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台創金(7478)順利完成集資,將在今(11)日正式登錄創櫃板。

文創公司台創金為全台第一家板金觀光工廠-台灣金屬創意館的公司,專職觀光工廠的營運以及金屬文創商品、客製化創意禮贈品及金屬公共藝術作品的設計與製作。台創金以製造技術為基礎,發展創新品牌、行銷國際、推廣教育為出發點,並結合觀光服務業之概念,以成為金屬創意領航員為品牌目標。

2015年08月19日 04:10 

創櫃板台灣創意金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創金公司,股票代號7478),日前透過創櫃板辦理登錄前之籌資,每股發行價15元,現增700張,其中70張透過創櫃板辦理籌資,短短半小時即搶購一空,並超額認購50張,這是櫃買中心新創部成立以來,募資最快的一次,順利籌資後,預計九月中旬登錄興櫃家族。

該公司專營觀光工廠營運、金屬文創商品、客製化創意禮贈品及金屬公共藝術作品之設計與製作,並研發客製化商品,如2015年世界盃少棒賽紀念品、統一獅巴士存錢筒等,亦承接如2015台灣國際蘭展裝置藝術、TOYOTA金鋼等,開發高質感金屬精品等。

 

櫃買中心新創部經理林家生表示,台創金是志鋼金屬轉投資公司,志鋼為專業精密板金ODM/OEM廠,在2013年成立國內第一家板金觀光工廠,隔年為與志鋼代工製造業做區隔,於是成立台創金。

累計至今,申請登錄創櫃共有154家,除56家已登錄創櫃板,在輔導中有68家,以電子科技最多有23家,生技醫療亦有18家,而文創與電子商務則分別有15與13家,預計第四季會有多家業者辦理現金增資。(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