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6-05 10:32:4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偉訓(3032)第一季因併購效益,營收年增6成,但獲利上因受大幅匯損侵蝕,稅後淨利5,700萬元、年減35%,EPS 0.5元,展望今年後續,偉訓本業仍保持穩健成長,電競產業成長續看好、伺服器亦將增加美系新客戶,但法人評估新客戶初步訂單尚未放量,今年挹注較小。至於富驊(5465)的營運狀況,富驊在併入偉訓後,去年經與偉訓整合,第四季毛利率已來到25%、年增加11個百分點,第一季毛利率再季增加2個百分點、年增加8個百分點,帶動富驊單季稅後淨利1,900萬元、年增近2成,後續富驊可望再深化與偉訓合作,法人評估富驊今年在毛利率表現好轉後,下半年旺季營運可再向上。

偉訓具機電整合能力,去年營收比重約為伺服器、PC(機殼+電源供應器)ODM佔25%、電競PC主機機殼+電源供應器佔55%,鎖定高階PC玩家推出的自有品牌美洲獅(Cougar)電競週邊產品則佔15%、LED照明則佔5%。偉訓去年3月中董事會通過收購主攻電動床與醫療床的力韡6成股份,以及機殼廠富驊5成股份,偉訓因中國深圳廠配合當地政府開發拆遷,目前已將生產逐步移交至富驊代工。

回顧今年第一季營運狀況,因屬傳統電源淡季,但因偉訓去年5月併入力韡、7月併入富驊,是以第一季營收去年基期仍低,單季營收17.22億元,年增63%,但毛利率上由於金屬原料價格走升,影響偉訓毛利率年減少約1個百分點,且業外匯兌損失約在8千萬元上下,是以單季稅後淨利5,700萬元、年減35%,EPS 0.5元。

展望第二季仍屬產業淡季,不過由於併購效益仍在,是以偉訓營收年增幅度仍佳,但幅度將較第一季收斂;而後續在偉訓營運上,偉訓指出今年電競產業仍看好可維持穩健成長,伺服器亦將有美系新客戶加入,但初階訂單尚未放量,法人評估今年偉訓本業營收應有年增8~10%的成長空間。

而在併入新事業今年展望上,偉訓新事業今年持續進行調整,在力韡營運表現上,由於力韡去年受掉單影響、全年僅損益兩平,偉訓將持續調整力韡公司體質,今年展望仍偏平。

至於富驊方面,在併入偉訓營運後,去年第四季起毛利率已來到25%,今年第一季再季增加近2個百分點、年增加8個百分點,是以第一季雖營收年減34%,稅後淨利1,900萬元、年增約19%,EPS 0.13元,偉訓指出目前已逐步將訂單交由富驊生產,後續將逐步深化雙方合作,而去年下半年富驊在併入偉訓後,基期已經轉低,且進入產業旺季,屆時營運狀況可再上一層樓

2016-10-09 03:03經濟日報 記者 詹惠珠

機殼與電源廠偉訓一年來歷經新經營團隊入主、收購機殼廠富驊和醫材廠力韡,近期又有神達電腦參與私募,股價一年來上漲逾2.5倍,今年來也漲了1.6倍。

由於偉訓近期宣布引進神達為策略聯盟夥伴,加上深耕電競市場,自有品牌電競產品占營收比重逾50%,且伺服器及桌上型電腦機箱等出貨穩定成長,下半年又新增併購的二家公司營收,偉訓股價上周盤中出現53.2元,創2002年5月以來新高價,上周五(7日)收在48.45元。

偉訓早期以OEM方式生產電源供應器,鑑於代工毛利率下跌,又遇上原料上揚,多年前開始轉型,為歐洲系統廠提供就地服務,分別在德國、西班牙和英國設立分公司,且與當地系統業者結盟,即使在電源供應器這個殺戮戰場,仍維持較高毛利率,只是近年隨個人電腦(PC)產業成長趨緩,也陷入成長衰退困境。

