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林健文、吳國龍3年前成立「朗瑞環球投資顧問公司」,涉嫌以私募基金、投資未上市股票吸金,台北地檢署去年5月指揮台北市調處破獲,檢調清查共有1340人受害,不法吸金高達25億元,北檢今天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將林、吳起訴。

林健文汲取受害民眾血汗錢後,大開LEXUS LS460L及BMW X6等2輛高級名車,經北檢查扣後,去年10月在北檢木柵贓物庫公開拍賣,由於車輛新穎,當時吸引26人登記參與競標,最後由領取1號號碼牌的買家,各以82萬元、361萬元得標,作為未來判決確定宣告沒收或追繳不法所得之用。

起訴表示,林健文(41歲)夥同吳國龍(47歲)涉嫌自2012年開始到去年案發為止,以「朗瑞環球顧問投資顧問公司」,對外販售私募基金,並保證月息2%、資金全採信託,不用怕虧損或有人捲款落跑,絕對信用可靠,吸引千餘人購買。

但朗瑞環球投資僅是一家顧問公司,不能私下代為販售未上市股票,也無法幫民眾投資購買股票,完全是非法吸金,北檢偵結後,依違反《銀行法》將林、吳2人提起公訴。由於林、吳2人非法吸金逾25億元,依《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堆規定,非法吸金逾1億元,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2500萬元以上、5億元以下罰金。(胡守得/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