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9月30日消息,网传28日凌晨一位做了20多年的老期货人因橡胶爆仓跳楼身亡,据传,逝者名叫付晓军。期货圈众多大佬纷纷发微博悼念,一时之间这一消息成为各大热门头条,昆仑投资执行总裁付晓军也跟着“躺枪”。但逝者付晓军并非网传的昆仑投资执行总裁付晓军。北京昆仑星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也发出了澄清“不是同一个人,付晓军本人已经辟谣了”。

  除此之外,网传的交易账户截图也存在颇多疑问,多位期货圈人士发微博称10天亏1亿多是杜撰而非事实,更有人找到了截图的来源,微博大V@观复守中表示截图是CCTV天纵期才期货大赛的截图而非付先生的权益图。

  1.  

 

跳樓橡膠大戶期貨爆倉原因... 10倍高槓桿、滿倉還拗單

 

上周傳出中國橡膠期貨大戶因爆倉而跳樓身亡,網路流傳的期貨對帳單顯示,10 天帳面上虧損高達 1.1 億元 (人民幣,下同),業內人士表示,期貨原本就是槓桿操作,具有更高的投資風險,該停損時就不能拗單,更不該擴張超出財務承受範圍的倉位。

 

 

大陸網友將張流出的期貨帳目表製作成表格 (下圖),並分析,從「客戶權益」這一欄可以看出,這名付姓大戶,9 月 13 日帳戶權益是 1.01 億元,9 月 26 日虧得只剩 3200 萬元了,再加上中間入金 4000 萬元,實際上這 10 個交易日虧損了 1.1 億元。

該名大戶的橡膠期貨對帳單明細。
該名大戶的橡膠期貨對帳單明細。

其次,在「可用資金」方面,幾乎一直處於負數的狀態,因為該名大戶的使用槓桿過高,更糟的是倉位過滿,補不勝補,導致自帳戶裡的保證金不夠用,保證金一直都是負幾千萬元,風險率也在 100% 以上,降不下來。

該斷不斷 一周補 3 次保證金 

橡膠報價從 9 月 7 日以來跌跌不休,從該期貨帳戶的盈虧來看,剛好做了和走勢相反方向的操作,而這樣的虧損,應該早就被強行平倉了,不過,該大戶卻選擇補保證金,一補再補,光是 9 月 18 日當周就補了 3 次保證金共 4000 萬元。

而市場殺盤從來不手軟,滿槓桿、滿倉位的橡膠多頭倉位,遇到上周殺多,該名大戶更是逃生無門,上周五上海橡膠期貨一度下跌 5%,以該付姓大戶持有的倉位滿倉、10 倍滿槓桿來計算,光是一個晚上 4、5000 萬元就沒了。 

--

保證金不夠用,期貨營業部就會不斷打電話催繳保證金,否則就強行平倉!於是,付曉軍在9月18日、20日、22日分三次補充了4000萬保證金,這應該到了他的極限。

9月27日,橡膠期貨跌停(7%),若是滿倉,就是10倍槓桿,已經是腰斬了,一晚虧4000萬。

9月28日凌晨,橡膠期貨再度大跌7%。付曉軍帳戶和精神防線徹底崩潰。3點,橡膠期貨夜盤剛剛收盤,他選擇了跳樓。

 

--


2015-07-26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瑞林嘉馳對沖基金」的基金經理劉強,被視為期貨界傳奇人物、著有《期貨大作手風雲錄》一書,被證實於本月22日在北京華貿中心酒店頂樓平台跳樓自殺。他在這次股災中,因滿倉做多期指和配資買股票,最後導致破產。

  • 中國「瑞林嘉馳對沖基金」的基金經理劉強本月22日在北京華貿中心酒店頂樓平台跳樓自殺。(翻攝逍遙劉強微博)

    中國「瑞林嘉馳對沖基金」的基金經理劉強本月22日在北京華貿中心酒店頂樓平台跳樓自殺。(翻攝逍遙劉強微博)

中國《財聯社》日前報導指出,經過確認消息,中國期貨界傳奇人物「逍遙劉強」,因股災中在高位滿倉做多期指和配資買股票,最終導致破產。劉強22日於華貿中心酒店頂樓平台跳樓自殺。

