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03:01:47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台貫科技公司董事王宏鈞,八年前匆促出國,隔天公司和住處被調查官搜索,王遭新北地檢署通緝至今。王妻不滿丈夫拋下稚幼的兒女一走了之,提離婚訴訟;士林地院認為王惡意離棄妻小,判准離婚,並由女方任子女監護人。

台貫科技是當年國內手機按鍵金屬彈片主要生產廠商之一,曾為諾基亞、摩托羅拉、明碁等各款手機提供設計與生產。但台貫科技二○○六年登錄興櫃,隔年傳出涉作假帳。

檢調懷疑公司的獲利不如預期,擔心無法成功上櫃,便與旗下子公司虛偽交易,虛增營業額、美化財報,二○○七年十月登門搜索,但曾任董事長的王宏鈞已先一步出國。

王宏鈞二○○三年結婚,生了一對兒女。妻子起訴指出,丈夫匆匆說「我要洽公」便出國,隔天調查官竟搜到家裡來,但她什麼都不清楚,從此再也連絡不上丈夫。當時女兒三歲,兒子才一歲。王宏鈞目前被檢方通緝中。

法院調查,王宏鈞已八年沒入境,小孩也說「沒講過電話」,九歲的小兒子更不知道爸爸的模樣。法官認為婚姻已難維持,無法期待他日後會負起保護教養兒女的責任。


2007/10/18

台貫 爆虛增營業額

以「薄膜金屬按鈕彈片」著名的台貫科技,驚爆與子公司虛偽交易、做假帳疑雲,調查局北機組昨(17)日搜索台貫科技與董事王宏鈞的住處,包括董事長陳碧蓮與相關財務主管等四人進一步被約談,晚間送往板橋地檢署複訊。
台貫科技成立十年,檢調懷疑台貫科技去年的獲利不如預期,大股東擔心無法成功上櫃,便涉嫌與旗下子公司虛偽交易,虛增營業額,對外公布美化過的財報。
王宏鈞也在本次北機組的約談名單中,不過因為王人在國外,昨日並未到案。
台貫是國內的手機按鍵金屬彈片主要生產廠商之一,總部設在台北縣新莊,在天津也有工廠。目前資本額約8.06億元,董事長為陳碧蓮、總經理王宏鈞,主要法人股東為艾德投資,艾德是由精誠投資100%持有,精誠投資又是由百仲科技設立,四家公司的負責人都是陳碧蓮。
台貫去年元月曾舉行產品發表會,當時董事長為王宏鈞,王宏鈞當時表示,已由富邦證券輔導,預計該年3月辦理公開發行、6月登錄興櫃、今年掛牌上櫃,但是後來營運陷入虧損,所有上櫃計畫都已暫停。
台貫過去幾年來除了金屬彈片外,還布局類比IC技術,但由於轉投資趨於多元,又面臨大陸金屬彈片廠競爭,現金無法周轉才陷入虧損,目前公司已縮編,仍有金屬彈片相關業務營運中,出貨給手機、數位相機、電話製造等客戶。
台貫由於過去在金屬按鍵彈片表現不錯,後來又和英特爾合作開發類比IC市場,也曾吸引其他業界人士加入投資或營運陣容,王宏鈞去年曾說,英特爾微電子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彼得森(Craig Peterson)已離開英特爾並應邀擔任台貫董事,根據目前經濟部商業司網站,彼得森仍是台貫董事。 <摘錄聯合理財網>

2006/1/16

台貫 擬明年掛牌上櫃

台貫科技董事長王宏鈞日前表示,兩年前積極布局的類比IC設計已有初期成果,今年營收朝成長率25%至30%努力。台貫科技預計3月辦理公開發行,目前由富邦證券輔導,6月登錄興櫃,希望明年11月前掛牌上櫃交易。
王宏鈞表示,目前台貫資本額8.05億元,前年合併營收13.8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6.3元;去年自結合併營收16.2億元,比前年成長17%,初估每股稅後純益約3.98元水準。
台貫昨天發表新產品MK2101,是一項應用在LED大型看板的顯示IC晶片,目前已對大陸京東方、上廣電和台灣松下等客戶送樣,另外也配合三洋、Hynix開發電源IC,預計3月底前開發完成,電源管理IC和LED顯示IC將是今年IC部門的開發重點。
王宏鈞表示,台貫早期跨入類比IC市場時,曾和英特爾旗下部門IME進行合作,當時IME總經理彼得森(Craig Peterson)和亞太區總經理張維忠,都應邀擔任台貫科技的董事,目前兩人已離開英特爾,專任台貫的董事,協助IC部門策略和營運事務。<摘錄經濟B4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