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出去好市多,結果收到好多朋友的來信關心我, 說我之前五月po的那篇文章原本的密碼不見了, 然後突然被放到爆料公社上,現在好像一直被轉載。 我自己也是十幾年的鄉民了,明白現在事情變成這樣我還上來po文肯定要被噓。 但我只是要先跟大家說,因為網誌裡面有家人的照片,都先關起來了, 剛剛陸續湧入的所有謾罵如果需要找到出口,可以來這篇下面噓。 我看到有人說我很想紅,可是這篇文章已經po了五個多月, 而且原本我有上密碼,只有問過我密碼的朋友們看得到, 如果我很想紅很想炫耀,花了快半年才紅,績效也太差了。 去美國產子這件事情確實有道德上的瑕疵,最近又有孕婦隱瞞懷孕在機上產子, 所以大家要獵巫,而我的確也是做了這樣的事情被大家搜尋到,我是有錯。 但是連我的小孩跟老公都罵下去,是太不理性了,這不關他們的事。 雖然我有申請適航證明,雖然我有照實申報攜帶的金額, 但是這都不掩這件事情還是有違規的地方。 很多事情多說多錯,但是還是希望鄉民們不要過度延伸謾罵, 我也真的是沒有想要紅啊,剛剛好像有記者報我是部落客... 我一篇文章都隔好幾個月才寫,有的甚至隔了幾年, 部落格連我自己都常常忘記了密碼登不進去,是哪門子熱門部落客或要衝流量... 我們家在台灣可能連中產階級都算不上,也不會有錢將小孩送到美國去唸書, 拿美國公民的身份,在我的想像裡, 只是當哪一天台灣有戰爭或有政治難民的情況發生時, 我跟我老公留在台灣是沒關係, 但我不希望我女兒變成像那些淹死在歐洲海灘上的中東難民。 這種想法可能很愚蠢很三寶很有被害妄想症, 但只是想給自己的孩子多一個未來的選擇(萬一真的是有這個需要的話)。 在台灣的稅一毛也沒少繳,健保費也會繳,書也是會在台灣讀, 我就只是不想要未來要真的被大陸統一的話我女兒要換拿紅皮護照。 校想美國什麼福利資源那就太遠了,因為我連他們有什麼福利都搞不清楚... 頂多我只知道他們好像州民有很便宜的教育(到大學之前), 可是我也沒有辦法讓女兒自己一個人去那邊念全英文的小學或國高中啊。 沒有媽媽會想拿小孩的性命開玩笑,大家覺得這件事情不妥可以罵媽媽本人, 現在把全部網路上po過美國產子心得的全部抓出來鞭屍也行, 但是罵我小孩是低能智障的是怎樣,這件事情可不是我小孩她能做決定的。 就這樣,要噓繼續噓我吧, 要拿這篇闖關心得文文章就說我自私無恥道德薄弱通通都可以, 但請嘴上留德放過我的小孩。


---

http://gielon.pixnet.net/blog/post/42357187

台灣時間2015年5月8日晚上九點多,

我親愛的老公跟公婆載我到台灣桃園機場,

我即將展開第一次我一個人的長途飛行,

不為別的,就為了讓我肚子裡的小天才成為美國公民,

也不是不愛台灣,但我真的不想要以後小天才要改拿紅皮的大陸護照啊啊啊啊啊!