《騰訊》報導,劉強年僅36歲,期貨股票投資經驗近20年,曾任職於股票私募、報社記者、期貨私募,其自創的多點共振操盤系統曾創下在一年中資金帳戶增長20倍的紀錄。其友人透露,劉強一直患有抑鬱症,並非虧損破產自殺。

劉強17日最後一條轉發微博是「利弗莫爾的一生軌跡,作為一名交易者值得好好反思借鑒的一張圖」。《財聯社》報導提及,有消息指利弗莫爾是劉強的偶像,同樣死於自殺。而劉強7月7日曾在新浪專欄撰寫「一位基金經理對近期股市的幾點反思」文章,內容提到「此次股災顛覆了我的很多投資原則,讓我感到無所適從,甚至多次懷疑自己是否還適合這個市場?」

  

【財新網】(記者蔣飛 張榆 劉彩萍見習記者楊巧伶)

私募基金瑞林嘉馳4號的管理人劉強於7月24日上午確認失聯。劉強的師長、投資界的朋友以及相關商業合作夥伴先後向財新記者證實,36歲的劉強已意外身故,但死因與近期投資業績無法確定有直接關聯關係。他的突​​然離世或與抑鬱症的病情反復有關,深層原因相對複雜,應為綜合因素所致。

 

  7月24日上午,一則“中國期貨界傳奇人物劉強跳樓”的消息不脛而走,稱劉強在本輪股災中在高位滿倉做多期指和配資買股票,最終導致破產,於7月22日在華貿中心酒店頂樓平台跳樓自殺。經財新記者求證,這則傳言存在諸多渲染色彩,也與事實存在出入。7月25日,財新記者從現場目擊者處得到確認,華貿中心公寓7月22日下午一點多鐘確實發生了墜樓事故。

  瑞林嘉馳資產管理公司迄今未給出官方確切消息。記者從該公司內部人士了解到,該公司此前因無法聯繫劉及其家人,暫時無法回應外界關切。但到了當天晚間23點24分,瑞林嘉馳總經理楊琳在朋友圈證實了相關消息:“一直在等劉強的死亡證明,一直在等華貿中心(有目擊者)目睹劉強跳樓的新聞。不願意相信這是真事,希望這是個玩笑,是個惡作劇。”

  未觸及清盤線

  7月24日晚間,該私募基金的服務機構國金道富資產管理公司有關負責人向財新記者證實,數據顯示劉強管理的瑞林嘉馳4號淨值回撤幅度不大,經歷這次股災後,“業績表現在業內可以說中規中矩”。

  根據公開資料,該基金的清盤線設定為淨值0.8元。在經歷近期的股市動盪後,該基金目前的業績在0.82元左右,接近但未觸及清盤線。

  有接近劉強的業內朋友告訴財新記者,瑞林嘉馳4號的募集對象主要是熟悉劉強的朋友,產品持有人對他的投資理念較為認同,“認為還有機會,不會輕易啟動清盤手續” 。

  該基金在基金業協會的備案證明等公開資料顯示,瑞林嘉馳4號成立於今年4月20日,規模3000萬元。投資策略為穩健型長線分散投資,投資標的以股票為主,股指期貨、商品期貨為輔,預期年化收益率30%-50%,基金認購費率1%,管理費率2%,當業績增長在40%以內時,業績提成20%,當業績增長超過40%時,業績提成40%。

  受四五月份上證指數一路暴漲的影響,該基金一度進展順利,並有一定對沖基金的避險特點。劉強曾在其微博上提及:截止到今年6月3日,產品淨值為1.22元,“上週股指大幅波動,基金的期貨賬戶起到了很好的對沖風險的作用,避免了基金大幅回撤。”

  在半年多​​迅速而猛烈的單邊上漲之後,6月中旬以來A股經歷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去槓桿股災,流動性堪憂。7月初,證金公司代表的“國家隊”進場救市,證監會同時出台了一系列緊急措施,包括在股指期貨市場嚴格限製做空等。

  7月24日晚間,楊琳明確表態,該基金做的是“普通管理型產品,沒有資金槓桿”,“從來沒有清盤也不會清盤”,未來她與團隊將繼續操作該基金。

 

12
 

 

  劉強其人

  劉強出生於1979年11月25日,畢業於北京物資學院,從照片來看,其人外表端正。該學校的期貨研究所據稱培養了好幾位期貨界的知名人物。熟悉劉強的朋友對財新記者表示,劉強才華橫溢,為人比較“驕傲”,圈子裡面對於他的能力也很認可。他也是北京物資學院期貨專業的客座講師,在網上自稱“逍遙劉強”,在微博和博客上均十分活躍,事發前共發布了16644條微博,大部分是談投資心得,也有一些禪修體會等。

