停損決策。

成霖說,未來營運將確實聚焦核心事業提,接下來將專注在提高成本競爭力、生產品質及管理營業費用,進而提升股東及客戶、員工的利益。

(時報資訊)

 

2016-11-06  17:32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水龍頭及衛浴通路廠成霖(9934)第3季大刀闊斧針對無法獲利的非核心事業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造成第3季單季稅後虧損達8.5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2.41元。

  • 水龍頭及衛浴通路廠成霖(9934)第3季大刀闊斧針對無法獲利的非核心事業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造成第3季單季稅後虧損達8.5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2.41元。(圖擷取自網路)

    水龍頭及衛浴通路廠成霖(9934)第3季大刀闊斧針對無法獲利的非核心事業認列一次性資產減損,造成第3季單季稅後虧損達8.5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達2.41元。(圖擷取自網路)

成霖前3季累積合併營收達147.37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56%,稅後虧損達5.8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65元;成霖董事會也已決議預定買回6000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每股10.55~23.75元間。

成霖表示,第3季虧損主要來自提列商譽及固定資產損失共9.74億元,扣除一次性減值損失,成霖前3季累計獲利達3.65億元,且以上資產減損無實際現金流出,對公司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不影響。

成霖截至第3季為止,帳上淨負債1.1億元(現金及約當現金加上金融資產扣除付息負債),相較過去年度已大幅降低,財務結構趨於穩健。

該公司並指出,認列一次性減損損失後,帳上累積未分配盈餘也達6.98億元,對於後續股利政策仍保有執行彈性,強調適當的資產減損是以允當表達集團資產的合理價值,將未來營運確實聚焦核心事業體。

成霖表示,集團在2007年進入併購的高峰,陸續加入多個品牌,同時也在產業環境樂觀預期下,投入產能擴充,在歷經近10年的營運,大環境變化,為務實面對未來的競爭市場,因此重新檢視營運的核心及主軸。

在現今大環境的交互衝擊下,雖然美國經濟普遍預期成長動能強勁,然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英國脫歐對市場所帶來的不確定性等因素下,預期資產價值要回到金融風暴前的成長水準,機會將大幅降低。

成霖站在股東權益報酬的要求下,對於非核心的事業單位且無法有效產生獲利貢獻,亦做出停損決策。

MoneyDJ新聞 2016-08-19 13:04: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成霖營運展望

1.Q2獲利創近年高 上半年EPS 0.75

2.北美房市復甦 自有品牌Gerber成長佳

3.英國配銷品牌今年改善

4.新增山東美林窯線良率

5.人民幣貶值受惠股

6.今年營收可望突破200億元

 

國內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第二季獲利創近年高,上半年每股獲利0.75元。成霖今年續迎北美市況持續熱絡,尤其是自有品牌Gerber成長佳,而英國配銷品牌PJH也持續改善,法人估,成霖今年表現會較去年成長,合併營收將突破200億大關的水準。

成霖在營收結構來說,配銷業務占比重20%初頭、品牌業務占40%多、ODM占比重近40%的水準;而以市場來說,北美占比重約近5成,歐洲約占3成,中國和台灣約占2成水準。

成霖近幾年在美國市場近年表現相對佳,其中Danze是走經銷商零售通路,Gerber則是批發建案市場,隨著北美房市以及新屋開工率的提升,成霖較為中階品牌的Gerber市占率提升,為推升今年營運成長的原因之一。

 

在英國配銷業務PJH的部分,PJH可為衛浴通路業者進行採購、備庫存、安裝以及售後維修等服務,過去為虧損,但去年營運已有所改善,PJH除了洽談新客戶,現有客戶的下單量也增加,營運持續改善。

而在新增產能的部分,近年成霖的擴產重點為山東美林廠的陶瓷廠,新的陶瓷窯線點火良率表現佳,約會增加50-70萬件/年的產能,隨著規模放大,成本也可望向下。

而在生產面,成霖主要的生產基地在大陸,過去幾年將大陸的生產據點作整合,讓生產上更有效率,而在大環境方面,在原物料成本下跌、美元升值、人民幣貶值的有利條件下,對獲利也有幫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5288be-07d5-45bd-bcde-4c59791de903&c=MB07#ixzz4I8mWeVf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08 08:58: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成霖營運展望

