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09 01: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財務預估值

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財務預估值

 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的外資圈多頭始祖、過去1年來帶動類股股價表現優於大盤高達102%的歐系外資券商,昨(8)日將類股投資評等由「加碼」調降至「減碼」,並一口氣同步調降儒鴻(1476)、聚陽(1477)、東隆興(4401)、豐泰(9910)等「四大天王」投資評等,影響所及,股價均重挫。

 國際資金今年以來從科技股轉至金融與非科技股的跡象非常明顯,而非科技股當中的吸金主要標的就是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相關個股股價紛創新高,以指標股儒鴻為例,9月18日盤中股價曾飆至549元歷史新高,在弱勢台股中表現一枝獨秀。

 歐系外資券商堪稱是這波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多頭走勢的喊進始祖,也因此,當昨天大幅調降整體類股投資評等後,儒鴻、聚陽、東隆興、豐泰等「四大天王」股價分別重挫10%、8.18%、9.57%、9.77%,收在454.5、252.5、104、180元。

 歐系外資券商指出,露露檸檬(Lululemon)最新一季庫存水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9%,庫存天數由77天攀升至86天,究其原因,年初港口擁塞問題是其一,競爭加劇造成需求不如預期是其二。

 歐系外資券商表示,原本以為只是露露檸檬單一廠商的問題,沒想到耐吉(Nike)也指出北美地區也有庫存水位過高的問題,原因也是年初港口擁塞,庫存天數由88天攀升至92天,耐吉並表示,當未來兩季清庫存時將會影響毛利率表現。

 歐系外資券商表示,儘管台灣供應鏈族群因受惠於市佔率提升,接下來營收與獲利成長率表現仍會優於其他競爭對手,但考量到露露檸檬與耐吉清庫存效應,仍將今年營收與獲利成長率預估值分別調降0.018與0.06個百分點,整體而言,對運動衣的衝擊會大於休閒衣、對上游的衝擊會大於下游。

 歐系外資券商認為,儘管仍看好台灣紡織與運動休閒族群基本面,但考量到股價已將利多題材反應完畢以及客戶即將進行的庫存調整等因素,將類股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建議先等投資價值回檔。

 歐系外資券商也將儒鴻、聚陽、東隆興,以及豐泰等「四大天王」投資評等,分別調降至「中立」、「表現劣於大盤」、「中立」,以及「表現劣於大盤」,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降至530、230、130、148元。

2015/10/08 09:22 財訊快報 劉家熙

【財訊快報/劉家熙報導】麥格理看淡紡織及製鞋產業,並一口氣調降儒鴻(1476)至中立,目標價530元;東隆興(4401)至中立,目標價130元;聚陽(1477)則是賣出下調至230元;製鞋業的豐泰(9910)賣出目標價則下滑至148元,整個泛TPP概念股族群集體降評,被麥格里點名的公司紛紛中彈。

  受到外資大幅調降紡織及製鞋龍頭股,相關股殺聲隆隆,衍然成為賣壓摜壓的重點,由於指標股儒鴻跌破500元關卡昨日得而復失之後,今日再度失守500元整數關卡,股價回測半年線支撐;至於聚陽亦同步回測半年線關卡。

2015-10-08 04:34:14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2會員國談判達協議,元大投顧、麥格理、高盛、里昂、巴黎證券五大券商,同步力挺紡織族群受惠最深,其中,以儒鴻(1476)、聚陽共識度最高,股價將吹響反攻號角。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於立法院表示,樂觀看待台灣加入TPP的信心與時程,可能性達「六、七成應該沒問題」,務實時程則需時二至三年。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研究部門主管簡秋萍指出,藉由TPP關稅減免效益,運動服飾品牌廠、紗線生產廠、布料生產廠三者將透過定價能力,共享關稅減免的利益。在麥格理的紡織與運動鞋研究範圍中,最看好儒鴻、聚陽、豐泰、福懋後市。

元大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吳靚芙也認為,TPP通過後,美國服飾產品關稅可望立即、或在數年內逐步從目前的10%至32%,降為0%關稅。受惠業者包括儒鴻、聚陽、福懋、南紡、廣越等,雖然目前越南面臨合成棉與面料短缺,預估該問題終將解決。

高盛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鄭詩韻強調,儘管有愈來愈多紡織相關代工廠商切入越南布局,但比起新進入布局的企業,先進入者有更高的優勢可以迅速大量投產。像儒鴻的布料、服裝分別有56%與67%產能來自越南。

