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徠建設(1805)明年將新推出總銷11.5億元的新店康橋旭合建案,另外還有約1.8億元的青埔寶徠花園建案餘屋將持續銷售,明年可銷售成屋金額約在13億元左右。寶徠建設總經理林瑞指出,目前推案鎖定桃園地區為主,為了掌握好的購地時機,已通過的5億元股本私募案希望能快速募集資金因應。

寶徠受限無交屋個案,因此10月、11月都沒有營收入帳,預估12月將有交屋入帳將會打破下半年以來零營收的窘境。

寶徠建設的新店康橋旭合建案,已在今年第4季取得使用執照,目前代銷團隊璞園已經進駐,總銷金額在11.5億元附近,將成為明年度銷售的主力。

 

目前寶徠建設在台北新的松勇路還有合建規劃進行中,此合建案將可分回294坪,約3戶,預期明年上半年將變更建照完成並動工,目前傾向於先建後售。

(時報資訊)

 

2018年05月19日 04:09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代銷業入主上市建商再添一例。知名代銷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昨(18)日證實,璞園已和寶徠建設達成協議,入主並取得經營權。他指出,璞園布局入主寶徠多時,目前逐步在公開市場收購持股,現在持股比例未達27%,未來會階段性持續提高持股。

寶徠將在6月27日改選董監事,被問及是否可能會接掌董事長?李忠恕表示,現階段他個人並不會出任董事長,會指派法人代表進入寶徠董監陣容。

昨日寶徠也召開董事會通過聘任璞元建設董事長、璞園設計董事長林瑞山,擔任寶徠建設的總經理,人事命令自昨天生效。寶徠董事會也通過更換財務主管和發言人,由曾任潤泰創新國際財務部的賴信孚擔任寶徠財務長。

據悉,蔡竹雄的家美建設機構持股寶徠約3成,包含蔡竹雄公子蔡宏建持股20.85%為最大股東;另外年美投資持股5.14%、陳建宏4.98%、善律國際4.96%、謝建國3.4%等。鑑於原本最擅長的頂級豪宅開發經驗和實力,這幾年在政策打豪宅下英雄無用武之地,加上集團已有吉美、家美建設,決定淡出寶徠。

寶徠2017年9月接獲翠緻投資、蘇聰儒、李青及蕭家福等人公開收購書,公開收購寶徠股票3萬2,829張,收購價每股10元,約占已發行股權40.9%;成就門檻為27%。

(工商時報)

  •  
  • 2015-09-19 02:1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寶徠(1805)今年有機會虧轉盈。昨(18)日順利把苗栗竹南的廠房以總價4.33億元的價格,賣給昌達陶瓷公司,處分利益預計約為2億4,541萬元。依目前股本8.1億元估計,這筆土地處分後貢獻的利益,推估可拉升EPS達3元,預計第4季可望完成過戶,讓全年虧轉盈。

 同時橫桍營建事業、磁磚事業的寶徠,昨天把苗栗縣竹南鎮公館子段165-3地號等28筆土地及溪南段469地號1筆土地,共計29筆土地,總面積約1.18萬坪,該處廠房以4億3,300萬元的價格,順利出售給昌達陶瓷,其中包括土地價款4億2,500萬元、建物價款800萬元。處分後,獲利達2.45億元。

 寶徠是老字號建商「景美幫」家美建設機構所入主的上市建商,多年來主打高總價豪宅,近年已感受到政府打房政策的副作用。2015年上半年未有大案入帳,稅前淨損5,258萬元,EPS為純損0.66元;累計1~8月營收9,484萬元,年減達90%。昨天小跌0.15元,以8.1元收黑。惟這筆售地案過戶完成後,可望挹注獲利在第4季認列,全年虧轉盈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