以往每次出國玩,都是跟著力偉走就好了,

哪個航廈,哪個報到櫃臺,哪個登機門,我都不知道,

甚至連機票拿在我手上都可以逛免稅店逛得太過癮而掉在機場地上不自知,

所以,這次要自己一個人飛美國,心裡是有點緊張的。

果不其然,報到時,華航的櫃臺問我要去哪裡,我居然答不出來XDDDDDDDD



好啦,上面這些都是廢話,我踏入了出境大門,

脫離了力偉的『保護』,才是自立自強的開始。

這次我搭的是『華航 不一樣了』的波音777,艙等免費被升等為豪華經濟艙,

不過,可能因為現在不是旺季,且又是晚上11:50的飛機,機上乘客並沒有很多。

我坐在豪華經濟艙的第一排,可是整排包括我,就只有兩個乘客,其餘座位皆空,

可惜豪華經濟艙的椅座把手不能拉起來,所以我無法把中間四張椅子當成我的臥舖躺。

原本有點擔心我肚子大,搭飛機這11個小時內會不好睡或坐立難安,

沒想到個人與生俱來的豬性還是發揮了點效用,

整個旅程中,我背後夾一個枕頭跟毯子,左右兩側再各夾一個枕頭,

我除了中間起來吃兩次餐跟看完『我想念我自己』,

其餘大部分時間都睡得相當甜美,口水都要滴到枕頭上了。

而且我也沒有一直看時間,看說到底已經飛多久了,

反正就感覺也沒睡得很腰酸背痛或睡得很飽,機場就廣播說五分鐘後開始下降高度準備降落XD

欸是說... 我有點俗耶,人家華航777的班機連廁所都貼了水墨畫壁紙,好詩情畫意,

可是我一開始去廁所的時候,我還以為廁所壁紙怎麼一下子就這麼髒,

是整面牆葛到屎水尿水乾掉也沒清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77676 --> 但不能怪我,我一定是被之前這新聞給影響了)



ㄟ靠... 為什麼又多了這一大段廢話,我到底要不要開始講闖關記啊 囧rz

好啦,現在要開始講了。

在飛機上,空姐就會發一張表,其實跟去日本或其他國家玩一樣,

總之就是申報你的個人資料等等,填上護照基本資料,

但由於我這次攜帶的美金超過1萬,誠實且正確的作法是入境要申報,

所以我在單子上填了所攜帶的美金金額,入境時需走一個申報專用的通道(這後面會提)。

填好後,單子收好。飛機降落好之後,就會有美國移民局的官員在艙門邊了,

大家手上要拿著護照給他看一下,但我從這裡開始就有計畫性地遮肚子,想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我並沒有像一些美寶媽媽穿大衣或者披圍巾,

我只是穿了一件比較不顯肚的黑色上衣,左肩背著我的大包包(會遮住左邊肚子),

右手掛著我的電腦包跟一件厚一點的外套(會遮住一點右邊的肚子),

並且仗著我的腿還不算太粗,所以穿著短褲展現我的四肢是細細的,不很像孕婦。

其實,我並沒有想刻意隱瞞我懷孕一事,只是不想先主動曝光此事,

畢竟攜帶超過1萬美金的孕婦,若遇到龜毛海關真可能被問個老半天,甚至請進去小房間,

就算沒聽過台灣孕婦有被原機遣返的,但總是想盡量避免一點被『拷問』的麻煩。

出了飛機之後,我先到機場的廁所,將適航證明給撕掉,丟在廁所的垃圾桶內,

因為我只打算在海關發現我懷孕時,跟海關說我懷孕32週而非將近35週。

有美寶媽媽建議甚至要在面對美國海關前,將手機上所有通訊軟體刪除,

免得海關檢查手機,看到有關於到美國坐月子的任何討論或報價,

(因為美國雖然沒有規定國外孕婦不得入境生產,但是在美國這些華人月子中心是非法的,

若他們只是一般住家或民宿,是不能夠提供餐點或照護服務的,

這是前陣子新聞說美國大舉掃蕩華人月子中心的主因)

但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吧,所以我手機上的通訊軟體一個都沒刪。

到海關第一站,我瞄了一下,有分美國公民的通道跟ESTA的通道,

因為我是拿ESTA,就走ESTA這條,然後由他們的人員指引我去排在哪一條排隊人龍。

有人說,華人或東南亞臉孔的海關比較機歪,白人的比較nice,

但是我排到的海關則是黑人,我完全沒idea黑人海關是算機歪還是nice的,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我本來就打算他問什麼我答什麼,只是不主動先說我要來生小孩,

我打算若被他發現我懷孕,我就說我還沒做最後的決定要在這裡生,

我只是來拜訪幾個朋友,而朋友會帶我去看看我目前考慮中的醫院、醫生診所,

以及我想住的幾間民宿環境,

所以我才沒主動告知我懷孕並有在美國生孩子的打算,

我要跟他強調this is not a final decision yet,而且打算告訴海關說因為才32週,

若我覺得不ok,我還有時間回台灣生。

不過這部分劇本沒使上,因為根本沒人發現我懷孕,真的有夠lucky。

第一關的海關櫃臺滿高的,一般人站在那裡肯定是看不到肚子的,除非你是NBA巨人。

以下是我跟第一關的黑人海關的對話...

