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18 12:06:1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全家(5903)宣布,公司與英屬維爾京群島幣託科技(BitoEX Technology)再聯手出擊,旗下近三千家便利商店即日起率先導入BitoEX比特幣錢包,消費者只要使用BitoEX比特幣錢包就能在全家消費,預計新的合作將吸引國際背包客、自助旅行者、外籍商旅人士以及全家消費者,雙方也將因此成為在亞洲最大比特幣實體通路的商家。

對於全家導入比特幣電子錢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已與央行取得共識,比特幣為一般商品而非貨幣,因此不會介入管理,但會要求銀行不能接受比特幣代收付。

全家指出,去年與BitoEX合作,全球首創開賣比特幣大受歡迎,全家便利商店也成為比特幣愛好家來台必到的朝聖之地。BitoEX順勢推出的比特幣錢包也因為易用、安全,成為玩家首選錢包,今年雙方合作在建構比特幣錢包支付環境,特別是採用BitoEX錢包的國際清算能力,讓來台的國際人士都能和全家消費者同享快捷便利的支付方式。

根據公平會統計,去年台灣便利商店創下平均消費金額歷史新高,不但總來客數刷新紀錄達29.1億人次,且國際背包客等外籍人士造訪台灣便利商店的比例也快速提升。自今年9月起BitoEX在錢包內建全家便利商店的支付功能後,比特幣再增加消費功能,消費者只需將錢包內比特幣透過Famiport轉換成現金券,便可輕鬆消費全家店內商品。

比特幣交易 全家就是你家?曾銘宗要會同央行查緝!
2015/11/02 15:15 鉅亨網 記者陳慧菱 台北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日前港台跨國綁架案,歹徒要求以虛擬貨幣「比特幣」支付贖金,引發立委關切,立委蔡正元今(2)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全家就是你家,現在全家超商可以直接交易比特幣。」,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會同央行了解後查緝。

港商黃煜坤在台遭綁架勒贖,雖已獲救,但綁匪要求贖金以「比特幣」方式支付,手法新穎,與警方過去偵辦擄人勒贖案的經驗法則並不相同,因為此類虛擬貨幣在香港的使用價值高,引發關注。

蔡正元今天質詢曾銘宗,知不知道那兒可以買比特幣,曾銘宗答不出來,蔡正元表示「全家就是你家,現在全家超商的FamiPort 交易系統,可以直接連線購買比特幣,只要列印二維條碼,印出code的單據交易,即可網上完成比特幣的購買匯入帳戶之內。

對於這些新的交易模式,曾銘宗表示,不太清楚,但比特幣在台是不合法的支付工具,若屬於非法的行為,將會和央行聯手進行了解及查緝。但比特幣的交易單位 ,大多設在國外或是雲端,查緝上較為困難。

蔡正元強調,這些單位非金融機構,卻利用超商系統直接可完成匯款交易,這種「全家就是你家」的問題,有關單位一定要嚴加查緝。



---

泓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91年11月21日,初期開發自有商品,協助客戶解決:網路安全、Algorthms/ Data Mining 、System Deploy,3DES加解密等。客戶群涵蓋:銀行、校園、前500大企業。
Web 2.0時代的來臨,公司民國100年開始擴編服務範圍,並著手研究網路相關技術,並結合通路、行銷開發自有親子社群平台BabyMap,並於2007年獲得外資挹注,並於2012年創辦快標網(QuickBid),並與台灣最大的3C/家電通路商合作,至今已為台灣每月流量超過1T/月的最大的競標/行銷3C平台。

2014年5月泓科推出新的服務BitoEX,幣托致力於推廣數位貨幣的應用,為提供顧客全方位的優質服務與品牌承諾而努力。 而我們的期許是BitoEX能讓數位貨幣 交易更容易、使用更方便、應用更全面、交易更保障。
目前與全家便利商店 (FamilyMart)、OK超商 (OK Mart) 和萊爾富(Hi-Life)簽約,2015年起全台灣將會有多達五千多家的據點可以購買比特幣,下一階段將希望能擴展至全亞洲以及東南亞等其他國家。




---

2014年10月29日17:54


Jason Gatewood在全家購買比特幣實測影片


比特幣已可在台灣的2986家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每筆交易收取25元手續費,科技網站教你在全家超商購買比特幣的詳細流程,也有老外Jason L. Gatewood在台實測影片,讓你一次看個夠!

據科技新報《TechNews》的報導中提醒,購買比特幣之前,首先要申請1個比特幣錢包,否則買了比特幣將無處存放,數位錢包可置放在如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中。

在比特幣官網註冊後,就可進入全家超商使用Famiport機器操作。選取「繳費」功能中的「虛擬帳號」,廠商代號要輸入「BTC」(代表比特幣交易Bitcoin Exchange),再輸入簡單的個人資料。

輸入購買金額時,尾端的「+25」表示每筆交易會產生25元手續費,選擇要購買的金額後,就可列印繳費單至櫃台付款。

連結BitoEX比特幣網址,輸入訂單編號、生日、錢包位置等資料,就可兌換比特幣。《TechNews》指出比特幣的匯率是浮動的,BitoEX可查詢到今(29)日匯率是1比特幣兌換台幣10443元。

BBS今掀熱議,鄉民說比特幣的幣值跌蠻快的,放著會一直賠錢,「去年底花1萬2台幣買的比特幣,放到現在只值3千多」,網友建議需要用時再買即可,買來放著會昏倒。(馬婉珍/綜合報導)

全家搶先開賣比特幣 央行:不禁止

2014年10月29日16:55

今日友熱心網友po文,指比特幣交易所BitoEx與全家超商合作,在台2986家全家超商都可購買比特幣,民眾除在超商免費上網、支付帳單、購買遊戲點數卡外,還可購買比特幣。而網友也提供Jason Gatewood用影片拍攝在台灣全家購買比特幣的過程 。

對全家超商開賣比特幣,全家公關僅簡短回應,比特幣是泓科科技代理銷售的產品,8月已上架銷售,全家的超商通路只是提供代收代購服務,且基於尊重客戶,無法透露至今的販售金額或銷售量。

央行官員說,央行將比特幣定調為商品,而非貨幣,民間正常交易商品,央行沒有法源,也沒有管制的必要,唯一疑慮是比特幣影響金融穩定時,才另當別論,不過目前看來沒有此疑慮。

央行官員表示,立場還是跟去年發布新聞稿時一樣,比特幣屬商品,但接受者要注意風險承擔的問題,截至10/23為止,比特幣價格約每枚357美元,與過去飆破每枚1200美元時不可同日而語。

央行官員補充,若國內比特幣涉及洗錢等犯罪行為,法務部會介入調查,正常情況下,央行不會禁止國內超商代購比特幣。(黃馨儀、王立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