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2

〔記者吳昇儒、盧賢秀、吳政峰、高嘉和/綜合報導〕前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才因詐領議會公款等貪瀆案被基隆地院判刑二十年,昨天他又因涉嫌貪污等罪嫌與甲山林集團總裁祝文宇被基隆地檢署起訴。

  • 甲山林集團總裁祝文宇(右)為「城上城」建案,找時任議長的黃景泰(左)當門神,黃獲不法所得達七百多萬元,黃、祝昨均被起訴。(資料照)

    甲山林集團總裁祝文宇(右)為「城上城」建案,找時任議長的黃景泰(左)當門神,黃獲不法所得達七百多萬元,黃、祝昨均被起訴。(資料照)

檢方指出,祝文宇為讓在基隆市建案「城上城」順利完工,避免支付四億多元違約金,找時任議長的黃景泰當門神,租用豪宅供黃居住,並贊助黃色小鴨活動費用六百萬元作為對價,經計算,黃不法所得達七○四萬四千元,黃、祝均被依貪污罪起訴。

檢調調查,城上城建案附近山坡地曾於九十六年發生邊坡崩坍的三死意外,基市府要求該地段建案須提水土保持計畫,該區有三民里共廿戶,需要協商搬遷,才能進行清除等工程。

甲山林集團接手後,開出五十萬元搬遷補償費用,與里民開價相差百萬元,工程嚴重延宕,但預售屋已售一千九百二十七戶,若沒依約建屋得賠四億多元。

調查指出,黃景泰當議長後,利用國道三號坍方為由,向市府施壓,以樣品屋是違建、水土保持計畫未經核准等名義,要求市府勒令城上城停工,想藉機索賄。

祝文宇透過黃景泰的恩師、前考試院長關中牽線,盼和黃搭起「和解」橋樑。黃藉機向祝表示,小孩學區需要,想住東方帝景,祝立刻交代總經理張境在找房,再轉租給黃。

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前,要甲山林集團花一千六百八十萬元向原屋主買下,直接承租,避免對手攻擊;實際上,祝每次見到黃都會交付十萬至廿萬元不等供其繳付房租,估算至少一○四萬四千元。

黃景泰當起甲山林的門神出面協商,讓里民願接受五十萬元搬遷費用,也協調各機關讓建案順利過關。

黃參選市長前,並以辦黃色小鴨展覽名義,向祝索取千萬元贊助費,祝則分批支付兩筆三百萬元款項。

檢方昨偵結起訴黃、祝二人,黃妻陳秋伶及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因涉案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居中牽線的關中,因無證據證明知悉祝、黃之間行收賄情形,目前列為證人。

甲山林︰租屋給黃非贈送

甲山林澄清,當初是黃景泰為小孩子方便在市區上課,才請甲山林代為尋找合適房屋租用,因「東方帝景」是由甲山林代銷,才幫忙找到廿九樓的一戶屋主同意租給黃;後因屋主要賣屋,而新屋主未必願續租給黃,甲山林才以子公司祝旺營造買下,以月租三萬元轉租給黃,絕非贈送給黃景泰。甲山林將在接獲起訴書後,與律師協商後續司法程序進行答辯準備。 至於黃景泰,至截稿為止未聯絡到他本人,無法取得他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