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4 10:00: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啟碁科技(6285)第二季營收表現未如年初的預期,法人預期營收季減約5~7%,主要是家用網通設備客戶打庫存,訂單縮減影響。在經過庫存調整後,預計第三季營收可重拾成長軌道,營收季成長1成至138億元,下半年營運將改善。

啟碁累計1~4月營收年增11.2%。累計業績仍保持年成長。

 


(一)啟碁Q1費用少、財報符合預期:

 

啟碁第一季營收季減7.4%至133億元,但營業費用因營運規模縮小而減少,雖然也受匯損影響,稅後淨利仍季增1.7%至5.2億元,單季EPS 1.56元,為近5年同期次高,符合預期。

 

 

(二)啟碁Q2營收季減5~7%,劣於預期:

 

第二季因為電信客戶庫存調整、拉貨減少,法人預期,啟碁第二季智慧家庭的網通產品出貨下滑,第二季營收季減約5~7%。

啟碁第二季營收衰退原因,是4月起電信商客戶庫存調整而減少拉貨,同時,車用相關產品需求疲軟,仍處於淡季,使啟碁第二季營收由原本預估的成長、轉為衰退。

 

 

(三)下半年網通旺季,Q3重拾成長力道:

 

雖然啟碁今年第二季智慧家庭網通產品拉貨減少,但是第三季可望重拾成長動力,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左右至138億元,第四季營收仍是全年的高峰。

針對之前樂觀營運預估、全年營收接近580億元,法人已下修啟碁今年營運預期;預估全年營收年增約7%,估全年營收約560億元,評估首季已有匯損,估每股獲利約5.7~5.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3cacb7-2e59-427d-b6bd-575fdc47a5b4&c=MB07#ixzz49Yjd7ws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29 09:17:3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啟碁Q2營收成長140億,下半年季營收挑戰新高啟碁科技(6285)今(2016)年2月營收年增率達15%,3月營收也有13~15%年成長幅度,首季營收約131億元、可望為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期,啟碁在北美市場家庭智慧連網設備、車聯網等產品挹注之下,第二季營收將成長至140億元,下半年將進入拉貨旺季,單季營收將挑戰歷史新高。法人並預估,全年毛利率將維持13.5%水準,EPS約6.6~6.8元。

啟碁去(2015)年家庭連網(Smart Home)相關產品占營收比重近7成,汽車車聯網(Automotive)應用約近3成,而行動連網(Mobile)相關約5~6%。

啟碁已公布去年財報,去年毛利率13.3%,EPS 5.97元;股利4元,含3.7元股息、0.3元股票股利

 

 

(一)啟碁今年第二季營收挑戰140億:

 

啟碁第一季的北美客戶拉貨淡季,預估各產品線營收皆呈季衰退。而第二季為客戶拉貨旺季,季營收將成長至140億元,將有旺季效應。

法人初估,啟碁上半年營收270餘億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約2.75元。

 

(二)防撞雷達、ADAS應用成長,啟碁車聯網成長強勁:

 

由於北美家庭對於防盜、視訊監控、遠端溫度控制服務興趣很高,當地電信商客戶推行Smart Home服務,啟碁的Home產品線營收可望穩定成長。

在汽車電子產品需求的年成長依舊強勁,主要是反映了ADAS車聯網與車內WiFi與藍牙傳輸。

同時,醫療監控裝置以及穿戴式裝置開始搭載啟碁的4G LTE傳輸模組,也帶動Mobile產品線成長表現。

啟碁在3類產品皆成長的態勢延續至下半年,法人預估全年營收約13~14%,全年每股稅後獲利約6.6~6.8元。

 

財訊新聞 2015/11/13 16:56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啟碁(6285)今(13)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謝宏波表示,深耕營運商客戶仍是未來公司重要發展,目前直接出貨(含汽車)營運商客戶的營收比重已接近六成,未來會持續提升。明年三大產品線都會成長,考量基期已高,成長幅度不會像今年成長那麼大,而投資力道也不會減少,明年資本支出預估約15-18億元。

 

美國營運商客戶的家用產品線(智慧家庭聯網)訂單不斷追加,啟碁今年營收目標一路上調,前三季合併營收衝上378億元,年成長三成,獲利成長更逼近五成,EPS為4.43元,其中,第三季營收創高137.18億元,季成長8.98%,毛利率回升至13.46%,EPS為1.83元。

謝宏波表示,近半年市場變化大,有客戶、供應商整併,環境變化越來越快,挑戰越來越大,而公司的營運表現大致符合內部預期,毛利率攀至13.46%,明顯較第二季的增加,主要係營運規模擴大、產品組合及匯率處於有利水準。

目前公司的生意有50-60%與美國客戶相關,今年已陸續成立歐洲、日本子公司,希望未來有更大著墨,更大的業務發展。以客戶來區分,直接和營運商做生意的比重已接近50%,若把車用產品加入,已接近60%,未來有機會成長到2/3。和營運商做生意相對穩定,毛利率不一定特別好,但訂單能見度較長,規模大、量夠大,進行自動化及其他投資較有條件。

明年業績仍有成長機會,三大產品線都會均衡成長,但在今年基期較高下,明年成長幅度不會像今年那麼大。未來投資也不會少,明年擴充產能及投資生產自動化設備,預估資本支出約15-18億元左右,將高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