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17 09:02:1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芮特Q1毛利率暫難升,業績回升視油桶天線新單芮特(6514)公布去(2015)年財報,第四季毛利率降至19.5%,與去年前三季的27.7%~31.7%有不小的差距,低於預期。由於今(2106)年第一季營收約1億餘元,預計毛利率未能超過20%,待第二季物聯網應用的油桶天線拉貨激勵營收走強之後,毛利率才可望回升。

芮特昨日公布2015年財報,全年營收5.65億元、年增13.3%。全年毛利率27.35%,高於前年度的18.84%。稅後淨利7,100萬元,較前年成長16倍,EPS為4.10元。

同時,芮特公布股利政策,擬配發1.9元現金股息,1元股票股利,合計股利達2.9元。

 

芮特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1.19億元,單季毛利2,332萬元,單季毛利率19.49%。毛利率下滑主因為產能利用率下降;第四季單季EPS 0.39元。

 

 

(一)芮特去年Q4毛利率低於預期,法人估今年Q1毛利率暫難回升:

 

芮特2016年第一季營收約1億餘元,產能利用回升有限,法人預期,毛利率應該僅約19.5%~20%左右,待第二季營收有明顯季成長時,才能重回到20%之上。產能利用率不高,是新產品出貨時間晚於預期。

 

 

(二)芮特Q2營收提升,得靠油桶天線與基地台接單:

 

F-芮特去年營收與獲利高成長原因,除了基地台布建之外,主要是車用GPS天線的接單增加;芮特表示,因汽車客戶送樣與認證時間長,今年再增加卡車、汽車新客戶接單並不容易,成長要靠物聯網應用的油桶天線訂單。

芮特第一季營收約1.07億元;芮特認為,此營收水準仍不及公司內部目標,主要是原本評估要出貨的油桶天線,來不及在3月份出貨,要等到第二季的5月、6月份。而油桶天線出貨時間晚於預期主因,是客戶要求更換規格。

法人初估,芮特在第二季若順利對油桶天線出貨,單季營收若是回到1.5億元之上,毛利率可回到22%~25%,將激勵獲利成長。

芮特一整年的營業費用變動不大,但是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跟去年同期相比偏低,初估全年營收年成長17~18%,全年毛利率約25%,法人以期末股本1.94億元初估,全年EPS為3.3~3.5元。若以去年底平均股本1.74億元,EPS為3.5元之上。

MoneyDJ新聞 2015-12-28 09:11:1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芮特連兩季淡季,車用等天線明年Q2轉旺F-芮特(6514)10、11月營收表現相對偏淡。法人預估,芮特第四季營收約1.2~1.25億元,因營收規模較低,毛利率將低於前一季表現,法人初估單季本業EPS約0.8元;全年EPS約4.5元。展望明(2106)年初表現,第一季為傳統淡季,本業每股獲利仍難重返1元之上。

芮特主要產品為無線天線及射頻元件製造,應用於基地台、網通設備、車載等利基型產品。產能方面,自1999年大陸昆山廠設廠以來,分別於2006年及2013年陸續擴建第二及第三期,足夠供應未來三至五年的需求。

銷售區域方面,今年第三季銷往北美占營收比重32.3%、歐洲30.0%、中國23.7%及亞洲14.0%。

 

芮特累計1~11月營收年增率15.5%。

(一)芮特第四季、翌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

芮特今年前三季物聯網貢獻營收佔比重約30%、4G LTE占20%、車載25%、網通10%。

第四季與第一季通常是無線網路、天線等利基產品淡季。芮特今年10月、11月營收正反應如此情況;法人預期,明年第一季有工作天數影響,月營收約維持跟本季相當水準。

(二)芮特連兩季淡季,車用等天線明年第二季轉旺:

新上櫃的芮特目前資本額1.94億元,股本小、較具有籌碼優勢,以法人估算的全年每股獲利來看,目前股價表現已較同業享有更好的本益比

國內作基地台天線高頻通訊板領導廠新復興(4909)今年EPS約近2元,目前本益比表現並不高。

法人預期,設廠在大陸的芮特,明年2月份工作天數減少,加上是傳統網通業的淡季,預計每股獲利大約與今年第四季相近,待明年第二季利基的車載、油桶天線接單,營運可望回升。

2015-07-24 02:42: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昇達科(3491)轉投資開曼芮特已經送件申請上櫃,預估第4季可望掛牌交易,法人看好,開曼芮特切入物聯網天線,未來成長可期,今年每股純益可望達3.5元,成為挹注昇達科業外收益的小金雞。

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昨(23)日表示,物聯網應用蓬勃發展,開曼芮特的天線產品已切入物聯網及車聯網應用,例如美國客戶將物聯網應用天線應用在一般美國家庭外儲油槽,透過戶外智能監控,可預知補充油料需求。

開曼芮特近期送出上櫃申請,預估第4季掛牌交易,掛牌後資本額約2億元。

目前昇達科持有開曼芮特62%股權,掛牌後持股降為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