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茵背著寫有Taiwan ROC的背帶參加選美。(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2015-11-2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迫於國際情勢的影響,在國人重視的各項競賽中,往往只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義出賽,但近年來不少國人發起正名運動,希望至少在國內能以正式國名稱呼台灣。而今日就傳出有台女在維也納參加國際選美賽事時遭到打壓,導致被迫退賽的窘境。

代表台灣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的丁文茵,她在臉書上表示,因為她的背帶上寫著Taiwan ROC,卻疑似是被中國的單位檢舉,大會隨即要求丁文茵換上Chinese Taipei的背帶。

丁文茵提到,台灣方有提前跟她提到被檢舉的可能,希望她能「抵死不從」,丁文茵自己也希望能背著Taiwan ROC的背帶出賽。

主辦單位向她表示,「台灣沒有任何賽事是用Taiwan去參賽,一直以來都是用台北參加。」丁文茵則霸氣回應,「我強調三萬次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但主辦單位告訴丁文茵,如果她不更換背帶,那就只能離開,甚至不讓她上台和禁止攝影師拍照。

丁文茵也抱怨說,這場選美並不如照片上所看到的光鮮亮麗,「除了飯店早餐外,午餐有兩天沒提供,也沒有時間可以購買,兩天塞小麵包給我們,晚餐也是小麵包,今天的晚餐是番茄醬加麵條。晚上的行程連續三天 酒吧 接待 夜店,每天都讓我覺得像是酒家女,穿漂亮衣服去各個酒店陪男士們跳舞交談。」

她坦言「退賽反而比較好」,但面對種種壓力,她也無奈地表示,「為了台灣 what should I do」。

丁文茵背著寫有Taiwan ROC的背帶參加選美。(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丁文茵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兩個中國 - The Mansion news lab (200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