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09:39:05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大陸台商通常透過互聯網電視盒子,收視台灣電視節目直播,就快此路不通!大陸國家廣電總局發布首批81個非法違規第三方應用,將全部屏蔽。包括小米盒子、天貓魔盒等互聯網電視盒子首當其衝,視頻內容幾被全面封殺。

廣電總局表示,對未取得播映授權的境外影視劇、微電影、網絡劇進入電視機的現象進行查處,嚴令各大牌照播控方一周內全部下線核查。廣電總局同時要求牌照方,立即停止變相開展的直播業務。

簡單來說,就是廣電總局屏蔽沒有電視執照的網路視頻,業內人士嗆聲,這是爭奪用戶的行為 ,乾脆回到電視只能放cctv的時代。

原本連上電視盒子透過Wi-Fi,打開電視就能收看視頻直播,電視盒子市售價位從人民幣100元到1000元不等,購買後無須再付收視費。

但現在開機聯網,電視盒子就會自動更新升級,刪除大量直播軟體,也清除播放記錄,導致電視盒子的內容縮水,功能打折。電視盒子成了空殼,用戶揪心不已。

康達律師事務所知識產權律師常亞春表示,電視盒子上的視頻來源,大部分是沒有版權。電視盒子廠商出售的只是設備,但用戶安裝的的視頻鏈接卻多未被授權。

也因此,習慣享受互聯網免費視頻內容的用戶,如今面對市場版權保護,一時難以接受,但也預告全民使用者付費時代即將來臨,天底下再沒有白吃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