1.11月營收創近期新高 月增逾5%

2.北美市場持續迎復甦 貼牌訂單增

3.英國配銷業務營運改善 下半年轉盈

4.第四季營收/毛利率雙升

5.明年估個位數成長 獲利成長幅度較大

 

國內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11月營收創下近年新高水準,整體來看,第四季營收將續向上,季增幅度約為個位數成長,毛利率也會因產品組合以及營收擴大而向上。

 

成霖在營收結構來說,配銷業務占比重20%初頭、品牌業務占40%多、ODM占比重近40%的水準。

成霖11月營收創近期新高,成霖也看好營運升溫的趨勢可以持續,主要因為近年來復甦情況一向很健康的北美市場持續升溫,既有客戶的訂單量增,成霖在當地自有品牌高階Danze以及中低階Gerber表現持穩,貼牌業務則訂單表現向上。

 

由於美國市場近年表現相對佳,故成霖在北美市場占營收比重已逾5成水準,明年仍是看成長,另外,自有品牌Gerber競爭力增,市占率近幾年也有向上的趨勢。

而明顯改善則在英國配銷業務PJH的部分,PJH可為衛浴通路業者進行採購、備庫存、安裝以及售後維修等服務,上半年為虧損,7月起獲2個新合約,推升第三季開始營利率轉正,第四季獲利狀況可望再升溫,除了新合約外,英國其它客戶的下單量也增加,另外,PJH也在洽談新的客戶,有機會對明年業務有所幫助。

在北美、英國兩大市場推升下,成霖看好整體市況持續向上的趨勢,而中國主要是以通路品牌「麗舍」為主,明年中國市場估營運持平,德國Lenz品牌若歐元走勢有利,明年有機會虧轉盈,整體來看,成霖估明年可向上成長,年增幅度暫估個位數表現。

在產能部分,成霖近年擴產重點以山東美林廠的陶瓷件為主,山東美林新產能已於今年第二季陶瓷窯點火開始投產,約會增加50-70萬件/年的產能,約是估增2成產能,目前仍在調良率,新產能約明年加入貢獻。

MoneyDJ新聞 2015-07-16 10:05:5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成霖營運展望

1.Q1成功漲價ASP上漲約4-5% 推毛利率上漲

2.今年北美房市佳 營收5-10%

3.歐洲市場衰退 營運待調整

4.今年增陶瓷產能 Q2投產

5.計劃將北美自有品牌Gerber回台發展

 

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今年Q1因成功漲價,ASP上漲約4-5%,也順勢推毛利率上漲,以各地市場來看,成霖今年則看好北美市場持續復甦,但歐洲市場則較為辛苦,營運待調整。而以全年的表現來看,今年營收約與去年持平,近200億元的水準,而獲利則會較去年略為提升。

成霖今年較看好北美市場的表現,隨著美國房市持續復甦,包括二手屋買賣熱絡後的修繕市場需求暢旺,成霖在北美的兩大自有品牌─高階Danze以及中低階Gerber今年需求都不錯,尤其是Gerber成長幅度快,以銷售量而言,Gerber已登上北美前三大之列,估今年成霖在北美市場會有5-10%的年成長。

但另一方面,歐洲市場景氣則低迷,成霖在德國擁有品牌Lenz以及英國的通路品牌PJH,今年成霖在歐洲的營運面臨虧損,營運待調整。在中國部分,成霖擁經銷體系品牌「GOBO」以及走高階路線的「麗舍」等,今年營運則估持平。

 

在產能部分,今年則以擴充陶瓷廠山東美林,山東美林營運狀況一直都不錯,過去常產能不敷訂單需求,故公司決定投資進行擴產計劃,新產能已於第二季陶瓷窯點火開始投產,約會增加50-70萬件/年的產能。

而在新業務的擴充上,成霖今年擬將經營不錯的北美自有品牌Gerber引入台灣,計劃將走中高階路線,並透過旗下的高階衛浴品牌麗舍的通路來操作,估明年會正式加入台灣區銷售。

在近期營運上,成霖上半年營收95億元,年衰退4.53%,但以獲利來說,上半年成霖業外處份轉投資中國寶鷹持股,估計上半年處份利益約可達3.2億元,故今年獲利會較去年略為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