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0: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貴金屬回收廠--金益鼎(8390)今天上午公告,已透過私募發行新股,引進日本三井金屬礦業株式會社,三井將投資金益鼎3.23億元,取得金益鼎19.84%股權,成為最大外資法人股東,由於三井認購價格為17.17元,溢價29%,激勵金益鼎股價攻上漲停。

金益鼎表示,為了拓展中國業務,與三井金屬經過多次的互訪、討論及協商,於雙方董事會通過後在9月29日完成私募認股契約之簽署。透過結合金益鼎集團於中國市場耕耘已久的當地產線及通路,以及三井金屬的資金及優越的技術與研發能力,將來可以大大提高金益鼎在中國的子公司--榮鼎金屬的產能及貴稀金屬的精鍊能力。

金益鼎指出,未來將針對榮鼎的原料採購、技術與製程提升、貴金屬精鍊等項目將與三井金屬進行深入合作,雙方希望能夠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進而發揮綜效,建構雙贏合作模式。

據金益鼎表示,三井金屬礦業株式會社為日本東京證交所之上市公司,為全球領先的有色金屬供應商,其營運範圍涵蓋金屬事業、機能材料事業、汽車用機能部品事業等事業。三井金屬於非鐵金屬冶煉及精煉領域具深厚之經驗,並具有生產電子相關材料之技術優勢,在產業具領導地位。

至於金益鼎則為國內 IT 廢料處理龍頭業者,定位為貴金屬資源再生科技公司,主要從事電子/電器事業廢棄物的清運處理、貴金屬之精鍊與銷售及資源回收再利用,在台灣簽約服務客戶超過260家,超過80%為上市櫃公司,並將觸角延伸至中國,在中國天津、杭州等地設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