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18 10:18: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光電營運展望

1.Q1 EPS 1.75 榮登PCB每股獲利王

2.Q2需求暫以保守看待 估季營收成長0-5%

3.PP產能將於Q4開出

4.具環保優勢的無鹵材料 持續取代現有材料

5.持續擴張在汽車板車用基材的市場

6.法人估今年EPS 7.6-7.8

 

台光電(2383) Q1 EPS 1.75元,榮登PCB每股獲利王,Q2需求暫以保守看待,估季營收成長0-5%Q3則會進入全年最旺季,而去年開始建廠的新PP廠,預計第一階段產能會在第四季開出,另外,公司持續推動以無鹵材料的環保優勢取代現有材料,以及擴張在汽車板車用基材的市場。法人估,今年台光電每股獲利約在7.6-7.8元的水準。

依台光電產品比重的部分,無鹵材料(應用在HDI行動裝置高階產品)占比重54%、車用基材占21%、高頻高溫基材(應用在雲端為主)25%

但台光電去年的營運表現亮眼,公司擬配現金股利4.3元,以公司18日股價63.3元來看,殖利率估有6.8%以上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12334d-76bd-4c47-8e3d-698b3d527f2f&c=MB07#ixzz48zBTIU7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1-05 10:53: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光電營運展望

1.Q3營收/毛利率/獲利均創高 前三季EPS 5.66元

2.擬投入7.1億元 興建新黏合片廠搶市

3.Q4淡季有撐 力拼持平表現

4.部分伺服器客戶開始採用無鹵材 有利毛利率優化

5.車用、伺服器穩定成長

6.法人估今年EPS 7.7元

 

台光電(2383)今年營運表現亮眼,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和獲利均創新高,前三季EPS 5.66元,第四季力拼持平,台光電董事會也通過,擬投入7.1億元興建新的黏合片(PP)廠,新廠預計明年第四季可投產,可望爭取更多訂單搶市。台光電今年營運強勢,估全年EPS可達7.7元以上水準,明年營收因產能擴充有限,估可有5-10%的年成長。

 

依台光電產品比重的部分,無鹵材料(應用在HDI行動裝置高階產品)占比重56%、車用基材占23%、高頻高溫基材(應用在雲端為主)占21%。

展望近期營運,台光電第三季營收、毛利率以及獲利均創新高,單季EPS 2.43元,前三季EPS 5.66元,主要是受惠於下半年手機市場進入出貨量季,台光電幾乎打進美系/韓系/中系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大廠,旺季拉貨力道旺,在稼動率提升以及部分伺服器客戶由過去採用有鹵材料改成台光電無鹵材料,毛利率跳升至25.77%,優於市場預期水準。

 

展望第四季,隨著在旺季高峰後進入營運回檔期,台光電力拼第四季可望持平,但短期10月份再衝高不易,除了用在手機領域下,車用以及用在雲端伺服器的高溫高頻基材,也在持續成長當中。

另外,台光電董事會也通過,將投入7.1億元,在目前新竹廠旁的自有閒置空地,興建新PP廠,將分為二期,第一期擬新擴80萬米/月,第二期再擴80萬米以及銅箔基板,第一期新產預計明年第四季可投產,第二期則要待2017年。

由於近年來,台光電需求暢旺,客戶需要PP或台光電自用PP顯的產能不足,屢遭客戶追貨,部分訂單新竹廠還需要向他廠外購PP,故公司擬擴增產能建廠,除了自用,也可以將PP獨自外賣給客戶,毛利率相對公司平均值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