  劉強的一位老師對財新記者表示,劉強身故的原因比較複雜,“並不單純是股票投資上的事情”。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財新記者,“劉強這幾年很不容易”。從劉強微博可以看出,今年4月,劉強剛剛從雲南大理結束療養返京後,才擔任了私募基金瑞林嘉馳4號的管理人。友人透露其曾患抑鬱症,並前往大理療養三年時間。

  在這次悲劇發生後,其公司的同事希望他只是回大理去療養了。“之​​前他經常會閉關但先會和大家打招呼,這次聯繫不上了。可惜。”他的一位朋友告訴財新記者。楊琳則在朋友圈表示,” 劉強作為瑞林嘉馳優秀的年輕的基金經理,大家都希望劉強只是抑鬱症復發去了大理繼​​續療養……”

  楊琳同時稱“至於劉強個人賬戶,在基金發售前已經銷戶了,也無從考證後續個人賬戶情況,”相當於間接對劉強是否因個人投資爆倉而絕望的說法進行了闢謠。

  “有人覺得他是因為虧錢了,其實不是賺錢的事情。” 一位劉強在投資圈的友人這樣對財新記者形容她的感受,“他很有天賦,覺得自己是為市場而生的,這是一種信仰你知道嗎?這個市場現在這麼沒有規則、沒有秩序,當他覺得自己的價值觀被打破,這就是滅頂之災。”

  “(因此)他覺得自己江郎才盡了,感到很深的絕望。真的為他難受。”劉強的這位朋友說到這裡已哭出聲來。

  為何而死?

  從劉強在新浪微博上認證為“逍遙劉強”的賬號上的微博內容看,在6月15日開始暴跌後,他依然對股市充滿信心。6月19日,他連發多條狀態表示對牛市的長期看​​好。他在微博中寫道:“沒有暴跌的牛市不叫牛市!不要怕,只要是好股票,牛市總會漲回來的!只要你不用槓桿,你輸的只是暫時的時間,最後的大贏家一定屬於我們這些堅持下來的樂觀者!週末好好休息,陪陪家人,牛市一定會突破6124點的。”

  但從6月27日開始,劉強在微博上有關看好股市的言論開始有所調整:“現在對這句話深有體會——'太依賴一件事一個人,它/他一定會成為你最大的軟肋'。這是(美劇)《紙牌屋》的台詞,這里送給受官本位強大的文化牽引下的中國股民和投資者。”

  他的最後一條微博是在7月17日早晨7點52分發布,內容是轉發的“利弗莫爾的一生軌跡,作為一名交易者值得好好反思借鑒的一張圖”。2015年5月,劉強曾遠赴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參加價值投資者的盛宴: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並這段經歷形容為“夢一樣的感受”。但劉強曾在《巴菲特索羅斯和利弗莫爾誰最牛》一文中寫道,“與巴菲特和索羅斯相比,我個人更崇拜利弗莫爾。”

 

123

圖為7月17日,劉強發布的最後一條微博,為轉發內容。

 

  利弗莫爾是20世紀20年代華爾街的傳奇人物,也是那個時代最花哨的百萬富翁,在美國股市1929年大崩盤後,做空獲利1億美元巨額現金,被列為5位最偉大的證券交易者之一,但是利弗莫爾在1934年宣布破產,1940年因為抑鬱症在酒店的廁所裡用手槍結束了生命。

  《傑西·利弗莫爾:瘋狂的一生》一書中,記錄了一段小利弗莫爾分析他爸爸自殺的原因:“對我父親來說,遊戲結束了。玩家變了,交易所也修改了規則,時代也變了。他無法準確地進行交易了,他失去了對市場的感覺,他交易從來不是為了錢,只是為了比賽,就是為了贏,他想獲得世界公認的史上最佳,他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利弗莫爾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股市交易商……最後利弗莫爾怕的不是失去了金錢,或許絕望來自對於被市場所拋棄。”

  劉強今年4月出版過一本書《期貨大作手風雲錄》,從書名看是向其偶像致敬。美國知名記者埃德文·拉斐爾曾根據傑西·利弗莫爾的傳奇經歷,出版了傳記小說《股票大作手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