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8 03:01:2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6日電

法國一位名叫西蒙的鐵路工人,因知曉公司高達2000萬歐元的欺詐行為,過去12年來不用上班,坐領每月5000歐元(約新台幣181,250元)的工資。如今,西蒙又投訴僱主要求賠償,理由是公司讓自己賦閒在家的安排,耽誤了其遠大的前程。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西蒙曾在2003年知曉了公司一樁涉及運輸發票的欺詐案件,「案值高達2000萬歐元」。他還表示,自己有檔案、文件可以證明。

 

報導指出,西蒙將欺詐事件報告給上級,公司很快將西蒙調離原崗位,放任他賦閒在家,只在公司掛個虛名。12年來,完全不用上班的他每月都能收到5000歐元工資,每年6月還有600歐元的假期補貼。

 

近日,西蒙向僱主提起投訴,要求進一步「賠償」。西蒙認為,若沒被調離工作崗位,自己應前途似錦,而公司放任自己無所事事12年,毀了自己大好前程。

 

 

不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表示,西蒙提出的求償已於2011年被法國工人法庭拒絕。

2015年08月16日18:41 
 

這個世界上有人拒絕「不勞而穫」。法國國營鐵路公司一名工人過去12年來每月支薪5000歐元(約18萬元台幣),「工作」是留在家中,什麼都不用做。但這位工人認為公司把他投閒置散,妨礙他的事業更上一層,於是向法院提告,向公司索償。

西蒙(Charles Simon)受僱於國營鐵路公司SNCF,2003年因為揭露一宗疑似詐騙案之後,遭公司「冰凍」,雖然繼續聘用他,卻要求他留在家中「候命」,什麼也不用做。西蒙說,「每個月我都收到工資單及銀行轉賬通知」,上月也一如過往,收到600歐元(約2.1萬元台幣)假期津貼。「我要求公司承認錯待我,若不是被閒置,我或許會有更理想的事業」。

SNCF回應法國傳媒查詢時,確認西蒙是他們的僱員,也承認他正向公司索償。(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西蒙狀告公司冷凍他,讓他事業無法更上一層樓。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