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名47歲黃姓富商去年初透過婚友社認識一名42歲、酷似藝人苗可麗的林姓美魔女,除每月提供10萬元生活費、帶她出國旅遊、生日送禮36萬元,還陸續給林女250萬元,甚至將價值418萬元的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過戶給林女,不料去年底在林女家發現另輛Cayenne,懷疑林女劈腿,憤而開走林女的保時捷,自行過戶回自己名下,日前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但他對林女索討250萬元部分,新北地院今判林女須返還黃男100萬元借款。仍可上訴。

黃姓富商7年前嗅到陸客來台商機,看上屏東地區除墾丁以外的景點、遊憩地點較少,便在屏東枋山開設養生餐廳及水果商行,因枋山盛產芒果,他便將芒果乾當作主打伴手禮,搭配其他果乾類食品,成功吸引陸客,加上投資旅行社等,至今已賺進上億元身家,而他因酷愛名車,位於天母的別墅中除了保時捷Cayenne外,還有一輛要價2200萬元的賓利Mulsanne及市價1千多萬元的賓士 S63 AMG。

判決指出,黃男曾有兩段婚姻,但無小孩,去年2月透過「月老銀行」婚友聯誼安排,跟外型酷似藝人苗可麗的林姓美魔女相親,隔月兩人開始交往。

黃男表示,去年3月他除了給林女10萬元家用,並贈送36萬元生日禮物,還替林女支付購買電視及她兒子作牙齒、安親班等費用共86萬元,甚至將市價418萬元的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過戶登記在林女名下。

黃男指出,去年10月他得知林女要賣車還債,先借150萬元給林女,隔月林女又說在內湖買屋缺資金,他再借100萬元給林女,不料事後他便察覺林女有意疏遠,12月16日凌晨他到林女住處,竟發現車位停放另輛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當場發簡訊給林女,卻未獲理會,最後林女竟通知管理員趕他離開,他才持備份鑰匙開走林女名下的Cayenne,隔天再拿林女的身分證影本、私章、車籍資料將車子過戶回自己名下。

林女發現車籍遭過戶,怒告黃男加重竊盜、侵占、侵入住宅以及偽造文書等罪,但新北地檢署向車商求證,證實車子是黃男所買,認定車子是「借名登記」在林女名下,且黃男未開鎖闖入林女住處,因此僅依偽造文書罪將黃男起訴。

黃男反告林女的民事訴訟部分,黃男表示兩人分手後,林女拒絕未歸250萬元借款,林女辯稱先前曾幫黃男代購江詩丹頓腕錶,事後黃男歸還其中150萬元是他代墊款,另100萬元則是他拿錢請請黃男幫她代付購屋頭期款。

不過新北地院傳喚黃男的張姓女會計,證實當初黃男曾說要借林女100萬元作為購屋頭期款,要她跟林女連繫,她為此打電話給林女詢問身分證字號以便匯款,法官因此認定林女確實向黃男借100萬元,但150萬元部分,法官認定黃男無法證明借貸關係,今判林女只須歸還黃男100萬元;仍可上訴。(孫友廉/新北報導)

2015年10月23日

黃姓富商表示,沒想到會因一輛保時捷Cayenne和女友鬧上法庭。簡銘柱攝
【簡銘柱、孔德廉╱台北報導】北市一名富商去年初認識一名美魔女,富商除每月提供十萬元生活費,還帶她出國旅遊,甚至買兩百多萬元鑽戒,並將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登記在女友名下,共花了約千萬元,不料去年底富商見女友住處車位停了一輛陌生的Cayenne,懷疑女友劈腿,憤而將女友的保時捷開走,並過戶回自己名下,女友不滿提告,檢方調查後認為富商不算竊盜,僅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黃姓富商曾以結婚為前提和林女交往。翻攝畫面