偉訓今年股東會進行新經營團隊入主後的第一次董監改選,由專業經理人柯吉源繼續擔任董事長。

柯吉源出身國民黨時代的光華投資公司,曾多次代表光華投資出任多家上市櫃公司董事。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動作不斷,先在4月下旬併購力韡60%股權,5月起力韡營收併入偉訓。

力韡主要生產家用電動床,占營收比重55%,醫療床占比21%,其他還有看護床、醫療家具及零配件等,主要客戶為HILL-ROM、Panasonic等,去年營收25億元,稅後純益為1.27億元,是歷年獲利高峰,偉訓等於跨入醫材領域。

偉訓並在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以不超過8.2億元洽購富驊私募股權,並在6月取得50.48%股權。偉訓規劃日後隨中國深圳廠配合拆遷,陸續將生產移由富驊代工。

在完成二件股權收購案後,神達控股子公司神達電腦9月30日宣布以每股32.8元參與偉訓私募1,000萬股普通股,總投資額3.28億元,預估持有偉訓8.83%股權。

偉訓今年除電競成長外,伺服器產品也因主要客戶訂單挹注,營收具雙位數成長實力,加上力韡及富驊營收分別自5、7月併入,預估力韡及富驊今年營收貢獻約20億到22億元,獲利貢獻約2,000萬到4,000萬元,每股獲利貢獻約0.3元,使偉訓今年營收預估達58.6億元、年成長61%,稅後純益3.5億元、年成長29%,每股純益約3.38元,獲利連三年大幅成長。

展望2017年,電競及伺服器產業維持穩定成長節奏,尤其伺服器打入美系客戶供應鏈,預估偉訓電競及伺服器產品成長約12%及10%,法人預估力韡及富驊2017年營收貢獻分別約16億及20億元,預估偉訓2017年營收為77.6億元,年成長可再達三成以上,獲利亦維持成長趨勢。

不過,法人也提醒,由於偉訓股價漲幅已大,且外資在10月6日大賣,投資人宜留意追高風險。

MoneyDJ新聞 2016-09-30 17:05: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神達(3706)投資控股表示,旗下子公司神達電腦於今(30)日召開董事會後,宣布參與偉訓(3032)私募1,000萬股普通股,以每股32.8元取得,總金額為3.28億元,認購後預估將持有偉訓8.83%股權。

神達指出,偉訓為電腦機殼及電源供應器開發製造公司,為拓展業務及充實營運資金,並考量資金募集時效性,已於9月28日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而神達電腦在策略與產業合作前提下參與該私募案,未來能在機電整合上發揮策略聯盟綜效,更強化雙方在企業產品,以及資料中心和醫療產業上的整合競爭力。

MoneyDJ新聞 2016-07-05 09:41:2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偉訓(3032)6月為全年營運表現最淡的時間點,不過由於自5月起併入力韡營收,法人預期6月營收年增表現仍可維持高水準,7月再併入富驊(5465),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展望今年下半年踏入電源出貨旺季,偉訓看目前訂單能見度僅有1個月,7月訂單是有成長,但實際出貨仍需觀察。今年全年法人預期偉訓營收獲利在本業與新併入事業雙重帶動下均將迎來亮眼成長。

偉訓目前營收比重約為伺服器ODM機殼+電源供應器佔20%、電競PC主機機殼+電源供應器佔59%,鎖定高階PC玩家推出的自有品牌美洲獅(Cougar)電競週邊產品則佔15%、LED照明則佔6%。偉訓3月中董事會通過收購主攻電動床與醫療床的力韡6成股份,以及機殼廠富驊5成股份,規劃日後隨中國深圳廠逐步配合拆遷,陸續將生產移交由富驊代工。

