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02 11: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台工銀(2897)董事長駱錦明指出,台灣工銀集團改制王道商銀之後,明年將提出上市申請,王道銀行未來是小型商業銀行,走網路科技銀行與傳統銀行有所區別。同時在這個月開始啟動徵才計畫,初期先招募200名員工,其中,150名主要是以資訊軟體人員為主,其他50名針對過去工銀沒有的個人金融業務人員。

 駱錦明特別說明這次採用王道銀行為商銀名稱的原因,他認為,在資本主義社會競爭激烈,總是爭的你死我活,但老祖宗在2000年前,就開始談王道,希望彼此相互容忍,大家共同共容,相較於資本主義是霸道,王道是彼此容忍合作,王道銀行在與客戶關係上,不止是賺取利潤,也是要回饋給客戶以及股東,獲取共同利潤。

 駱錦明對於前行政院劉兆玄三兄弟所寫的「王道劍」以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王道論壇相當推崇,除了將在10月邀請劉兆元來集團演講王道精神以及永續經營外,也會積極回應施振榮的王道論壇。駱錦明也表示,如果王道放到雇主與員工關係上,兩者之間關係就會有很大的改善,放到政治上,大家目的是富民強國,不分黨派只為人民,就可化解政爭。副董事長駱怡君指出,王道銀行英文名稱「O-Bank」指的是圓融以及工銀改制商銀後,將從零開始。

 台灣工銀改名王道銀行後,集團旗下轉投資事業,包括證券等都將同時更名,但華票及美國華信銀行維持原來名稱。王道銀行分行以五都為主,但不考量分行據點數量,而是以科技網路銀行為發展策略,因此初期招募人才都以資訊工程人員為主,起薪會讓外界有想像空間。

 過去台灣工銀為了商銀執照,必須被迫出高價併購商銀,但通過改制商銀後,就可以多方選擇及考慮,因此不急著併購但也不放棄併購,選擇具互補性的銀行為主。另外,最近傳出有外商銀行要出售信用卡部門,駱錦明表示,因為台灣工銀過去沒有個金及信用卡,所以去買其他銀行要切割出來的部門也是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