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03:03:09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王男涉嫌在瑞典註冊「瑞典商好匯金融集團」公司,未受到台灣、瑞典兩地的金融機構監管,標榜華人第一家外匯公司,美國將上市、股價飆漲,股東有「辜、連、蔡家」為由,吸收高雄市投資人的資金,11名受害人遭詐一億多元,雄檢將王與旗下代理商李女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的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52歲王姓男子是利禾博公司負責人,2008年他涉嫌與56歲李女以「期貨外匯保證金交易」在高雄辦座談會,向投資人遊說。

王男佯稱將在瑞典成立第一家華人外匯公司,需籌資千萬美金,2010年將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股價飆漲數千倍,股價將從股東認購的1美元,漲到20至50美元。

王男信誓旦旦,正式營運後每年發放股東8%的紅利,未來股東出脫持股,王會以高於本金的6至8%價格買回,王、李二人為取信投資人,李匯款2300萬台幣、45萬美金到王的帳戶內認股,出任高雄區外匯下單平台商。

王男謊稱,「辜、連、蔡家」都是股東,投資人不疑,出錢投資。

王見資金到位,他在2009年間先在瑞典成立境外公司「Masarut capital group」公司,隨後在2010年向經濟部商業司報備,登記中文名稱為「瑞典商好匯金融集團」,將未上市股票賣出。

檢方調查,王男從2008年至2012年間涉嫌吸金1億742萬多元,王另違法經營外匯保證金期貨交易,3年前遭調查局搜索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處分緩起訴。

「精心設計的騙局」王男遭搜索後,為了隱匿吸金的事實,直接宣布公司倒閉,未向投資人說明倒閉原因,投資人認為受騙,向檢調檢舉。

王男向檢方辯稱,投資人投入的資金都用做公司營運,沒有進私人口袋,

每月公司開銷500萬元,營利入不敷出才倒閉。李女辯稱,她投入數千萬的資金,才是損失最大的被害人。

--

利禾博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1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0,000,000 
代表人姓名 王裕程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27號13樓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93年05月10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098年03月19日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

--

行業別: 金融及其輔助業 統一編號: 27317522
公司負責人姓名: 王保善 公司規模:
公司地址: 不開放
公司網址: http://www.masarut.com
公司簡介 縮放

公司簡介:
我們是…
Masarut好匯金融集團(www.masarut.com)是全球第一家註冊在瑞典,由華人創辦的全方位外匯服務提供商,而利禾博股份有限公司則是Masarut好匯金融集團在亞太地區的客戶服務中心,主要負責亞太地區整合行銷及提供電話、網路線上諮詢服務。
自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後,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即便是最有規模、最老牌的公司,也會因不誠實而倒閉,唯有最好、最誠實的公司能面臨一切的挑戰,因此我們叫『Masarut好匯』。我們有一個異象與使命,五年內Masarut好匯要成為全球最好的外匯金融公司,成為全球投資人的祝福。

我們需要…
一群打不死的蟑螂…
因為我們要在五年內成為全球最好的外匯公司,需要有信心和執行力,一步一腳印有努力才有收穫,如果你需要一份工作溫飽,你可以考慮其他成千上萬個工作機會;但,如果你是一個築夢者,吃苦都要完成夢想,且渴望你的影響力可以祝福社會,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加入Masarut好匯的團隊…

外匯市場是一個極大的金融投資市場。
當今,全球每日最大的交易市場,不是股票、石油、期貨,而是『外匯市場』(Forex),僅僅10年歷史的外匯市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交易市場,平均每日有4兆美元的交易量;瑞士銀行(UBS AG)更預測,未來10年將達到10兆美元。

Masarut好匯金融集團提供線上快速、安全、誠實的交易平台讓客戶進行貨幣兌換的交易,亞太地區的服務中心提供良好的客戶服務及外匯講座讓顧客無後顧之憂。
https://www.okwork.taipei/jobfrontsite/employee/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