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05:25:29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南僑(1702)計劃在11月11日光棍節上市「小廚師」速食麵,以進口泡麵之姿,自泰國搬師回台,單碗泡麵售價105元,挑戰國內泡麵「天花板」價格。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昨(29)日說,泡麵客群以男性為主,選在光棍節上市是希望燃起男性消費者吃泡麵的樂趣,當天將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在門市舉辦現場烹調、試吃活動,未來三個月則會在雙北市1、200家全家門市舉辦消費者活動,炒熱買氣。南僑昨日收盤價71.8元、平盤作收。

進口高價速食麵當道,今年銷量大幅成長約三成,成為拉動今年速食麵成長主力。南僑瞄準高價泡麵這塊新興市場大餅,將泰國廠生產的「小廚師」泡麵回台上市,首波推出菩提白果香菇、涪陵榨菜肉絲及泰式綠咖哩雞,價格分別為85元、95元及105元。

陳飛龍說,泡麵進口關稅高達20%,是墊高售價的主要原因,小廚師泡麵是在泰國製造,除在當地銷售外,也賣到澳洲、美國等地,這次回台上市,就是看好國內已不再將泡麵視為廉價食品,消費者願意多花點錢吃到好吃的泡麵,目前試吃沒有聽到負評。

小廚師在泰國廠生產,澳洲及美國都有銷售,年營業額約5億、6億元,占泰南僑營收超過三成以上,是南僑泰國相當重要的產品線。

國內進口泡麵過去以日本稱霸市場,近年因韓流崛起,讓韓國泡麵在台銷售水漲船高。7-ELEVEN的銷售顯示,進口泡麵穩定成長,其中以韓國泡麵表現最突出,成長約五成。

全聯福利中心是國內泡麵銷量最大的單一通路,全聯觀察,受到食安風暴影響,今年進口泡麵占銷售比重由去年近一成提升到兩成,仍持續擴大中。在進口泡麵中,以農心辛拉麵的銷量表現最為亮眼,較去年同期約成長五成,日銷約4,000包。

台灣泡麵市場規模約100億元,根據世界泡麵協會公布2014全球泡麵銷量,去年一整年全球共賣出1,027億包泡麵,其中台灣的銷量名列亞洲國家第九名,達到7.1億包,平均台灣人每天吃掉200萬包泡麵。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