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0:22:3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也爆出黑心建商,而且堪稱是建築業最大醜聞!日本建築業龍頭老大三井不動產集團先前售出的橫濱市住宅大樓「Park City Lala」發生傾斜,結果被踢爆說原來下游的承包商「旭化成建材」竟然大膽竄改支撐建築物的地樁施工數據。

外電報導,出事的「Park City Lala」住宅社區共有4棟樓、705戶,2006年開始售屋,由三井不動產負責銷售,目前已知有41建案遭殃,而旭化成前幾天也公開過去10年內所承包的3040件建案的資料備查。

事情是從去年開始出現不對勁。有住戶發現連接大樓的扶梯手把竟然落差2公分,三井不動產向住戶解釋說,是311大地震造成,但後來又發現還有住戶的牆壁開始不正常龜裂,於是調查出「旭化成建材」竄改打地樁的混泥土用量、強度等數據資料,爆料更指出,「很多地樁根本沒有堅實打進地面」,這些指控也已經引起日本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更可怕的是,旭化成員工曾參與東京都、愛知、岐阜、三重、茨城、千葉、神奈川、石川、靜岡縣等遍布日本全國的41宗建案,除住宅外,還有醫院、學校、公共設施等,建案範圍非常廣大,日本現在非常擔憂這些黑心建案風暴會持續擴大,旭化成社長淺野敏雄則已在本周二召開記者會道歉。

此外,還有建築業者爆料,許多大咖建商因為人手不足,都發包好幾層給下游去做,且硬性要求下游的這些包商一定要在某些日期內趕工完成,因此造成大家很大的壓力,於是推測是否很有可能「是為了趕工期才竄改資料,因此連帶犧性了建築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