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天建設(5525)總經理林丙申今(27)日下午在法說會中指出,2018年台中預計將有太平區「順天璞玥-天玥區」、西屯區「順天環匯」國際行政公寓、北屯區「順天硯山行」等3建案將陸續完工交屋,總銷金額逼近67億元。

 

法人表示,順天建設上述3建案銷售業績頗佳,其中,「天玥區」住宅大樓部份已全部完銷;「順天環匯」與「順天硯山行」,平均銷售量已達7成,因此,推估順天2018年營收有機會挑戰50億元、獲利將呈現大爆發,雙雙挑戰歷史新高。

 

林丙申表示,順天建設今年唯一推出的新建案、是位於台中科博館特區的「順天科博」案,規劃50坪與100坪的換屋型產品,總銷金額18.5億元。該案由於地點佳,推出後頗受區域換屋族青睞,今年銷售量挑戰7成有望,預計2021年完工交屋。

 

順天建設今年在台中7期「夏朵」與8期「御南苑」等餘屋順銷,以及7期「順天經貿廣場」租金收入及雲科工服務費收入等挹注下,前11月營收為7.66億元,年減16.34%;前3季EPS僅0.09元。

 

不過,法人表示,總銷6.6億元的「順天璞玥-天璞區」,目前正在進行交屋中,佔了總銷金額逾85%的住宅區已完銷,預估12月單月營收將爆增到5億元以上,推升2017年營收上看13億元、EPS挑戰1元有望。

(工商)

MoneyDJ新聞 2017-10-17 08:31: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為了對抗紫爆的空氣品質,順天建設(5525)(16)日宣布攜手日本第一大空汙防制設備製造商TORNEX,共同設計打造全球第一座PM 2.5(細懸浮微粒)全時隔離淨化住宅大樓「順天科博」。

順天指出,「順天科博」是全球首座可隔離PM 2.5等空氣污染物質的住宅大樓,與TORNEX合作的裝置,屬於主動式防範,能24小時全時開啟以阻絕PM2.5進入室內。未來順天的推案規劃,在換屋或高價豪宅產品部分,均會以防空汙為標準配備,以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為住戶打造空汙防護罩。

另外,順天也指出,公司自第四季進入完工交屋高峰,包括總銷7億元「天璞」將交屋,此案住宅部分已完銷,目前僅剩三戶店面。而展望明年,順天將陸續完工入帳的建案包括總銷32億元的「上環匯」,目前銷售已經突破七成,以及總銷8億元的「天悅」,目前銷售已突破九成。

2015-10-31 04:30:56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順天建設(5525)總經理林丙申表示,明年總統選後,國內房市可望逐步回溫,順天明年在台中及新北市都有新案推出,總銷金額近130億元,產品則鎖定中小坪數,全力搶進首購及首換市場。

順天去年稅後純益5.84億元、年減5.9%,每股稅後純益2.46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已達2.1元,前九月合併營收累計31.5億元,年增124.48%,法人估,全年獲利可望維持去年水準。順天昨(30)日股價以15.7元、小漲0.1元作收。

順天「順天御南苑」完工交屋,此案基地位於台中市八期重劃區文心南路、文心南三路口,正對6,000坪南苑公園,距離好市多、迪卡儂台中旗艦店及捷運綠線G12站不遠,交通及生活都相當便利。

林丙申表示,以國際級公園飯店華宅為定位的「順天御南苑」,標榜三面臨路、並提供飯店式管理,目前銷售率已破九成,最近剛完成公設點交,已購客戶中,有近二成為北客。此案總銷42億元,也是今年入帳的主力個案。

今年國內房市不景氣,順天第4季在台中太平推出總銷15億元「順天璞玥」大樓社區案,其中第一期「天璞」在10月進場,規劃22至24坪共66戶中小坪數住宅,每戶總價控制在900萬至1,000萬元,全力搶進首購市場。

「順天璞玥」第二期「天玥」,總銷8億元,規劃78戶產品,也是鎖定首購市場,預計明年第1季進場。林丙申說,「天璞」進場不到二周,銷售迅速突破20戶,顯示產品定位策略正確。

順天明年還有三件新案要推出,分別為位於台中市單元三、科博館特區與新北市三重區。其中,單元三基地位於永春東七路、文昌路口,總銷50億元,將規劃二棟住宅大樓及49戶透天別墅;科博館特區案總銷約20億元。

另位於三重的合建案,預計明年第2季進場,此案每坪單價約55萬至60萬元,總銷50億元,未來建案完銷後,順天預計可分回30億元;這也是順天進軍北部房市的首件推案。

林丙申不諱言,在政府打房政策下,國內房市買氣陷入谷底,高總價、大坪數產品銷售普遍遇到阻力,反觀中小坪數首購、首換產品,銷售較不受影響,已有五年未推首購建案的順天,決重返首購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