2015-09-15 02:19:38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對台灣紡織股關注度愈來愈高,麥格理、摩根士丹利、高盛、里昂證券四大外資建議客戶,傳產股王儒鴻一回跌就是買點。儒鴻波段強勢表現,也是傳產股中少數可與電子股王拚人氣的亮點,甚至進一步帶起族群上漲效應。

儒鴻11日受到美國品牌客戶Lululemon庫存偏高消息影響,股價當天回挫5.5%,四大外資罕見同步且迅速發出看法,建議旗下客戶不要受到恐慌情緒影響,「股價回檔不是賣點、而是買點」。儒鴻昨(14)日股價上漲11元、收495.5元,外資喊話已顯現效果。

外資圈對台灣紡織股的關注度愈來愈高,主要有三個理由:一、全球運動風氣更盛,且知名品牌Under Armour崛起,帶動機能衣當道,各運動品牌業者競相切入專業機能衣市場後,推升台系供應鏈地位、業績與毛利率。二、運度休閒風(Athleisure)商品抬頭,美系外資分析師指出,台系大廠具有小量多樣化能力,獲得歐美客戶青睞。三、台灣業者多在越南、柬埔寨等地設廠,未來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受惠先鋒,享有關稅優勢,相較其他國家廠商更具競爭力。

在紡織雙雄儒鴻、聚陽中,外資對紡織股王儒鴻共識度最高。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簡秋萍指出,Lululemon財報中特別點出,營收動能依舊強健,並超越市場預期,對台灣供應鏈屬正面效應。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說,市場對儒鴻的擔憂過鉅,儒鴻不但持續分散客戶組合,第3季、第4季因進入旺季,業績可望成長,回跌反而創造絕佳買點,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市場給予儒鴻最高評價的是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慧瓊,她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高達663元。她認為,Lululemon僅占儒鴻營收比重5%至6%,但根據公司說法,訂單依舊強勁。

外資券商對儒鴻投資預測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7-08 09:40:13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即時報導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簡秋萍指出,市場對過度放大紡織股王儒鴻面對其他對手競爭的憂慮,強調儒鴻在前染、布料、設計與生產能力均保有優勢地位,且其他後進廠商想要追趕,還需要數年才能達到一定程度良率品質,維持對儒鴻「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依舊為550元。

記者張志榮高碩圻/台北報導


看好「美國需求穩定復甦」與「油價走跌成本降低」雙利多,麥格理資本證券昨(4)日喊進「台灣紡織五虎」,將聚陽(1477)投資評等調升至與遠東新(1402)、儒鴻(1476)、福懋(1434)、東隆興(4401)相同的「表現優於大盤」水準。

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預計於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公布2014年第4季財報,市場普遍預期UA會有不錯的財報數字與展望,昨日先卡位相關供應鏈,帶動UA概念股大漲,東隆興與銘旺實鎖漲停,儒鴻與聚陽也大漲逾3%。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指出,基於3項因素,看好長線台灣紡織族群在大中華地區將是首選:

一、美國市場需求強勁成長:美國市場占台灣紡織族群終端需求比重約80~90%,遠高於香港與中國的10~50%,因此,美國市場需求復甦趨勢確立,台灣紡織廠商受惠大。

二、較優的訂價能力:台灣紡織業者主打產品創新,且經協商後才訂出價格,屬於產品提供者;此外,台灣紡織業者也著重於高階機能性紡織品,有較高的進入障礙,因此,可享有較高的溢價空間。

三、鎖定高階產品:台灣紡織業者過去幾十年來積極將價值鏈升級到高階產品,較不受到中國競爭對手價格戰威脅。

簡秋萍原本就給予遠東新、儒鴻、福懋、東隆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昨天再將聚陽投資評等調升至相同等級;至於合理股價調整,除了因福懋現金股利較少而調降至42元外,遠東新、儒鴻、聚陽、東隆興則分別調升至38、440、190、140元,等於全面看好「台灣紡織五虎」。

投資角度來看,簡秋萍認為,台灣紡織族群2015年本益比、2016年本益比、PEG值(本益比/獲利成長率)分別17.4、14.2、1.3倍,與香港/中國紡織族群的12.8、11.8、1.9倍相比有高有低,前者本益比之所以較高,在於有較高獲利成長率與產品進入門檻。(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