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1 12:09: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塑膠件廠商昭輝(1339)自結3月合併營收2.4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而第1季營收5.83億元,則年增率高達54.24%。昭輝表示,3月營收走高,與北美大風雪後,客戶回補庫存有關,同時,轉投資的常熟冠林訂單也成長,帶動營收創高,不過,單季獲利受台幣貶值、匯兌損失影響,獲利表現將不如去年同期;但公司今年仍以追求成長為目標,盼全年營收、獲利能優於去年。

昭輝轉投資的大陸常熟冠林,於去年5月開始併入營收,因此去年第1季基期低,整體第1季營收年增率高達逾5成,而3月營收飆高,除常熟冠林訂單貢獻外,北美AM市場需求強勁則是主因。

不過,昭輝坦言,台灣缺工問題仍存在,公司原本應該有的人力為400多人,目前還有7、80人的缺口,因此AM部單雖好,稼動率提升卻有限,此為公司目前較大難題;至於常熟冠林,去年該廠的接單不如預期,今年3月已見回升,單月並有獲利,優於1、2月表現,但該廠第1季仍是小幅虧損狀況。

法人則估,昭輝本業表現達到不錯的狀況,但常熟冠林的小虧,以及台幣在3月底走升影響,將使昭輝有匯兌損失侵蝕,單季獲利將逆勢低於去年同期,EPS將在0.6~0.7元。

而展望後勢,昭輝第2季AM訂單將步入淡季,台灣營收將回落,而大陸廠公司則將積極擴大訂單,盼能維持該廠的獲利動能;昭輝預期,今年第3、4季營運可逐步回升漸入旺季,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

值得留意的是,昭輝轉投資持股75%的遼寧冠林將在9月完工投產,初期該廠規劃產值為每月4千萬台幣,將使第3季營收再增溫。

法人估,昭輝今年在常熟冠林和遼林冠林挹注下,營收將有2成的成長力道,而匯兌仍將是觀察公司獲利表現的重要關鍵,在不計匯兌干擾下,全年EPS估將在4.5~5元左右。

MoneyDJ新聞 2015-11-18 11:15:4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塑膠件廠商昭輝(1339)台灣廠缺工問題稍解,並透過製程改善,成功拉高台灣接單和營收表現,同時,中國大陸車市回溫,令客戶需求回補,也拉高營收貢獻。昭輝自結10月營收達到2.22億 元,連續第2個月改寫歷史新高,公司表示,11、12月營運可維持高檔。法人則估,昭輝第4季營收將創高,全年EPS可守穩去年水準。

昭輝近期公司第3季財報為「保留式核閱意見」,一度引起投資人擔心,昭輝主管解釋,該保留意見是指列入合併財務報表的子公司均為非重要子公司,而子公司財務報表在第一、二、三季財報發布時,未經會計師核閱,此為合法、且上市櫃公司常態,除此以外,會計師未有其他保留意見,公司營運狀況、財務狀況無虞。

昭輝為汽車塑膠件廠商,產品有6成來自保險桿、2成多為水箱護罩,其他產品還包括下飾板、車燈支架等,主要市場為北美AM市場。而公司今年透過無購常熟冠林汽車經營權,進入中國OE車廠供應鏈,惟受台灣缺工、大陸客戶銷售不如預期影響,今年以來的營運表現並不如預期。

原本法人圈預期,昭輝第2季合併冠林後,單月營收即應從2億元起跳,但公司直至10月營收才正式跨入2億元大關,達到2.22億元。昭輝則解釋,今年以來台灣廠一直有招工不足的問題,而這段時間公司除積極招工外,也進行產線和機器設備的調整,致整體台灣營收提升了20%;此外,大陸冠林原本預估大客戶單月有3千部車的訂單,但在銷售不如預期下,單月僅1千多部的需求,但10月隨著大陸車市回升,需求也已見回升,冠林也正擴大客戶佈局,盼再推升營運動能。

昭輝今年第3季營收大致持平第2季,但受惠匯兌收益進補,單季EPS達到1.55元,改寫歷史新高。公司表示,10月起公司營收已回升,預料整體第4季產業旺季將使營收維持高檔態勢,本業獲利展望更佳。

明年度昭輝則預期營運展望更佳,主因昭輝透過子公司持續進行兩岸汽車市場佈局,台灣以優能富創公司取得雲林斗南土地興建新廠,鎖定OE原廠客戶,供應汽車外觀塑膠件,該廠預定明年完工;而大陸佈局則由冠林赴遼寧投資,廠房正在建置中,目標明年上半年完成廠房建置,下半年有機會投產加入營運,亦主攻大陸OE市場。

法人則估,昭輝第4季估營收有機會季增1成,毛利率有機會維持32%以上,不考慮匯兌因素,單季EPS應可維持1元以上,上看1.2元,全年EPS可持穩在4.5元。明年度昭輝在兩岸擴產下,合併營收有機會成長10~15%,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5元。

 

