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0-03 09:57: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因Q2營收基期明顯墊高,法人推估,勤誠Q3營收將遜於Q2,不過有鑑於大陸等地區資料中心拉貨需求啟動,勤誠Q4營收動能有望再起,法人認為,勤誠今年EPS將有機會上看5元;展望明年,因應英特爾Purley新平台即將推出,勤誠已經與客戶共同合作開發下一代機種,預期明年下半年開始放量。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廠,目前SI(系統整合)客戶佔營收近7成,至於ODM/EMS客戶約2成,而通路客戶則占約1成;在出貨地區方面,中國則已躍昇為勤誠最大市場,美國則居次,前兩大市場合計就約佔營收8成,其他市場則包括歐洲等。

勤誠在Grantley換機需求浮現下,Q2合併營收突破14億元創高,加上勤誠因有做部分外幣避險,業外反而有匯兌收益,致使勤誠Q2 EPS達到1.42元,較Q1的0.93元大幅提升。

 

觀看勤誠Q3營運表現,法人指出,有鑑於勤誠Q2合併營收基期已明顯墊高,勤誠Q3合併營收估將較Q2相對拉回,不過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在業外部分,由於公司有做外幣避險,預期Q3匯率影響也不大,法人以此估算,勤誠Q3 EPS也仍可望穩在1元以上。

展望Q4,在伺服器傳統旺季加持下,加上許多資料中心拉貨需求陸續啟動,法人則認為,勤誠Q4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而因應明年Purley新平台推出,勤誠目前已與客戶開發下一代機種,預期新機種效益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始顯現,後年更顯。

勤誠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6.03億元,年增26%;上半年EPS為2.35元,較去年同期1.68元增長;法人認為,勤誠今年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50億元,EPS則有望上看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a82f3c-5c0c-41d2-9011-4caf3f34e239&c=MB07#ixzz4M0eLtQs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14 11:59: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大陸急單挹注,加上大陸廠今年返工狀況不錯,勤誠(8210)3月合併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次高,不過4月受清明假期影響,法人認為,營收表現則還要觀察,而勤誠Q1合併營收淡季不淡,法人Q2則先看溫和季增長,預期Q3起將逐步進入出貨旺季。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廠,目前SI(系統整合)客戶佔營收近7成,至於ODM/EMS客戶約2成,而通路客戶則占約1成;在出貨地區方面,美國為勤誠最主要市場,佔其營收逾4成,至於大陸則佔2~3成,歐洲則佔1成多,其他市場也佔1成多,而勤誠今年營運成長主要仍看大陸市場。

勤誠受惠於大陸急單挹注,加上農曆年後大陸廠返工狀況不差,3月合併營收達4.89億元,較2月大增101%,年增則達22%,帶動勤誠Q1合併營收達11.74億元,年增15.48%。

 

展望Q2,法人認為,受清明假期影響,勤誠4月營收需再觀察,而整體來看,勤誠Q2營收應仍可望較Q1增加,不過因Q1營收淡季不淡,Q2季增幅則先看溫和。

而勤誠昆山新廠則預計Q3導入量產,屆時將有助於公司拓展Level 6主機板組裝與測試服務,法人預期,勤誠Q3營運將有機會進一步增溫。

勤誠2015年合併營收為44.39億元,與2014年的44.73億元相當;而勤誠去年EPS為4.22元,則較2014年的4.52元衰退;勤誠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2.6元,殖利率約5%。

 

  •  
  •  
  • 2015-11-19 01:2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圖/勤誠提供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圖/勤誠提供

勤誠前3季業績表現

勤誠前3季業績表現

 勤誠(8210)昨(18)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陳美琪指出,近期在中國大陸的供應商大會,與大陸品牌廠、英特爾等一線資料中心供應商並列席次,她與合作夥伴感受到客戶重視台灣機構件的重要性及整合能力,勤誠不僅第4季訂單滿手,明年看到的訂單也很多,成長將值得期待。

 勤誠前10月營收年衰退3.01%,主要是受到PC訂單年衰退40%影響,不過公司的伺服器訂單卻較去年雙位數年增,整體僅有個位數衰退,顯示伺服器訂單還是相當暢旺,展望明年,估計PC市場訂單將至少回升到2014年水準,伺服器市場接單則是相當樂觀,因此法人估2016年營收將以雙位數年增創下歷史紀錄。

 勤誠將伺服器客戶分類,包括ODM/EMS的品牌客戶、系統整合以及通路商,終端市場有資料中心、企業、監控及教育,所謂品牌客戶成長最快速的無非中國大陸的伺服器品牌廠,諸如華為、浪潮、曙光,使得公司在全球伺服器、儲存市場有達到8%的市占率,陳美琪強調與大廠的策略聯盟,希望以強強聯手方式創造雙贏。

 為此勤誠內部建構核心策略,並在近兩年練兵,包括策略聯盟、機電整合,今年則新推出「雅典娜專案」,目的是優化勤誠的設計與製造的彈性,以上作為公司立足伺服器機殼市場並且壯大的基石。

 區域別上,今年公司來自美國地區客戶的成長動能最強,前3季占比高達44%、中國大陸占比33%、歐洲占比15%,另ROW占比8%。其中,美、中占比都比去年全年41%、26%的佔比來的高,對此勤誠也相當看好美、中市場持續是明年成長引擎。

 累積勤誠前3季營收31.67億元,年衰退2%,毛利率為28%,低於去年的表現,其中第3季因有高達5,000萬元匯兌利益,使得前3季稅後獲利有3.35億元,EPS2.8元,其中第3季EPS1.12元,是近5季最高的成果。

 今年度進入倒數,反應英特爾新平台的轉換需求,及資料中心存儲訂單的增加,第4季營收估計會是今年來最高,毛利率也將因為較佳產品組合,優於今年來第1、2、3季約26.29%~29.71%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