(這當然是英翻中版本,千萬不要有人來問我美國黑人海關怎麼會講中文)~

海關:『妳來美國做什麼?』

我:『來拜訪幾個朋友,他們會帶我走走看看』

海關:『妳要住在哪個城市?』

我:『就是單子上那個地方,但我不知道那是算哪個城市耶,因為我對這裡不熟』

海關:(一臉有點要質疑我的表情)

我:(又接著解釋)『單子上這個地址只是其中一個代表的地址,因為我等一下要先去住在這裡,

但我其實還有其他朋友的家要去,反正就都是在加州』

海關:『那其他的地址又是在哪裡?』

我:『其他的地方我就連地址都不知道了,像我有個朋友,她說她在海邊買了個房子,

可是我連地名都沒記得,我只知道她說along the beach,到時候她會來載我去她的房子那裡。』

海關:『你們怎麼認識的?』

我:『我們以前是同事,因為幾年前,她到台灣工作,我們在同一間公司。』

(PS. 這些都是真的喔,不是我亂編的謊話)

海關:『妳打算待多久?』

我:『到七月』

海關:『七月的何時?』

我:『應該會是在七月的第一週』

海關:『那是兩個月耶,為什麼要待這麼久?』

我:『因為我不是只有一個朋友要拜訪啊,大概三四個吧』

海關:(指著我單子上寫的美金金額)『那妳為什麼要帶這麼多錢?』

我:『喔,因為我朋友們會帶我走走看看,也會帶我去shopping,

我想買你們這裡的一些家電用品,比台灣便宜很多!』

海關:『哪些家電用品啊?』

我:『dyson, shark, irobot這些的』

海關:『妳要買這些東西然後自己扛回去台灣?』

我:『不一定啦,看情況,畢竟這些東西可能全買的話就很多箱很大,如果我自己拿不回去,

我打算寄海運,反正價格已經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了,寄海運也不會很貴。』

海關:『妳要買dyson的洗碗機嗎?』

我:『dyson有洗碗機喔!? 我不是要買那個,那會超大的吧,我是要買吸塵器而已』

海關接著就一副理解的樣子,然後在我的護照上寫入境時間直到8月5日,

並在我的那張入境申請表上用紅筆大大地把我所攜帶的金額圈起來,旁邊畫了一個$的符號,

然後就示意我可以離開了。

(按指紋那些我就省略不談了,反正他叫你按右手按左手,按四指按拇指,就照他指令動作就好)

接著就去行李轉盤等著領行李,領到之後,推著行李推車排隊等另一個exit,

而因為我有攜帶超過1萬美金,被指引要去走B通道。

走B通道的人並不多,所以等候時間不會很長,

可是看到前面有個男子被請入小房間,另一名男子在那邊被要求打開行李箱把所有東西拿出來檢查,

而且B通道完全沒有櫃臺可以遮肚,這裡其實比第一關恐怖多了XD

我輪到的是一個名牌上寫著"HUA"的華人面孔男海關,就讓我稱他為花美男吧(但他其實一開始是一臉機八樣)。

為了隱藏我孕婦的一面,我故做輕盈地推著行李推車往前小跑到他面前定格,

盡量正面面對他,以免顯出我側面的凸肚,左肩依然背著我的包包,右手依然掛著我的外套。

把護照跟入境申報單那張交給他之後,以下是我跟花美男(抱歉我有點想吐)的對話...

花美男:『妳來美國幹嘛?』

我:『來拜訪朋友』

花美男:『你的職業是什麼?』

我:『儀器公司的業務』

花美男:『什麼儀器?』

我:『測量儀器』

花美男:『那妳怎麼可以出來玩兩個月這麼久?』

我:『我是負責歐洲跟美國市場的account manager,所以你看,

我有帶著我公司的筆電,我本來就可以work from home,

只要我帶著筆電可以收信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就可以了。』

(接著中間就是他給我一張表格填寫,應該就是所謂的form 105吧。

他已經把我需要填的欄位都做了記號,

他命令我在接著回答後面問題前,確認填的資料都正確,填完之後繼續以下的對話)