MoneyDJ新聞 2015-11-02 10:52: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塑膠件廠商昭輝(1339)台灣廠缺工問題稍解,且中國大陸車市需求回補,致兩岸需求回升,9月營收達到1.96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昭輝表示,在營收回升,且缺工問題解決下,第3季毛利率明顯回升,將使單季獲利達到歷史最佳水位。法人則估,昭輝第3季EPS上看1.6元,前3季EPS達到3.3元,隨著第4季產業進入傳統旺季,業績有機會走穩,該公司今年EPS有機會達到4.5元。

昭輝為汽車塑膠件廠商,有6成營收來自保險桿、佔2成多為水箱護罩,其他產品還包括下飾板、車燈支架等,由於公司主要市場為北美AM市場,因此訂單穩定度高,惟受台灣廠招工不足,致產能無法發揮,第2季營運遜預期,但隨著第3季員工問題稍解,營收逐月回升,9月營收並改寫新高。

此外,昭輝為進軍中國大陸OE汽車市場,今年5月間接取得大陸常熟冠林汽車經營權,冠林產品為安全氣囊蓋佔80%、汽車內飾件20%,原本樂觀預期此併購案能使公司單月營收站上2億元,但受到中國車市轉冷,也使昭輝5、6月營收不如預期,但第3季中國大陸客戶庫存降低,需求回溫,亦為9月營收轉強的動能。

昭輝表示,第3季公司一方面積極進行台灣的人員招募和訓練,另一方面也進行產線、製程的調整,再加上台幣兌美元貶值有助營運,致第3季營收走升、毛利率也回升,再加小匯兌收益,今年第3季的獲利將達到今年最佳,並且將是歷史最佳成績。

昭輝並預期,隨著第4季產業進入傳統旺季,AM車市需求持續加溫,再加上中國車廠回補庫存,以及中國車市降稅刺激購買方案將使需求增溫,因此看好第4季營運有機會維持較佳成績。

法人則估,昭輝第3季營收5.47億元,季增1.3%,但單季毛利率有機會達到37%,較上季的29.2%大增,再加上匯兌收益,預估單季EPS達到1.6元,大幅優於前季的0.68元;而第4季估營收有機會季增1成,毛利率有機會維持32%以上,不考慮匯兌因素,單季EPS應可維持1元以上,上看1.2元,全年EPS可達4.5元。

展望明年,昭輝透過子公司持續進行兩岸汽車市場佈局,台灣部份以優能富創公司,取得雲林斗南土地興建新廠,鎖定OE原廠客戶,供應汽車外觀塑膠件,該廠預定明年完工。據悉,昭輝該廠已獲德國組裝車廠訂單,初期有機會一年貢獻營收2億元。

中國大陸佈局,冠林則已赴遼寧投資,廠房正在建置中,目標明年上半年完成廠房建置,下半年有機會投產加入營運,初期建置產值為4.5億元台幣,仍主攻大陸OE市場。

法人則估,昭輝在兩岸擴產下,明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毛利率則有機會站穩3成以上,全年EPS則有機會站穩5元,上看5.5元。

 

 

發言日期 2015/09/23 發言時間 09:30:01 事發日期 2015/09/22
發言人 劉淑梅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電話 (04)7810781
主旨 更正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4/09/22

2.買回股份目的: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3.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4.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1,863,285,670

5.預定買回之期間:104/09/23~104/11/22

6.預定買回之數量(股):5,000,000

7.買回區間價格(元):68.60~101.00

8.買回方式: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9.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6.59

10.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0

11.申報前三年內買回公司股份之情形:

不適用

12.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

不適用

13.董事會決議買回股份之會議紀錄:

104年9月22日董事會紀錄

討論事項:第 一 案:

案 由:一○四年度第一次實施庫藏股制度,提請 討論。

說 明:一、本公司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擬實施庫藏股制度,並得當公司股價

低於買回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執行買回公司股份。

1. 買回目的: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2. 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3. 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1,863,285,670元

4. 買回數量:5,000,000股。(佔發行總股數6.59%)

5. 買回方式:自有價證券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6. 買回區間價格: 每股單價新台幣 68.6 元 至 101 元(低於下限者,不在此限)。

7. 預定買回之期間: 104年 9 月 23 日 至 104 年 11 月22 日。

二、本次買回之計畫若經主機關要求修正時或有未盡事宜,擬授權董事長依規定辦理。

三、茲檢附專家意見書及董事會巳考慮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聲明書。請詳附件

一。

14.「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條規定之轉讓辦法:

不適用

15.「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轉換或認股辦法:

不適用

16.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

本公司買回股份總數僅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之百分之6.59,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

本公司流動資產之百分之33.62,茲聲明本公司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上述股份之買

回並不影響本公司資本之維持。

17.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對買回股份價格之合理性評估意見:

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昭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買回公司股份價格合理性證券承銷商

評估意見書,對公司之財務結構、每股淨值、每股盈餘及股東權益

報酬率等、尚無產生重大不利之影響。

18.其他證期局所規定之事項:

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