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13:48 

吸金集團層出不窮,最近一起關鍵字吸金詐騙案,總吸金高達25億元,數千人被騙,其中不乏名流貴婦,連號稱無敵美魔女的藝人吳玟萱也受害,但她不僅主動向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報案,並在12日接受士林地檢署傳喚作證,希望一舉揪出幕後更多藏鏡人,不讓吸金集團逍遙法外,還無懼曝光,接受本刊專訪,揭發吸金集團五大騙術,不忍心看到有人和她一樣再受騙上當,賠上自己辛苦的積蓄。 
十月十二日一大早,堪稱演藝圈美魔女的單親辣媽吳玟萱,戴著大墨鏡、穿著牛仔套裝突然現身士林地檢署,吸引不少開庭民眾注意,但她低調地在律師陪同下走進一樓的偵查庭,直到接近中午才步出地檢署。 
本刊調查,吳玟萱突然現身士檢,主要與檢調偵辦OurPPC關鍵字吸金詐騙案有關,原來她也是受害人,被騙二十八萬美元(約新台幣九百萬元),有別於名人怕面子掛不住,不願意曝光,吳玟萱反其道而行,不但接受本刊專訪,一一拆解吸金集團五大詐騙話術,提醒民眾不要再受騙上當外,還在檢調搜索當週就先向調查局檢舉,提供匯款單、通話紀錄等證據給辦案人員,希望循線擴大追查,揪出更多共犯,瓦解吸金集團,不要有人再被騙。 
最扯的是,檢調搜索OurPPC後,還有集團成員肆無忌憚繼續行騙,竟向吳玟萱誆稱,OurPPC大陸分公司發放紅利正常,慫恿她把資金匯到大陸再投資,才能分攤損失,盡早撈本回來。 
吳玟萱說,吸金集團很懂得利用人性貪婪的弱點,即便吸金案一件一件被破獲,還能改變說詞,強調「雖然被抓了,我們只要不當最後一隻老鼠就好,趁早入場早獲利,還是可以賺到錢!」緊緊捉住每個貪婪的心,再迎合僥倖心裡,竟然只用一些大家耳熟態詳的話術,就騙得投資人團團轉。 
吳玟萱還原自己被騙的過程,歸納拆解出吸金集團五大騙術花招,包括成功人物現身說法、早進早獲利、因材施『騙』、誘之以利、首期紅利準時入袋等,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中了圈套,誤上賊船。 
吳玟萱回憶五個月前,經友人介紹認識吸金集團成員湯季華,對方一出現就以「成功人物現身說法」鬆懈她的心防。湯季華住在南港玉成街超過六千萬的豪宅,平日穿著華麗、配戴珠寶鑽石,以進口名車代步,宛如貴婦,還大誇夫妻倆都不用工作,丈夫靠玩股票賺了大把鈔票,自己則從馬勝集團吸金案賺到很多錢,只要輕鬆投資就可愜意過日子。而這第一招成功人物的現身說法,確實打動了吳玟萱急於賺大錢讓全家過好日子的心。 
吳玟萱說,吸金成員的第二招是不斷慫恿投資者「早進場早獲利」,因為標榜炒外匯的馬勝集團早被檢調破獲,湯女卻稱只要趁早進場,就不會成為最後一隻老鼠,只要是較早進場的大老鼠,不但可靠著介紹下線領獎金,可先拿回本金,還有豐厚的紅利可領,根本不會賠錢,保證獲利,說得天花亂墜。吳玟萱當時雖然心裡毛毛的,但看到對方住豪宅開名車,感覺早進場確實可以賺錢的樣子,慢慢地踏入他們設的陷阱裡。(撰文:林俊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