下 半年走入電源產業傳統旺季,偉訓表示今年訂單能見度較低,僅有近1個月左右,目前暫時看待7月訂單較同期有所成長,但實際出貨仍需持續觀察。在本業表現 上,今年伺服器ODM與電競因有新客戶加入且電競市場穩健成長之故,加之自有品牌洲獅(Cougar)電競週邊也有新產品並爭取到新代理商,營運穩健升 溫,至於LED照明雖也有成長,不過因整體佔營收比重較低,對營收貢獻較有限。

今年1至5月偉訓合併營收17.7億,年增34.7%,由 於併入力韡帶動,是以法人預期偉訓6月雖本業處於最淡,但成長幅度仍高;展望全年,法人預期今年偉訓僅本身營收表現就有年增10%以上水準,5月營收併入 力韡創下新高,7月起再併入富驊,全年營收估計將有跳躍式成長。

至於獲利表現,若以兩間新併入的公司去年水準來看,法人預期偉訓持股6成的力韡與持股5成的富驊今年度約可貢獻偉訓每股盈餘0.7元左右,而今年偉訓本身成長動能佳,法人預期連同兩間新公司貢獻,今年偉訓每股盈餘有望上看3.5元。 MoneyDJ新聞 2016-02-18 10:28:2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伺服器ODM、電競PC等機殼+電源商品在去年皆有幅度不小的成長,電源供應器廠商偉訓(3032)去年第三季營收、獲利均創下單季新高,且第四季營收較第三季更好,法人預期,偉訓去年全年EPS約2.63元,有望創下2001年後新高;今年伺服器、電競機殼+電源營收有望維持10%成長。

偉訓目前產品線分為四大部分:伺服器ODM產品線(機殼+ 電源)、電競PC產品線(機殼+電源)、鎖定高階PC玩家推出的自有品牌美洲獅(Cougar)產品線,及LED產品線(LED驅動晶片+ LED 照明),營收比重依序分別為20%、59%、15%、6%。

偉訓因為同時具備製造機殼與電源供應器的能力,爭取到不少客戶機殼+電源的訂單,去年的成長主要是因為在持續保有舊客戶的訂單的同時,也爭取到不少電競PC新客戶,因此得以在市場較為普通的情況下,相對其他同業有較好的營收。

 

偉訓去年第三季營收為9.9億元、稅後獲利8700萬,EPS0.84元,營收與獲利均為單季歷史新高,第四季營收為11.55億,續創新高;去年營收為36.88億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8%,法人預期,去年EPS約為2.63元,有望創下2001年後新高。

展望今年,偉訓表示,除了LED照明業績料將與去年相同外,伺服器ODM與電競都有新客戶,自有品牌美洲獅(Cougar)電競週邊產品也會在今年推出新產品,並爭取到新的代理商,預料整體營收將會有近一成的成長。

在產能部分,偉訓目前位於深圳龍華廠房產能全開,由於現有場地已經不敷使用,加上廠房附近已轉為商業及住宅區用途,偉訓也已規劃好廠房搬遷事宜,預計會在未來2-3年內搬遷,龍華廠房也與深圳當地開發商簽訂廠房拆遷補償協議,預定在2018年以前完成拆除,目前新廠選定地點還是落腳在中國華南一帶,屆時整體產能會再向上提升。

  •  
  •  
  • 2015-10-29 10: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偉訓(3032)受惠於自有品牌電競產品出貨攀高,9月合併營收4.4億元,較8月成長32.93%,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由於第四季接單優於預期,偉訓初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與第三季相近,明年在自有品牌及伺服器等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下,業績可望優於今年。

 偉訓以電源供應器起家,主要產品為PC電源及桌上型電腦機箱等,近幾年公司亦跨入伺服器,並以自有品牌搶進電競領域,成果逐漸顯現,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為1.11億元,稅後盈餘為8854萬元,每股盈餘為0.86元。

 偉訓9月合併營收為4.4億元,較8月成長32.93%,較去年同月則成長23.65%,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9月合併營收為25.4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92%。

 由於第四季接單優於預期,偉訓初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與第三季相近,明年在自有品牌及伺服器等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下,業績可望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