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03 10:13:3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研通營運展望

1.大陸市場佈局成果發酵 Q3營收季增57%

2.第三季轉盈 前三季損益轉正

3.重心發展大陸行車紀錄器市場

4.高階玩具IC產品仍穩定出貨

5.具通路商性質 惟利潤不高


研通(6229)佈局大陸行車紀錄器市場成果發酵,Q3營收季增57%,在營收大增下,研通第三季獲利可望追回上半年虧損,未來2年的發展和成長重心也可望在大陸市場持續推展,並研發物聯網相關新品,為未來的發展重心。

研通為IC應用設計公司,主要產品是微處理器產品的設計應用,且依據客戶的產品功能和需求進行韌體程式撰寫與設計,除了消費性電子產品,也可以延伸至無線通訊以及物聯網相關應用,產品應用方向包括微處理器IC/液晶驅動IC/語音控制IC/記憶體IC/多媒體IC等。而過去研通主要是美、日市場為主,但近兩年美日市場有勢微的趨勢,至於佈局已久的大陸市場,則已有成果顯現。

在近期營運部分,研通第三季營收大增達3.01億元,季成長57.26%,因為研通近兩年將市場轉向到大陸的行車紀錄器市場,雖然量大但利潤率並不高,所以推升第三季營收大增,單季獲利也提升,估第三季獲利可以追回上半年的虧損表現。

研通目前大陸市場占比重已有逾5成以上的水準,主要是應用在行車紀錄器市場,但是薄利多銷,而且規模放大後,對於費用以及人力等都可有更彈性的搭配,以近二年來說,研通仍是以大陸行車紀錄器產品為主要動能。

除了行車紀錄器,研通多年來也布局在玩具商品,相關產品持續出貨,包括高階產品如速讀機、有聲書以及點讀筆等,第四季持續在中國出貨。

物聯網也是研通未來的研發重心,將配合客戶,針對美、日以及中國大陸內銷市場,開發包括Wifi、藍芽、智能穿戴、無線充電等新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