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遊卡董座妹遭投訴 欠債200多萬不還

 

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先前因為年薪上看420萬,引發砍薪風波,現在又傳出他的妹妹戴則文因為公司經營不善,欠下200多萬,有民眾出面爆料,說戴季權的妹妹,先後欠他267萬遲遲沒償還,雙方討價還價最後協議225萬和解,但戴則文付了20幾萬就人間蒸發,這筆帳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求償。

投訴人林先生:「她寄了一封電子信給我,跟我說她有週轉的困難,她希望由我這邊做借款。」

拿出一份又一份的借款證明,林姓男子出面指控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的妹妹,借錢不還。

濃眉大眼,30歲的戴則文,是戴季全妹妹,自己創立行銷公司擔任總經理,擅長品牌行銷和電子商務策略,沒想到公司經營不善,欠下200多萬債務。

投訴人林先生:「覺得她有一種欺騙我的感覺,因為在我們合作期間,她常常會跟我說她認識什麼大老闆,然後她家她哥哥戴季全先生,又有自己的公司,所以在社會上也是有名望的社會人士。」

林姓男子說,戴則文2年前向他借款,接著又邀請他合夥經營行銷公司,從2013年11月~2014年3月,他總共投入267萬,公司連續虧損,戴則文說要還錢也都沒還,直到告上法院,雙方才協議225萬和解,但戴則文只還了20多萬,就人間消失,找戴季全也沒用。

投訴人林先生:「我通知她哥哥,並沒有叫她哥哥去償還這筆債務,是請他通知他的妹妹,要還我這筆錢,但是他給我的回覆,讓我覺得,這是我妹妹的事,干我什麼事。」

林姓男子公布他和戴季全的通訊內容,戴季全曾經詢問妹妹欠款問題,還要求看合約,但林先生請他和委任律聯繫,戴季全回應:「你們帳務往來我未經手,律師不是很專業,請問我跟這帳務有何關係,最後說明不再經手。」求償無門,林姓男子又氣又無奈。

聲音來源:戴則文委任律師舒瑞金:「我認為是股東之間的問題,她們有一些具體方案,那她們繼續去談。」

戴則文委任律師低調不願多談,實際來到她經營的行銷公司,櫃檯人員表示,戴則文只是付錢將公司地址登記在這裡,辦公室不知去向,就連戶籍地也不見人影。因為2百萬債務,戴則文鬧上法院,也意外將戴季全牽扯進來。(民視新聞顏喬偉、黃啟豪台北報導)

2014年1月30日 -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0日電)

 

薑母鴨跟文創也能搭上線?74年次的「品牌人」公司總經理戴則文,化不可能為可能,讓傳統薑母鴨代工廠走出新路。

 

 29歲的戴則文,工作資歷和其他20多歲的上班族乍看沒有太大差異。戴則文大學就讀中文系,學生時代接廣告文案、雜誌編輯稿,寫出了興趣,畢業後進入活動公司,再轉戰網購公司,累積網路行銷經驗。

 

 選擇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2年前,戴則文不當公司的「小螺絲釘」,現在的她,是「品牌人」公司的總經理。

 

 「品牌人」是一個行銷顧問團隊,擔任廠商和通路採購商間的溝通橋梁,當中小企業的產品化妝師,與其他整合行銷公司、印刷廠等策略結盟,找出產品的特色和賣點,讓產品跟消費者能夠對話。

 

 「帝雞精」是戴則文團隊第一個打響名號的成品。在眾多滴雞精競爭對手中,戴則文發現市面上出名的滴雞精都是禮盒呈現,為了讓土雞育種發跡的凱馨食品滴雞金殺出一條路,戴則文從「面膜」得到靈感,採10入桃紅色包裝,打造出「喝的保養品」,喝了變漂亮。

 

 換包裝業績成長了3成的「帝雞精」,讓戴則文獲得凱馨食品總經理鄧學凱的信任,委託「品牌人」團隊,為代工近30年的薑母鴨加熱包,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外衣。

 

 巧妙取「凱馨」食品諧音「開心」,外觀復古、紅黑色調鮮明的「開心鴨」於是誕生。

 

 回想開心鴨的籌備過程,「苦往肚裡吞」是戴則文180多個日子時常往返雲林工廠的寫照。要讓保守的傳統產業願意砸錢進行品牌行銷,特別是在對品牌行銷較陌生的地方,「做品牌是台北公司巧立名目的事」這樣的話,戴則文已聽得習慣。

 

 她告訴40歲的凱馨第二代接班人鄧學凱,「品牌人」團隊願意一開始只領凱馨雲林員工的基本薪資,作為行銷費用,直到新品牌產品推出後開始獲利,才抽取一定成數。

 

 「這對『品牌人』是非常高風險的作法。」戴則文說。團隊有人常駐雲林,她則幾乎每週往返雲林,成員沒有固定上班時間,多透過雲端和LINE群組討論工作進度。

 

 「開心鴨」薑母鴨加熱包不只外觀走復古文創風,完全不同於市面上清一色走薑母鴨實物圖片的風格,戴則文團隊也幫「開心鴨」點出內容特色,例如含肉率、鴨肉品質。

 

 戴則文說,薑母鴨工廠員工曾對她追問100天跟120天養成的雞鴨有何不同,感到不解,「這是工廠跟消費者的不同」,工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物,消費者可能在乎,也可能成為賣點。

 

 當「開心鴨」誕生,過去曾出現的質疑聲音轉為驚喜,「開心鴨」以世貿中心年貨大展作為出發的起點,在首賣前,凱馨食品自家員購已經賣出1000盒「開心鴨」,吃自家薑母鴨多年的員工都如此捧場,讓戴則文深具信心。

 

 「品牌行銷與企業的溝通有如找結婚對象。」這是戴則文做完「開心鴨」的心得報告。品牌行銷看不見、摸不著,成果又難以量化數字呈現,企業客戶常常「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進行一兩年就萌生放棄念頭。

 

 7年級的戴則文讓「開心鴨」的創意能化為行動,靠的是勤於奔走的溝通,與客戶建立互信,「雙方要先認識、談戀愛,才能結婚,家中長輩才會接受」。1030130

 

--

「傳統產業的O2O整合策略—Lativ案例分析」研討會 

課程介紹

    O2O為Online To Offline的簡稱,指在線上瀏覽下單,及離線後至店面取貨及換取服務,所串連起來的銷售行為。因此,透過網路上與客戶的溝通,來達到工廠生產與庫存的管控,顯得格外重要。對各有專長的兩方人馬(製造端及行銷端)而言,卻往往是拿兩把號、各吹各的調。整合傳統產品的養分跟網路行銷的力道,對於極欲開發版圖,尤其是國外市場的廠商來說,是當務之急。

 

    Lativ是近年來在網路行銷上表現極為出色的國民成衣品牌,訴求時尚、平價、MIT,幾年下來已經成為台灣設計的活招牌之一,幕後操刀的高手功力自然是不言而喻。本場講座將透過為Lativ作過品牌策略及行銷的專家來作案例分析,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講師介紹

    戴則文,品牌人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顧問,曾為岱妮蠶絲、Lativ、31SMS等大牌執行品牌行銷及電子商務策略;並為Payeasy、琉璃工房 、GoHappy、AppWorks等企業講受過品牌課程,O2O經驗十分豐富。

課程大綱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執行單位】外貿協會新竹辦事處

【合辦單位】桃園縣工策會

【時間】101815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