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訊集團公司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總裁孔貝斯(Michel Combes)在任職3年後,本週即將離職,他的離職獎金將可能高達1400萬歐元,這一消息引發法國輿論大嘩,法國財長薩班今天也要求孔貝斯“要有常識”,放棄離譜的高額獎金。
 

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是一家提供電信軟硬 體設備及服務的跨國公司,是由美國朗訊科技以及法國阿爾卡特於2006年12 月1日起正式合併而成的,總部設於法國巴黎近郊。兩家合併以來,近年虧損高達數十億歐元,併進行了幾輪重組。去年該公司虧損額為1.18 億歐元,並數度裁員。

在此背景下,2015年法國政府終於為芬蘭諾基亞集團和阿爾卡特-朗訊公司開了綠燈。兩家公司於4月15號合併,業務聚焦4G和移動 網絡業務,將來還可 以在研發5G技術等領域與行業巨頭展開競爭。合併計劃讓阿爾卡特 朗訊走出低谷,在不繼續裁員的情況下得以發展。

孔貝斯為自己辯護說,在挽救了公司破產,股市上升的前提下,他個人對自己的業績感到十分”驕傲“。但阿爾卡特-朗訊公司的一個聯合工會指出,米歇爾 ∙孔貝斯應該放棄一部分獎金,因為他雖然的確成功地重振公司,但是公司卻付出了前所未有的裁員代價,公司兩年內在全球裁員1萬人,其中法國有600名員。

法國政府發言人斯特凡∙勒福爾昨天希望孔貝斯好好考慮這筆獎金的問題。法國財政部長薩班週一也指出:在當今不少人生活困難重重的情況下,每個人的行動都應該有點節制。他提醒孔貝斯,應該瞭解自己的行為在法國人眼裡意味着什麼,並由此來做出決定,現在還為時不晚。

法國僱主聯盟MEDEF副主席也認為:孔貝斯拿到的巨額離職獎金令人震驚,僱主聯盟將對此進行研究。法國中小企業總聯合會會長表示:這筆高額獎金隊 那些中小企業主來說真是天文數據,所有人應該思考: 從個人角度和集體角度兩方面看,應該如何處理與金錢的關係?儘管是公司董事會決定給他這筆獎金,按合同他也應該獲得這筆錢。
據《費加羅報》報導,政府對這筆獎金將收45%的稅,算下來,孔貝斯能拿到手的也就是“僅僅”剩500萬歐元了。

(艾米/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