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16-09-08 09:06: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儘管Macbook新品尚未放量,不過在Monitor出貨續穩下,法人認為,兆利(3548)8月營收仍可望穩在5億元以上,而9~11月則看Macbook新品拉貨狀況,與公司MIM新產良率能否提升;不過,兆利Q2因MIM良率較低,導致毛利率下滑,法人認為,Q3恐仍需留意此狀況,加上近期台幣升值嚴重,也有可能壓抑毛利率表現。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公司也是蘋果NB樞紐供應商;兆利去年受惠於在中高階Monitor市場滲透率提升,下半年營運漸上軌道;而今年兆利在中高階Monitor產品出貨續增、Macbook推出新品下,營運動能也相當強勁。

兆利Q1因有存貨備抵損失迴轉,致使毛利率達到25.98%,而若去除此塊影響,兆利Q1毛利率應該在24%上下,至於Q2雖然創高,不過因公司Q2積極投入MIM產品的產出,又因為公司目前MIM良率較低,導致報廢品增加,也拖累Q2毛利率降至22.22%。

 

觀看兆利Q3營運,兆利7、8月Macbook新品雖尚未放量,不過受惠於Monitor出貨旺季來臨,營收表現仍相當有撐,而兆利目前Monitor、AIO合計佔營收比重仍超過5成,法人認為,兆利8月營收仍有機會持穩5億元水準。

法人則認為,新款Macbook樞紐預計將從9月起逐步放量,兆利9月營收動能也不弱,而兆利外包廠也預計9、10月各開出一座MIM燒結爐,兆利則規劃11月也開出一座,不過因兆利目前整體MIM良率仍停滯在7~8成,法人認為,後續MIM良率與產出情況仍需持續觀察。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兆利目前MIM良率仍需改善,加上Q3又有台幣大升等因素影響,法人認為,兆利Q3毛利率恐有壓力。

兆利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6.79億元,年增58%;上半年EPS為3.83元,較去年同期的0.36元大幅提升。

兆利現增案則預計9/29完成繳款,10月即可發行,屆時股本將由目前的6.06億元膨脹至7.06億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dea590-afe2-4b75-9699-e2094147fc31&c=MB07#ixzz4JegD6vL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13 10:27:3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中高階Monitor出貨比重提升,兆利(3548)Q1毛利率創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在NB出貨提升挹注下,兆利4月合併營收更創下新高,法人則表示,由於MIM樞紐新單預計5月下旬才出貨,兆利5月合併營收將較4月下滑,但6月動能有機會再起,Q2合併營收有望挑戰創高,不過因新款MIM樞紐毛利率還待估算,法人認為,兆利後續毛利率變化仍需持續觀察。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公司也是蘋果NB樞紐主要供應商;兆利去年受惠於在中高階Monitor市場滲透率提升,下半年營運漸上軌道;而今年兆利在中高階Monitor產品出貨續增、Macbook樞紐新品增溫下,營運動能有撐。

兆利在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續強下,Q1合併營收為10.92億元,年增29%,而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兆利Q1毛利率更來到25.98%,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帶動兆利Q1 EPS達1.15元,較去年同期的0.35元大幅彈升;兆利Q1 Monitor產品佔營收比重62%、NB則佔33%、AIO佔5%。


另外,兆利目前12吋MIM樞紐良率約7~8成,至於13吋MIM樞紐良率則估達8成,法人指出,兆利Q1 NB產品營收比重僅3成多,不過Q2預計將拉升至4成多,MIM樞紐毛利率將對Q2毛利率影響較大,而兆利6月起MIM樞紐出貨量預計將開始放大,屆時可持續觀察良率變化。觀看兆利Q2營運,兆利受惠於既有的Macbook中空樞紐出貨增溫,加上非蘋NB新品也陸續推出,4月合併營收達到4.49億元創高,法人則認為,兆利由於有部分訂單認列到4月,加上新款MIM樞紐5月下旬才開始出貨,兆利5月營收估較4月走緩,但單月營收應可維持4億元以上,而6月隨著MIM樞紐出貨增溫,兆利6月營收動能可望再起。

兆利Q1合併營收為10.92億元,年增29%;Q1 EPS為1.15元,較去年同期的0.35元大增;兆利4月合併營收為4.49億元,法人表示,兆利5月營收暫估4億元上下,而6月營收則估可優於5月,以此估算,兆利Q2合併營收可達12~13億元,有機會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9d6706-e1dc-4eaa-bb2c-4ad7a09839ca&c=MB07#ixzz48VvtMvo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1-24 10:07: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Monitor產品出貨有撐,法人看好,兆利(3548)Q4合併營收有望小幅創高,今年獲利則可望逆勢較去年增長;展望明年,法人看好,兆利明年隨著13吋、15吋新款Macbook產品推出,將挹注營運穩健動能,而公司明年也將增加新AIO客戶,獲利結構有望較今年持續改善。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公司也是蘋果NB樞紐主要供應商;兆利今年上半年受NB、Monitor需求走緩,加上新款MIM樞紐良率過低拖累,上半年獲利急縮,不過下半年受惠於Monitor旺季加持、且公司在Monitor客戶滲透率也提升,營收見明顯增溫。

兆利Q3合併營收為9.66億元,季增達14%,而在營收經濟規模提升、台幣貶值,以及MIM樞紐良率突破5成挹注下,Q3毛利率則跳升至24%,較Q2的19.67%大幅改善,加上業外逾4000萬元的匯兌收益挹注,兆利Q3 EPS達到2.27元,創下2007年Q2以來單季最佳表現。

 

展望Q4,法人看好,兆利在Monitor產品出貨持續有撐下,加上NB需求平穩挹注,Q4合併營收有機會小幅創高,Q4本業獲利仍可望維持相對高檔。

觀看兆利明年成長動能,法人表示,有鑑於蘋果明年13吋、15吋新款Macbook都有意改用MIM樞紐,兆利目前也積極改善MIM製程良率,期望明年初良率能達9成的水準,而法人也分析,按照蘋果分散供應鏈策略,明年的13吋、15吋新款Macbook,兆利仍可望分得3成樞紐訂單,由於新款樞紐將較目前中空樞紐單價高出一倍以上,兆利明年營運可期。

另外,兆利今年在主要Monitor客戶滲透率提升後,明年Monitor產品出貨也可續穩,而在AIO樞紐方面,法人指出,兆利目前主要AIO客戶為聯想、惠普,而明年還有機會增加新客戶,雖然對整體營收貢獻不大,但獲利結構可望改善。

兆利前3季合併營收為26.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7.47億元略減;前3季EPS為2.63元,較去年同期的2.8元下滑;法人則估,兆利Q4合併營收有機會往11億元靠攏,挑戰小幅創高,而毛利率仍可望持穩,今年EPS則將拚3.5~4元,有機會勝過去年的3.3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