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惠芳/台北報導

老字號上市建商華建(2530)危機入市,昨(5)日以6.1億元的低價,買下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財團法人美國賓雪法尼亞州守望台聖經書社台灣分社」和占地224.76坪的土地,相較於賣方在2014年的求售開價10億元,華建以6折價入手,可說撿到大便宜。

華建董事長李進益昨證實,公司以6.1億元買下位於大安區龍泉段一小段312、314、315、318地號土地及其地上建物,其中土地面積約224.76坪,建物面積約196.80坪,是華建近5年來首度重返土地市場購地。該大樓土地使用分區主要為第三種住宅區及小部分道路用地,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45%、225%,地上現有兩層樓建築物,屋齡超過40年。李進益表示,華建會把這棟大樓拆除改建,或走簡易都更,開發為住宅大樓。

 
 

曾經沈寂多年的華建,去年在總銷80億元、EPS貢獻度達5.5元的內湖指標大案「湖閱」完工入帳下,帶動2015年EPS一舉衝上2.59元,改寫近10年獲利新高;今年「湖閱」持續貢獻,加上未售新成屋銷售,華建前3季EPS也達1.77元。

目前華建都以耕耘台北市精華地段土地為主,最受矚目的是台北東區忠孝東路4段SOGO復興館對面的安東街都更案,使用分區為商3特土地,容積率為630%、建蔽率65%,共121.9坪,每坪取得成本約898.36萬元,市場估計現在市價已上千萬元。

(工商時報)

  •  
  •  
  • 2015-10-17 01:3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營建股前3季營收陸續攤開成績單,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老牌建商華建(2530)EPS貢獻度達5.5元的內湖指標大案「湖閱」,9月起交屋認列,帶動營收年增率大暴衝603倍、達4.16億元,第4季獲利可望大暴衝,全年虧轉盈有契機。

 華建沈寂多年之後,創業以來代表作內湖「湖閱」終於在9月起完工交屋,帶動近期業績表現令人驚豔。

 該案總銷上看80億元,內湖房價近幾年一路攀升,該案預售成績不錯。法人估計單一個案全部認列後,可望貢獻華建EPS達5.5元,9月於完工入帳,讓華建第4季可望擺脫虧損局面,全年獲利可望揚眉吐氣。

 大華建設副總經理陳志誠表示,「湖閱」預售時期開始預售,迄今累計已售8成,總銷約80億元,最近終於完工落成,並自9月份開始交屋認列,迄今交屋戶數約將近40戶,9月入帳約10戶,帶動單月營收大暴衝達4.16億元、年增率達603.49倍;累計前9月營收約4.21億元、年增率達52.9倍。

 陳志誠表示,「湖閱」接下來10~12月還會陸續認列;至於其餘未售的2成,由於內湖房價已穩定上揚,華建計畫明年總統選舉過後再進行銷售。

 法人預期,華建上半年沒有新案完工入帳,每股淨損0.11元,待9~12月陸續認列「湖閱」大案之後,全年虧轉盈有契機;若依交屋認進度3~5成推估,第4季單季EPS可望達1.5~2元。

 華建除了擁有台北市大案「湖閱」之外,忠孝東路四段SOGO復興館對面的安東街都更案,也是華建養了多年的都更案,使用分區為商3特土地,容積率為630%、建蔽率65%,共121.9坪,每坪898.36萬元。華建已整合鄰地雍國建設、公圳農田水利會參與都更和合建後,都更基地已擴大到220坪,每坪土地站上千萬元。

 華建還在走都更程序,目標開發為17層樓的住宅商業大樓,華建希望分回1~9樓。華建昨天股價以平低盤開出,終場收紅在1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