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9日18:52 
 

上櫃公司「眾星國際」(已更名為漢承泰企業)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昊恩,前年涉嫌為還債,偽稱合作投資發熱衣,而挪用子公司「捷禾投資」的資產1200萬元。新北地檢署偵結,今依偽造文書、偽造有價證券與違反《證券交易法》特殊背信等罪嫌起訴吳男。
 
起訴指出,62歲的吳男前年10月間擔任「眾星國際」董事長兼總經理,以及子公司「捷禾投資」董事長期間,為了償還積欠「綜紡企業」的230萬元債務,竟指示不知情的會計填寫取款條,再蓋章提領捷禾投資名下1200萬元存款,並將錢匯到綜紡企業名下償還230萬,再領走其餘的970萬元。
 
眾星國際李姓副總發現後追問此事,吳男竟謊稱是為了和綜紡企業共同投資銷售機能型發熱衣,還以此指示李男製作投資分析報告、投資合作契約書等文件後,在上頭蓋上偽刻的綜紡企業公司章與負責人私章,並偽造票面金額1200萬元的本票,供眾星國際內部稽核使用。
 
由於捷禾投資匯出1200萬元的舉動被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盯上,李姓副總建議吳男解除投資合作契約,吳男答應後,又指示李姓副總製作綜紡公司願意歸還1200萬元的函文,再將1200多萬元匯回給捷禾投資。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偽造有價證券與違反《證券交易法》特殊背信等罪嫌起訴吳男。(游仁汶/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