花美男:『你再說一次,是測量什麼的儀器?』

我:『測量光的儀器,可以測量光的品質,並且看光的頻譜這些的,有點複雜的測量儀器』

花美男:『有比7-11複雜嗎!?』

我:『嗄!?是不一樣方面的複雜吧我想』

花美男:(此刻機八臉開始有比較淡去,我想他真的對台灣的7-11很有興趣)『7-11什麼事情都可以做耶,不比你的複雜嗎?』

我:『如果要這樣說的話,那當然是比我的複雜啦』

花美男:『對吧,7-11可以做任何事情,聽說台灣的7-11現在還賣家具』

我:『家具?沒有吧?至少在我住的那個地方的7-11還沒開始賣家具』

花美男:『聽說台灣的7-11是everywhere耶,真的嗎?』

我:『是可以這麼說啦』

花美男:『妳家附近有幾間7-11啊?』

我:『大概有6間吧』

花美男:(一臉覺得很厲害的樣子)『我想7-11只有車子不能賣給妳而已,因為它空間不夠大,擺不下車子,哈哈』

我:(我想說他是在講笑話,趕快笑幾聲捧他的場)『哈哈哈,對啊,

不過現在的7-11其實有越蓋越大哦,我覺得搞不好將來他們就可以賣車了』

花美男:『你們沒有7-11一定會很難過,它幫你們做了好多事情,買食物、繳帳單,everything!!!』

我:『他們以前好像還曾經有推出過洗衣服的服務,真的很複雜!』

花美男:『對啊,你們公司有這麼複雜嗎?』

我:『是沒有啦,好吧,我希望我也可以在7-11工作,可以學到更多工作的技能,哈』

花美男:『哈哈,妳覺得妳沒有7-11可以活嗎?』

我:『我想我應該存活不了吧』

總之... 聊7-11聊很久就對了= ="

最後花美男還問我除了這些現金,有帶什麼食物嗎?

我就從口袋掏出兩塊在台灣被安檢門偵測為鋁箔包的羊羹給他看XDDDDDDDD



他說就這樣而已喔?我說吃太多甜點會胖耶,兩個就好了~

然後他就說我可以走了,於是我又故做輕盈地推著行李推車小跑步地跳走了。

這邊最驚險的就是真的沒櫃臺可以遮肚子,而且就真的是直接在他面前跟他講話,

中間需要填表格的時候,我是把包包放下,就直接放在我肚子前面,

然後我彎腰下去填寫,所以帶個大包包闖關還是挺好用的。

以上,報告完畢,闖關順利好嗨森,希望生小天才也是這麼順利 ^O^~



擁有美國國籍真的那麼吸引人?

日前華航發生「機上生女」事件,傳出是因為該孕婦為讓女兒在美國但生,得到美國國籍,隱瞞懷孕事實執意飛行,不料卻在半空中生產,雖母女均安不過卻讓飛機迫降在安格拉治,延誤了5個小時,讓許多網友罵翻。

日前網友挖出一名部落客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怎麼瞞過航空公司以及美國海關自己懷孕將近35週,順利在美國生下「美寶」的經驗。

該部落客今年5月發表文章「美國闖關大順利」,今在網路瘋狂被轉載,內容提到,她穿了一件不顯肚的黑色上衣、左肩背著可以遮住左邊肚子的大包包、右手掛著電腦包跟一件厚外套遮住右邊肚子,不過並沒有刻意隱瞞懷孕的事情,只是不想主動曝光,打算被發現時,強調自己懷孕32週而非35週,也不會透露自己有在美國生產的打算。

不過美國海關們除了質疑她為何要待在美國2週,以及為何攜帶這麼多美金入境外,沒有人發現她懷孕,她以「拜訪朋友」以及「買美國家電」等理由順利過關,入境美國。

文章被挖出來後,許多網友罵翻「做這種遊走邊緣的事情還敢打成心得!」「天啊...我究竟看了什麼文章?」「騙取美國國籍真有那麼值得自豪嗎?還教學文啊...」遭到網友罵翻後,目前該名部落客已將部落格關閉。(張鈜閔/綜合報導)



美國闖關大順利

https://www.dcard.tw/f/trending/p/669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