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殼股有價有市!影星兼阿里影業(1060)非執董李連杰及利智夫婦,聯同嘉年華國際(996)主席景百孚及奧柏中國(8148)前主席劉文德等人,上周五入股遠東控股(036)兼成為控股股東。有消息指出,今次交易是獲阿里巴巴集團資金上支持,兩人計劃日後透過遠東控股發展體育、娛業及影視業務。阿里回應指不評論市場傳聞。
記者:胡仲邦

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李連杰及利智兩人於場外以0.1元購入遠東控股115.35億股,買入價較停牌前3.25元大幅折讓97%,其中有50億股好倉屬衍生工具,總作價為11.5億元;而劉文德及景百孚則分別以同樣價格,買入9.8億股及6.5億股股份。

 

任阿里影業非執董

之前遠東控股共有10.9億股,今次交易連同全數兌換股份後將會飆升至158.9億股,李連杰夫婦將持有經擴大後遠東控股約72.6%的股權,成為大股東;而劉文德及景百孚分別持有6.2%及4.1%股權。
事實上,未有涉足過香港資本市場的李連杰,於去年3月獲得阿里影業委任成為非執行董事。
不過阿里影業發展並非一帆風順,早前阿里影業執行董事劉春寧,更因騰訊(700)有員工舉報有貪腐問題,上月起受警方扣留調查。至於李連杰擔任阿里影業非執董一年,終於出手「買殼」,兼正式做香港上市公司老闆。
雖然李連杰太太利智早年棄影從商,並專注發展內地房地產業務,市場預期新公司或會注入利智的房地產資產。惟據了解,今次入股有阿里背後的資金支持,並會著力發展體育及影視業務等,與日前騰訊與「殼王」陳國強及「中國梅鐸」黎瑞剛入股美克國際(953)的資本操作相若。

 

邱達根早有離場訊號

至於前遠東控股的大股東邱達根,過去半年已露出有意「離場」的訊號,除於去年底向金利豐金融(1031)配售2.68億新股「分薄」股權外,一度持有超過三成股權的邱達根,今年5月亦以1.26元的價格,全數賣出所持有的1.63億股,套現2.05億元。
另外,至於遠東控股則指須刊發內幕消息,於上月29日起開始停牌。
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認為,內地股市波動令新股上市無期,所以資金轉到香港買殼再注入資產或在市場取得資金;至於科網巨頭都邀請影星及傳媒人入股成為股東,鄧聲興表示,除內地一線影星因觀眾群大,收入較高外,另一方面一線影星加盟,亦可吸引其他製作人才,有利公司發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50717/1922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