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 15:51:40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最新「摩根2015年上半年度理專調查」結果出爐,理專最推薦股票基金為中國股市基金,推薦比率較前次調查翻倍至五成,不但創下2010年調查以來新高,也是首度登上股票推薦之冠,亞軍與季軍則為歐洲與美國;在債券基金的部分,則第五度由高收益債奪冠,推薦率高達55%。

儘管中國股市上沖下洗,但理專依然看好重振雄風後的牛市格局,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中國股市推薦比率從前次調查的22%翻倍至50%,凸顯中國投資的火熱程度。邱亮士說明,中國股市急漲後的巨幅修正震撼市場,但強勁的修復力卻是有目共睹,因而吸引資金進場撿便宜。邱亮士分析,中國政府祭出一連串利好政策救市,在在彰顯官方極力維持股市長多走勢心態,顯見中國股市在政策護體下仍大有可為,也因此吸引理專大力喊進。

理專推薦的亞軍則由推薦比率緊跟在後達49.7%的歐洲基金拿下,第三到五名則分別美國、亞洲與日本基金,獲推薦比率分別為20.9%、12.2%、11.7%。

而以債券基金來看,高收益債以55%的推薦率第五度登上冠軍寶座,邱亮士表示,美國升息倒數計時,高收益債存續期間較短又坐擁較高的收益水準,將能抵消利率上升所帶來的衝擊,可望在升息環境中有優於其他債券的表現,因而獲得理專高度青睞。

整體來說,全球景氣恢復擴張趨勢無庸置疑,JP Morgan全球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已連續33個月持穩在50榮枯線之上,因此調查顯示有超過半數(53.1%)理專建議下半年資產配置重股輕債,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

對於客戶投資狀況,理專評估客戶下半年可望賺多於賠,高達94%的理專認為有機會賺錢,其中,以報酬率介於0~10%的比例最高,達72%;賺10~20%的比例達20%居次;僅不到3%的理專認為下半年會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