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3:13經濟日報 記者林韋伶╱即時報導

一家歐系外資出具報告指出,股后漢微科(3658)在今年下半年後可望步出谷底,預估2018~2020年將掀起電子束檢測設備超級周期,然而在此之前,明、後年公司營運成長動能已反應在股價上,因此將其評等由買進下修到劣於大盤,目標價則由2,188元大砍到1,325元,造成漢微科股價盤中一度跌破1,200元。

過去因率先喊出看好漢微科受市場注目的年輕外資分析師轉戰新東家,回歸市場後首篇對漢微科的報告也同樣受市場關注,在回歸外資圈後首篇報告中降評漢微科並下修目標價,讓漢微科股價開低走低,盤中跌勢一度擴大到超過7%。

該外資分析,在客戶訂單延遞到2016年的情況下,漢微科明年在10奈米製程、3D NAND與3D X-point市場需求提升後,營收將看到V型反彈。不過該外資也指出,在包括SkyScan、NanoScan等新機款對公司貢獻仍小,明年要看到股價EPS回到2014年水準有難度。

該外資預估,漢微科明、後年股票EPS成長率可望有31%、20%,但目前該外資對漢微科近三年EPS預估值與市場預估相比大約低10%~24%,且分析預期獲利下修的走勢還沒走完。

至於漢微科營運何時才會出現起色,該外資點出,以長線的眼光來看,漢微科後市仍值得期待,但要掀起下一個超級周期預估要等到2018年到2020年才有機會,在市場對電子束檢測設備與多槍檢測設備需求仍有變數的情況下,漢微科最快要到2018年營運才見催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