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今日傍晚公告,取得鴻海(2317)普通公司債,每單位價格為新台幣100.66元,交易總金額達新台幣4.03億元。

2015-07-21 05:14:46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台積電昨(20)日公告取得鴻海公司債4.03億元。台積電表示,此次投資鴻海公司債,主要以短期固定收益投資為主要考量。此為台積電首次購買鴻海公司債,由於兩家公司都是指標企業,引起市場矚目。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法人認為,鴻海是蘋果最重要組裝夥伴,掌握iPhone、iPad等多數訂單,現階段電子業僅蘋果一枝獨秀,台積電選在此時投資鴻海公司債,應該是看好鴻海後市,並選擇穩定的投資標的。台積電昨天股價跌1元、收139元;鴻海收於平盤價95.1元。

鴻海近期基本面走勢亮眼,6月營收3,185.56億元,月成長5.6%,年增0.5%,登上歷年同期新高;第2季營收9,726.22億元,僅較首季衰退約4%,優於市場預期,也是歷來同期最佳成績。上半年合併營收1兆9,869.47億元,年成長12.7%。

過去台積電購買的公司債對象大都以台電為主,這次購買鴻海公司債,引起市場關注。台積電強調,因為手上現金部位高,目前銀行利息又很低,因此公司在市場上尋找利息較好的投資標的。

根據台積電公告,此次取得鴻海公司債每單位價格為新台幣100.66元,交易總金額為4.03億元;台積電目前手上約當現金部位逾4,000億元,強調未來仍會持續尋找合適的標的,增加公司利息收益。

台積電日前二度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景氣展望,年增率由原估4%降為3%,晶圓代工業年增率由原估10%降至6%,主因業界庫存水位仍偏高,僅次於金融海嘯水準,預期整體庫存調整將延後至今年第4季才會結束。

台積電預估,本季營收仍可較上季成長1%至2%,合併營收介於2,070億到2,1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