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東西到南美小意思」 貨運業打臉田協

Yahoo奇摩(新聞)
3小時前
 

撐竿跳國手葉耀文參加世青賽,竟因無竿可跳,被迫棄賽,引起眾怒,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解釋,因為撐竿運送困難,才造成憾事。對此,海運承攬物流公會理事長戴治中痛批荒謬,哥倫比亞是南美大國,「我不懂為什麼會有葉耀文這樣的情況發生。」

 

 葉耀文日前赴哥倫比亞參加世界青少年田徑賽,竟因撐竿沒運到,被迫棄權,追根究柢,發現我國撐竿跳選手多次遇到類似狀況,主責單位田協卻推稱,因為撐竿太長,運送有困難,才會採用借竿、請當地準備等權宜之計,引發更大反彈,更被運輸業者打臉「說外行話」。

「太離譜了!田協的說法有問題!」海攬公會理事長戴治中直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是南美的大城市,台灣跟哥國貿易往來頻繁,「送東西到波哥大根本就是小意思。」

 戴治中以運輸業者專業分析,即便撐竿空運有問題,海運也是可行的,雖然海運需時比較長,「再長也一個多月就會到了」,重大國際賽事時程都是很久之前就會確定,時間安排絕對充裕,不可能連根撐竿運不到。

 他也表示,台灣海運相當發達,許多公司都有能力完成這樣的任務,為了避免類似憾事,「未來有需要,海攬公會及旗下成員很樂意提供相關協助。」

國手無撐竿棄賽 體育署輔導中華田協提案求助國際

NOWnews
3小時前
 

記者鍾佩芸/台北報導

 

台灣參加2015年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選手葉耀文,因無撐竿可使用而放棄比賽引發譁然,中華田徑協會表示已盡其力,對選手深感抱歉。教育部體育署則說,已輔導協會務必參加國際田徑總會於本年8月舉辦的會員大會,並將於會中提案尋求國際田總協助解決類此情形,以進一步維護選手參賽權益。

中華田協表示,今年5月已著手辦理葉耀文參賽報名與機票訂位、器材運送事宜。本屆比賽在哥倫比亞舉行,航程距離遠,撐竿運送的問題涉及多家航空公司。田協第一時間獲知巴拿馬航空拒絕載運後,即分別透過多重管道尋求解決,並多次聯繫國際田總與賽事主辦單位反映問題並請求協助,最後,在賽事主辦單位承諾將提供數支撐竿供參賽選手使用後,田協也立即轉知葉耀文的教練,不料實際練習與比賽時,主辦單位並未依承諾提供符合需求之撐竿,造成台灣國被迫棄賽。

體育署表示,已查閱田協提供與各單位人員聯繫過程的文件、往來信息,從資料顯示,田協雖盡其力處理,最終仍因主辦單位未依承諾而造成這次的遺憾。為避免未來類此事件再發生,除輔導田協參加下個月國際田總舉辦的會員大會,並規劃於會中提案請求總會未來於一定層級賽事規範部分田徑器材由主辦單位提供必要數量與規格。

體育署也進一步要求田協爾後有關選手參賽事宜,仍應保持積極態度妥善處理,另也可洽詢鄰近國家單項協會作法,借鏡可行經驗,以落實維護選手權益。

 

 

2015年07月24日 19:23 

劉世緯邵子揚

奮力一跳,台灣小將葉耀文在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賽中,跳出4公尺90,破自己最佳紀錄,也為台灣奪下一面金牌。

伴隨國旗歌,中華奧會旗幟飄揚國際賽場,這樣的佳績,選手撐竿跳的竿子居然是臨時借來的,全因為承辦人員疏失,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葉耀文在哥倫比亞田徑場上努力練習,但竿子是跟日本選手借的,這是2015唯一代表中華台北參加7月份在南美洲哥倫比亞的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葉耀文準備好了,飛過半個地球準備再替台灣奪牌,但又發生相同狀況。

沮喪在臉書PO文說每次比賽都沒有竿子,明明狀況很好,卻要強迫棄賽,而且不只一次,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決定棄賽後葉耀文只能落寞看著其他國選手一個一個上場比賽。

參加國際重要賽事怎麼竿子接連2次無法送達?負責承辦的副秘書長解釋因為轉機原因,國外航空公司拒載竿子,找了國際貨運公司,台灣跟哥倫比亞沒有往來合作,最後找上主辦單位,卻在比賽時提供了不是選手規格的竿子。不只一次發生無竿可跳的狀況,選手跟家長都希望問題能解決,因為比賽靠實力,不能老是靠運氣借竿跳。

2015年07月25日22:57 
 

台灣田徑撐竿跳小將葉耀文,上周在哥倫比亞挑戰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因竿子在轉運過程中遭到航空公司拒絕,在無竿可用情況下無奈退賽,事情傳回台灣,引發網友聲援。

葉耀文在今年5月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賽,以4公尺90達到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的參賽標準,當時就是跟大會借用竿子,這次飛往哥倫比亞參賽,竿子又未能準時到場,練習時是跟日本選手借用竿子,但等到比賽前最後一刻還是沒有適合的竿子可用,葉耀文氣憤的在個人臉書上留言寫道:「每次比賽都沒有竿子,明明狀況很好,卻要強迫棄賽,而且不只一次,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看著其他國選手一個一個上場比賽。」

今年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在哥倫比亞的小城市卡里舉辦,我國小將葉耀文從台灣出發,經由洛杉磯、巴拿馬再轉往哥倫比亞,問題就出在巴拿馬當地航空公司的小飛機拒載葉耀文的撐竿跳竿子。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祕書長王景成說:「男子撐竿跳高的竿子都有5呎長,只要是從台灣出發的直飛班機都沒問題,但若遇到地區性需要轉機的小飛機時,一般都很常拒載,若不提前1、2個月走報關行改以貨物托運的話,基本上都很難人、竿同時抵達。」

事實上,田徑協會也擔心竿子運送出差錯,同步向主辦單位哥倫比亞大會確認,希望能準備選手需要的型號,王景成說:「當初發現航空公司拒載竿子的時候,就有寫email給國際田徑總會轉告哥倫比亞田徑協會,希望代為找尋符合葉耀文比賽用的竿子的型號、規格,對方回覆email也說沒問題已經找到,沒想到人到了卻得到『沒有竿子』的答案,其實我們也被耍了!」

王景成解釋,世青田徑賽主要希望選手多出國比賽磨練累積經驗,就算沒機會拿牌也還是會派選手,這次的狀況是很好教訓,將來或許會提前用貨運,避免可能的意外狀況再發生。

(陳國偉、黎建忠/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