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日前指若首長宿舍漲價就打包走人,今遭議員抨擊後,自認「士可殺不可辱」,隨即動怒嗆「我現在就要辭職」。根據陳銘薰最新的財產申報紀錄,陳存款僅243萬餘元,還揹有1800多萬元的房貸,等於是有上千萬元的債務。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上的「御成町」,被稱為五星級的台北市首長官邸,陳銘薰日前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希望將首長官邸漲到每月1萬5000元,但他反對,因為他原本在台北大學教書,到北市當研考會主委後,收入每月減少了3、4萬元,而且還要繳房貸等。陳說,「薪資、福利、待遇太斤斤計較的話,去年底就不會跳槽到市府」,因此最後柯文哲拍板,官舍漲價到6000多元。不過陳銘薰今在議會備詢時,遭市議員抨擊「不懂人間疾苦」;陳於是動怒表示「我現在就辭職」。對於陳銘薰的請辭,柯文哲表示一周後再討論。

據陳銘薰今年3月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資料顯示,陳與妻子共有5筆不動產,包括1筆土地、4筆建物皆位於新北市樹林區;此外,陳擁有2台汽車、243萬餘元的現金,以及1895萬餘元的債務。(陳雅芃/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22日10:12

將出任柯團隊研考會主委的陳銘薰,這次出線是自己上網報名,他在臉書發文談起主動遞件申請的過程,指稱他當時看到徵才公告,心中突然就有一個前所未有的悸動,「彷彿看到一個心儀已久的對象在對我招手」。面談當天進行腸胃鏡檢查的陳銘薰還說:「我的身心,已經作好被柯P摧殘的準備!」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說,遴選委員會引發的爭議是「轉型期的陣痛」,他還以研考會的例子指出,陳銘薰當初是自己上網報名,陳是台北大學副校長,如果他自己去找能找到這麼優秀的人嗎?所以他打開大門,向天下徵才。

陳銘薰日前發文指出,他已經忘了是哪一天看到柯P公開在網路上徴求研考會主委的公告,他是在收件截止前5分鐘,才完成上傳資料,正式提出申請。他說,這些年來,他一直沒有忘情對公部門的研究和服務,寒暑假上山下海,到各機關作員額評鑑和政府服務品質獎的評奬,彷彿在那過程中,可以稍稍彌補心中一直以來未能專心投入公部門教學、研究和服務的缺憾。

陳銘薰不諱言他對柯P的欣賞,「或許是我在柯P宣布要競選台北市長以後,早已被他的清新脫俗的主張和絕頂聰明的政治判斷,以及幾項突破臺灣選舉惡習的新作風給迷惑」,而他在參加這次的遴選之前,他早已爭取獲遴選為台北大學校長。

陳銘薰說,當天面談結束後,他趕到醫院進行年度健康檢查的腸胃鏡檢查,因為前一天清晨兩點才就寢,4點多就起來服瀉藥清腸胃,面談報到時,他還跑了一次廁所。所幸,這一切的結果都很好。他還說:「我的身心,已經作好被柯P摧殘的準備!請所有關心我身體的親友們放心!」他並向所有親友保證,他會跟過去他在每一個職位和角色中的表現一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已經快60歲的陳銘薰提到,他知道他所面對的是許多艱難的挑戰,但他知道上天對這一切都早有安排,他也準備好了:A better Taipei City for everyone。對於即將上任,他期盼親友能讓他低調一點:「不要送任何花籃盆栽什麼的」,簡單樸實是未來柯P行政團隊的中心價值觀,請求大家配合。(吳家翔╱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