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4

台股跌跌不休,上週大立光(3008)股價還一度重挫跌停,台積電(2330)這週也傳出被抽單的「謠言」,讓金管會罕見地兩次跳出來說要抓禿鷹,但這招不知道是不是師法中國,說要抓禿鷹後,股市一度回穩,不過若金管會「真的」要抓禿鷹,吾人建議有三個地方一定要去查。

第一是財政部,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今年台股攻上萬點,是誰一直在倒貨?沒錯,就是官股券商,而官股券商聽誰的?就是財政部;而且股市跌翻天之後,金管會拿大戶問卷說明台股不振的原因就是「稅」,結果財政部反對降證交稅、廢證所稅,讓台股再次崩盤,官股券商沒多久又用護盤名義出來撿便宜,這種高價賣、再放利空低接,怎麼感覺就像是禿鷹的操作手法?

第二是檢調,這次台股萬點下跌以來,多家公司被檢調調查,像是群創(3481)、和旺(5505)、中電(1611)、和進(3191)、新世紀(3383)、同開(3018)、偉盟(8925)、揚華(4703)等,不但公司一大串,還有些公司在調查前股價就提早下跌,融券增加,到底是哪些人提早知道調查的消息,值得玩味。

第三是公司派。話說某公司最近公布營收及財報,結果爛得要命,不但「主動」通知記者,還對公司下半年營運感到悲觀,果然股價隔天重挫,但明顯爆量有人低接,當晚公司馬上宣布實施庫藏股,卻「不主動」通知記者,讓記者不知公司心態到底如何,但相信公司如此操作,自己心知肚明。

主管機關每次說要抓禿鷹,通常只是嘴巴說說,一個美國的格勞克斯,當初大動作說要提告,現在也沒下文,早期的「勁永案」幾乎是罪證確鑿,結果也判無罪,所以金管會說要抓禿鷹,如果抓得出來,真的要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