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7 04:19:28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8月20日是傳統的七夕情人節,引動「愛情產業」成為近來市場的熱門話題,包括餐飲業、飯店與摩鐵(Motel)等與情人節商機相關的領域,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8月20日是傳統的七夕情人節(農曆7月7日),引動「愛情產業」成為近來市場的熱門話題,包括餐飲業、飯店與摩鐵(Motel)等與情人節商機相關的領域,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預期相關「情人節概念股」,將成為台股多頭搶短的焦點之一。

儘管市場上並無明確統計相關情人節商機有多大,不過,根據AC尼爾森對一般消費產品的調查統計,台灣保險套年銷售量以15.6%的幅度逐年成長;台灣的摩鐵也逾千家,年產值超過700億元。

事實上,華人圈不論單身男女或已婚夫妻,均將七夕情人節視為年度盛事;根據網購業者的調查指出,餐飲美食、摩鐵與飯店等在情人節禮物的排序中名列前茅,符合市場對情人節商機的期待,預期相關概念股將有機會成為短線盤面焦點。

台股中的七夕概念股有:南僑、太子、F-美食、王品、台塑化、南帝、神隆、炎洲、宏亞與遠百等。

F-美食自結7月合併營收14.7億元、年增25%;尤其第2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稅後盈餘1.8億元,單季每股純益1.32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2.66元。

摩根大通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張致紘認為,F-美食第2季繳出的毛利率、營業利益率都比市場原先預估更佳,顯示公司執行力提升、營運風險大幅降低,有助重新奪回市場信心,將投資評等調升至「優於大盤」,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80元。

台塑化第2季受惠低價庫存、煉油利差處於高峰,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同樣令市場感到驚艷。兆豐國際投顧指出,儘管本季受油價大幅下滑,壓縮油品獲利,台塑化獲利可能面臨旺季不旺,然預期第4季油價波動幅度收斂,將有利於利差回升,台塑化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