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NHK「簡單明瞭!世界的現狀」馬習會特輯



因為記者魂,能採訪馬習會面是一個令人興奮期待的工作經驗!
新聞事件落幕,留下什麼樣的結果?
只聽到一中,是哪一中?!在所謂一中原則下,我們「被統一」了嗎?
當日本媒體武田先生告訴我,這是一場「你們中國自己人」的活動,我會問,為何是這種感受?
他回答,沒有參加過如此的首腦會議,沒有翻譯,給外國媒體,這是個你們「自己看的」記者會!如果是「國際」記者會,中國外交部會限制媒體,只安排CCTV及幾個重要的大媒體,不會像這次容許這麼多中國「地方」媒體到場採訪,從這裡看,這就是一個中國人「自己家」的活動啊!

沒錯~
就是這些微妙的小細節中,也許你不在意或是沒發現,但中華民國與台灣正在「被消失」!

想到這裡,能夠躬逢其盛採訪這場新聞事件的興奮之情,迅速崩解;在昨晚馬習會送走滿臉笑意的馬先生之後,讓我沮喪得想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