檢警調查,黃姓富商(四十七歲)在屏東經營養生餐廳起家,專做陸客團生意,他曾有兩段婚姻,去年透過婚友社認識外型酷似藝人苗可麗的林姓美魔女(四十二歲),雙方開始交往。 



林姓美魔女與富商交往時,富商將保時捷Cayenne登記在林女名下。翻攝畫面

驚見陌生保時捷

黃男昨向《蘋果》表示,他以結婚為前提和林女交往,每月提供十萬元生活費,更幫女友結帳一只兩百多萬元的鑽戒,還將交往前買的保時捷Cayenne登記在女友名下,女友還開心成立Cayenne車隊,常與車友聚會,未料去年底兩人赴日旅遊,發現她自拍傳給一名陌生男子,懷疑遭背叛。 
黃男表示,他和女友回台後,無意間撞見女友住處的車位,停了另一輛陌生的保時捷Cayenne,他懷疑女友劈腿,打電話、傳LINE都不回,他憤而持備分鑰匙將女友的保時捷開走,隔天再拿女友的身分證影本、私章、車籍資料,請人將車籍過戶回自己名下。 
林女發現車籍遭過戶,怒告黃男加重竊盜、侵占、侵入住宅、偽造文書等罪。 


女批富商沒格局

黃男向檢警說,雙方當初講好「借名登記」,並出示事後林女曾傳訊:「你自己說車子要送給我的,你怎麼這麼沒格局?」他則回:「對呀我本來要送妳,但我現在不爽。」
檢方向車商求證,證實車子是黃男所買,認定車是「借名登記」在林女名下,且黃男未開鎖闖入林女家,因此加重竊盜、侵占、侵入住宅予以不起訴,但黃男的確冒用林女的身分證影本等物,因此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對於富商的指控,林女昨說:「他的指控我一概不回應。」表示目前正進行訴訟,「講什麼都不方便。」 

觸犯偽造文書罪

律師廖芳萱說,物品一旦贈與不能隨便取回,富商因冒名使用林女身分證影本等物品,已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最重恐面臨五年徒刑。 


保時捷 Cayenne S Diesel

●引擎型式:4134c.c. V8 DOHC雙凸輪軸
●最大馬力╱轉速:385匹╱3750轉
●最大扭力╱轉速:86.7公斤米╱2000∼2750轉
●變速箱:8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0∼100公里加速:5.4秒
●極速:252公里
●售價:418萬元
資料來源:保時捷台灣官網 


黃姓富商小檔案

●年齡:47歲
●婚姻:第一任妻子去世、第二任妻子結婚一年多後離婚,兩任皆無小孩,目前單身
●事業:在屏東經營養生餐廳及水果伴手禮起家,並投資旅遊業
●擁有名車:賓利Mulsanne(市價2200萬元)、賓士S63 AMG(市價1068萬元)、保時捷Cayenne S Diesel(市價418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因將保時捷Cayenne車籍改回自己名下被起訴的黃姓富商,曾有兩段婚姻,二十八歲時他與第一任妻子結婚,但妻子一年後就因病過世,第二任妻子是認識二十多年的高中學妹,三年前兩人結婚後一年多就因故離婚,他隨即加入婚友社找對象,沒想到卻惹上官司。

白手起家的黃姓富商,七年前嗅到陸客來台商機,看上屏東地區除墾丁以外的景點、遊憩地點較少,便在屏東枋山開設養生餐廳及水果商行,因枋山盛產芒果,他便將芒果乾當作主打伴手禮,搭配其他果乾類食品,成功吸引陸客。 
因趕上陸客潮,黃姓富商經營的餐廳及水果商行,光是去年就賺進上千萬元,他還投資了旅行社、遊覽車等旅遊業生意,至今已賺進上億元身家。 
黃姓富商酷愛名車,他位於天母的別墅中,除了保時捷Cayenne以外,還有一輛要價二千二百萬元的賓利Mulsanne以及一千多萬元的賓士 S63 AMG。記者簡銘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