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員意外發現北極熊憋氣的時間比以前更長,但這卻是因為食物短缺所不得不衍生出的技能。(圖擷自《Thelocal》)

2015-08-15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態研究員發現,北極熊在水裡能潛水閉氣的時間比以前更長了,但這不是好事,因為這代表著,北極熊食物短缺,牠們必須潛得更深,才能覓食。

  • 北極熊潛水190秒後,卻沒捕到獵物。(圖擷自YouTube)

    北極熊潛水190秒後,卻沒捕到獵物。(圖擷自YouTube)

《Thelocal》報導,一位生態導覽員船長米爾斯(Rinie Van Meurs),開船行經北極區的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 Archipelago)沿岸時,與船員恰巧拍攝到一隻北極公熊獵捕海豹的畫面,米爾斯隨後便將影片交給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北極熊研究員伊恩史特林(Ian Stirling),他有了驚人的發現。

史特林表示,北極熊通常潛水的時間差不多只有30秒左右,但這隻追捕海豹的北極熊能在水底憋氣3分鐘又10秒(190秒),比1970年時憋氣紀錄達72秒的北極熊,時間長了2.6倍。

「就算北極熊增進了潛水的技能,還是不足以應付全球暖化造成的冰融以及食物減少的問題」,史特林表示,畫面中的北極熊十分消瘦,看起來「好幾個月沒進食」,因此就算潛到水中,也沒有力氣追捕海豹;北極的冰層越來越薄,對北極熊的生存十分不利。

相關連結請見

Record Polar Bear Dive (3m 12s)

 

骨瘦如柴的北極熊照片曝光,引起網友震驚與心疼。(圖擷取自tamarart的Instagram)

2015-08-24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有日漸嚴重的趨勢,這造成了北極冰融,而這樣的現象讓北極熊生存範圍越來越小,也產生食物短缺的情形,生存出現了危機,日前網路媒體tamarart在Instagram上po了一張圖片,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站在一塊浮冰上,模樣憔悴,引起了網友的震驚與心疼。

圖片有文字描寫「For real?For real!(這是真的嗎?是真的!)」敘述這個真實呈現畫面,由於融冰暖化,讓北極熊覓食更困難,長途游泳到冰棚的另一邊仍然沒有食物,許多因為營養不良餓死的案例,看到動物因人類的活動而受苦,讓網友留言:「肇因是人類啊」、「對不起,害到你了」,表達不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