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03:46:03 世界日報 編譯袁敏益/綜合12日電


香檳伊利諾大學教授沙雷塔(Steven Salaita)。 美聯社資料照片

分享
香檳伊利諾大學的一名教授,因在社交網絡上發表反以色列的言論,而被停止聘任為終身教授。校方12日稱,同意賠償他60萬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1,973萬)和解費,來結束這場歷經14個月的糾紛案。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沙雷塔(Steven Salaita)是一名終身制教授,因在個人推特網頁,發表有關以巴衝突評論,遭校方取消聘書,他就此提起訴訟。

據悉,該校為這次曠日持久的糾紛案,付了130萬元的訴訟費。除了支付60萬元賠償費,校方還要負擔沙雷塔的律師費用27萬5000元。

沙雷塔已經同意撤消對學校的訴訟案件,包括以違反合同和侵犯言論自由權利為由提起控告的聯邦訴訟。這次和解協議清楚指出,沙雷塔從今以後不會再被聘用。

校方理事會以8比1通過這項協議,其中包括校方不認為犯有錯誤。

香檳伊利諾大學相關人員稱:「學校認為和沙雷塔教授達成一致和平解決此案件,是最合理的解決辦法,雖然和解費不是一筆小數額,但是如果此案件繼續推遲到明年,將會有更多的花費」。

沙雷塔表示,這種解決方式不僅證明自己無罪,同時象徵學術言論自由和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