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10 11:05: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製程改善,塑件零組件廠商東浦(3290)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明顯好轉,本業營運也順利轉盈,累計每股稅後盈餘0.9元。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該公司全年營運最淡時候,通常落在第二季,第三季隨消費電子微幅加溫,營運可望重回季增成長,今年營收雖仍有下滑可能,但本業營運有望好轉。

東浦上半年稅後盈餘8,929.3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盈餘0.9元。其中第二季雖因本業進入全年最淡時候轉虧,但因認列華東廠搬遷的最後一筆補助款入帳,單季轉盈。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在本業營運方面,雖第二季因淡季轉虧,但上半年累計的毛利率達15.91%,較去年同期7.55%明顯好轉,營益率也由負轉正,上半年來自本業的利益達2,751.5萬元。

而過去東浦較為人熟知,多歸類數位相機供應鏈,這幾年因全球數位相機成長趨緩,甚至陷入衰退,該公司也利用自身長年在塑膠零件累積的製程經驗,將終端應用範圍從數位相機,拓展至保護玻璃、車用領域與消費電子等三領域並進,其中保護玻璃最終產品用於平板電腦及手機為多,消費電子交貨品項則含電池包、耳機、電源供應器等周邊配件應用的塑件。

另外,車用市場是東浦這幾年積極投入的重點。初期交貨原以中央集控器應用為主,近年陸續增加開關方向盤模組。受惠於近年車內影音設備控制整合至方向盤模組的趨勢,已從高階車拓展至一般車,全球需求同步揚升,東浦客戶群以大陸車廠為多,帶動需求走揚。

法人預期,東浦本季雖車用進入淡季,但與消費與資訊電子相關的應用,仍有季節性的加溫,整體營收可望優於第二季,本業毛利率與營益率也將較前季同步好轉。今年全年雖營收恐較去年同期走降,但因製程帶動毛利率改善,本業營運將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