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16 11:03: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產業機械、大陸車市不佳影響,恒耀(8349)Q3獲利較Q2略為走緩,Q4隨著大陸車市逐步回溫、廈門廠持股增至55%,營收、獲利則有機會較Q3回升,而恒耀前3季EPS為4.45元,今年EPS仍有機會拚6元;觀看公司明年成長動能,法人指出,目前看來,恒耀既有業務仍看持穩,而公司短期若要有明顯成長,仍需看相關投資案進度。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前4大客戶為VW、Benz、BMWNissan,佔其營收近5成,而恒耀目前營收、獲利貢獻主要來自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ESKA,台南廠與蘇州廠皆為100%持股,廈門廠原先持股45%,Q4則增為55%,至於ESKA目前持股85.71%。

恒耀廈門廠專攻車用扣件,上海大眾為其最大客戶,一年貢獻其營收逾10億元,而日產、豐田也是其重要客戶,法人指出,廈門廠目前年營收規模約26、27億元,由於產品聚焦車用扣件,獲利相對較佳。

 

至於蘇州廠客戶則以Makita、John Dear、Cater pillar等產業機械客戶為主,車廠客戶則約佔營收3成,蘇州廠年營收規模約在17億元上下;法人則估算,就合併報表的角度來看,恒耀大陸廠對其營收與獲利之貢獻都佔集團5成以上。

至於恒耀今年下半年併入之德國扣件廠ESKA客戶則包括賓士、福特、BMW等大廠,而ESKA年營收規模近30億元,並且具備量產車用扣件之能力,目前鋁扣件佔ESKA營收約8%,恒耀預計兩年內將其產能擴大2倍,今年底與明年上半年都將陸續開出新產能。

恒耀Q3受到產業機械、大陸車市不佳影響,Q3獲利也較Q2放緩,不過Q4隨著車市回溫,加上廈門廠持股增為55%,法人則認為,恒耀Q4營收、獲利都可望較Q3增加。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恒耀目前廈門廠最大客戶仍為上海大眾,而法人初步評估,福斯造假事件雖對恒耀整體接單無損,不過考量公司長期營運發展,恒耀應會進一步分散客戶比重,後續效應可持續觀察,整體來看,恒耀明年營運仍可望持穩今年,不過若短期要看到較明顯成長動能,還是需觀察泰國扣件廠入股案何時敲定,以及公司後續投資進度。

恒耀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72.0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2.67億元明顯增加,主要係因併購ESKA,以及既有業務成長;恒耀前3季EPS為4.45元,超越去年整年的3.65元,法人推估,恒耀今年EPS將有機會拚6元。

MoneyDJ新聞 2015-09-17 11:26: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恒耀(8349)在整併效益顯現下,上半年EPS達3.05元,而近幾個月受大陸車市影響,恒耀營收雖較平淡,不過法人認為,隨著廈門廠持股增為55%,加上ESKA獲利提升,下半年獲利仍穩,而恒耀入股泰國扣件廠案也即將於近期敲定,有利於恒耀東協布局,恒耀看好明年隨著集團綜效提升、東協市場成長,營運仍將持續前進。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前4大客戶為VW、Benz、BMWNissan,佔其營收近5成,而恒耀目前營收、獲利貢獻主要來自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ESKA,台南廠與蘇州廠皆為100%持股,廈門廠目前持股45%,Q4則將增為55%,至於ESKA目前持股85.71%。

恒耀隨著集團整合效益,加上併購ESKA貢獻逐步清晰,上半年EPS達到3.05元,較去年同期的1.75元大幅彈升,獲利優於同業平均。

 

展望下半年,有鑑於近期大陸車市放緩,觀看恒耀7、8月營收表現也較為持平,不過法人認為,恒耀廈門廠透過改善產品組合、提升管理效能,獲利仍可望維持高檔,而隨著恒耀將廈門廠持股提升至55%,預期對獲利貢獻也將提升。

法人表示,就恒耀上半年獲利而言,約有6成多來自大陸廠的貢獻,其中廈門廠貢獻又超過一半,而ESKA獲利貢獻則約佔3成,其餘才是台灣廠的貢獻,不過因恒耀採全球化佈局,各廠皆可互相支援,因此各廠獲利狀況還是要看集團整體接單策略,至於地區營收比重分布,大陸約佔營收4成,至於歐洲與美洲則各占約3成。

恒耀去年透過併購ESKA完成歐洲布局後,目前也將目光放向東協市場,公司擬以不高於1.5億元泰銖的金額,取得泰國扣件廠SUMMIT CHUGOKU SEIRA 20%~40%股權,該案可望於近期明朗。

法人指出,SUMMIT CHUGOKU SEIRA主要客戶為日系車廠,長年維持穩定的營收、獲利表現,恒耀可望藉著入股該扣件廠,取得進一步耕耘東協市場的機會,法人看好,恒耀明年在東協市場的成長潛力。

另外,ESKA車用扣件新產能將於Q4~年底陸續開出,法人也相當關注,看好未來鋁扣件的成長空間。

隨著恒耀今年完成東協布局,公司不排除尋求北美適合的投資標的,另外,恒耀也規劃將在台南買地擴廠。

恒耀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9.2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0.74億元大增;EPS為3.05元,較去年同期的1.75元彈升,法人推估,恒耀今年EPS將可突破6元。

 

2015-08-08 01:47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恒耀近4季EPS

恒耀近4季EPS

 汽車螺絲螺帽廠恒耀國際(8349)上半年業績大躍進,第2季稅後淨利達到1.5億元、季增16.27%,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79億元、年增96.47%,EPS達3.05元、年增74.28%,成為類股每股獲利王。法人預估,恒耀今年EPS上看6元,優於去年的3.65元。

 恒耀表示,上半年獲利大增,主要因汽車扣件需求強勁,除了台灣和大陸各廠的產線都滿載,與德國新廠持續供應福斯汽車所需的料源外,今年初起增加對德國雙B(BMW、Benz汽車)的供料,尤其是高附加價值的鋁合金扣件及輕量化的配件等。

 受獲利大增激勵,恒耀昨(7)日股價上漲0.2元、收91.4元,穩居類股的股王。

 恒耀昨天公布半年報,第2季合併營收24.61億元、季增0.12%,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9.2億元、年增137.33%;單季營業毛利6.06億元、季減2.57%,累計營業毛利12.28億元、年增171.68%;單季營業淨利2.46億元、季減19.6%,累計營業淨利5.52億元、年增230.53%;單季稅前淨利2.81億元、季減12.46%,累計稅前淨利6.06億元、年增194.17%;單季稅後淨利1.50億元、季增16.27%,EPS為1.64元,累計稅後淨利2.79億元、年增96.47%,EPS達3.05元。

 恒耀目前除了是福斯汽車亞洲最大汽車扣件供應商外,也是德國福斯汽車的最大供應商,且恒耀前年購買的德國汽車扣件廠,主要生產高級鋁合金扣件與輕量化配件,並自今年起開始就近增加對雙B的供料,使其產能都達到滿載的地步。

 展望未來,恆耀表示,受到國際鋼市低迷影響,今年下游客戶對汽車扣件的下單轉趨保守,使得接單能見度縮短為2至2.5個月,不像景氣好時接單能見度至少6個月,亦即該公司目前訂單排程到達10至11月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