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20:2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別以為,下午三點半後到ATM(自動櫃員機)匯款轉帳,隔日才入帳!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其實三萬元以下ATM匯款,立即就會入帳,詐騙集團常利用此漏洞,順利騙取款項;對此,金管會允諾將加強宣導,並在ATM螢幕增列說明。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對現行ATM螢幕顯示文字進行修正,以避免民眾誤解。(記者王孟倫攝)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對現行ATM螢幕顯示文字進行修正,以避免民眾誤解。(記者王孟倫攝)
  • 立委管碧玲指出,民眾普遍不知道,下午三點半後ATM匯款,三萬元以下是立即匯出。(記者王孟倫攝)立委管碧玲指出,民眾普遍不知道,下午三點半後ATM匯款,三萬元以下是立即匯出。(記者王孟倫攝)

民眾到ATM操作匯款,若超過下午三點半,就會看到螢幕顯示,本筆交易將於隔日入帳等字樣。不過,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指出,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金額只要低於三萬元,當天立即就會入帳,而非隔天。

「這成了詐諞集團最便利的金融漏洞!」管碧玲舉出相關案例,日前有受害人在晚間七點接到詐騙電話,經詐騙集團指示,完成ATM匯款29880元;之後,受害人在晚間八點半多後,隨即向警方報案,但以為隔天才匯入帳,錯失向金融機構要求停止付款,結果,當晚十一點,警方查獲歹徒已經取款。

管碧玲質疑,這是過去「政府不宣導」、「金融機構不說」,讓民眾產生誤解,結果長期成為詐騙集團最便利的大漏洞,要求金管會立即改善。

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允諾,為防範金融詐騙案件,除了持續加強宣導,未來也會在ATM螢幕文字顯示,新增相關說明,讓民眾更瞭解。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現行ATM三點半之後的交易,會出現於隔日進行交易等字樣,主要是計算利息,但為避免民眾誤解,會在文字上面有更清楚之說明;近日金管會將邀集銀行公會與相關單位討論,要如何強化文字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