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9-22 09:37:1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針對今(2017)年8/15全台大停電,桃園地檢署9/21公布調查結果,認定中油以及供應商巨路(6192)在操作上有缺失但並非故意為之,因此在查無犯罪嫌疑或應負刑責之人,依法予以簽結;對於與中油未來的合作關係,巨路僅表示,中油是重要客戶,內部已針對作業流程進行檢討,其它後續事項則未做評論;展望後市,巨路受惠中國工業投資逐步復甦,今年截至目前接單金額已恢復年成長,需求來自包括東北石化廠、半導體廠以及一帶一路相關電廠專案,後續接單表現看正向。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5%、電子通信材料佔25%;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約佔45%、半導體20%、電力20%、其他則為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

針對今年8/15全台大停電,桃園地檢署9/21公布調查結果,依證據顯示,認定中油以及供應商巨路在操作上有缺失但並非故意為之,因此在查無犯罪嫌疑或應負刑責之人,依法予以簽結。

針對未來與中油的合作關係,巨路僅表示,中油是重要客戶,內部已針對作業流程進行檢討,其它後續事項則未做評論。

巨路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2.02億元、年減5.58%,毛利率31.91%、年增3.9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23億元、年增19.82%,受到匯損侵蝕,以及匯回中國子公司股利需額外繳納稅金,致稅後淨利2.27億元、年減5.30%,EPS為1.91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巨路受惠中國工業投資逐步復甦,今年截至目前接單金額已恢復年成長,需求來自包括東北石化廠、半導體廠以及一帶一路相關電廠專案,後續接單表現看正向。

一帶一路方面,巨路跟隨中國國企切入一代一路投資案,目前包括印尼、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以及孟加拉等都有案子在進行。

巨路今年第1季接單金額約9.5億元、第2季約9億元、第3季粗估約近10億元,相較過往低迷時期約7-8億元回溫。由於程控平均接單至出貨約需1年,目前接單表現回溫,有助於明年營運成長表現。

至於電子通信材料部分,巨路近年調整產品結構,降低毛利較低、與消費性產品相關的產品比重,並朝系統整合、替客戶整廠規畫搭售高毛利產品方向轉型,並加強存貨管理、控制成本,調整過程將對營收表現產生一定影響,但獲利體質則有望逐步改善。

MoneyDJ新聞 2017-03-27 10:32: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巨路(6192)公告去(2016)年EPS達4.35元,公司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並通過現金減資案,減資比率達10%,將每股退還1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觀察中國整體產業投資已逐漸復甦,目前巨路接單表現已較去年同期回溫,需求主要來自兩岸半導體廠、中國核電廠、一帶一路基礎建設投資等,整體來看,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可較去年溫和成長。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成多、電子通信材料佔近3成;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約佔45%、半導體20%、電力20%、其他則為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以市場結構來看,中國與台灣約佔各半。

巨路受到整體產業投資趨於保守,使接單表現受到影響,去年營收達48.17億元、衰退9.63%,營業利益達5.85億元、衰退18.90%,EPS達4.35元。公司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並通過現金減資案,減資比率達10%,將每股退還1元,減資後股本達10.68億元。

巨路今年2月營收達3.38億元,月減4.21%、年增12.44%,累計前2月營收達6.91億元、年減4.83%,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第1季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觀察中國整體產業投資已逐漸復甦,目前巨路接單表現已較去年同期回穩,今年需求主要來自兩岸半導體廠、中國核電廠、一帶一路基礎建設投資(火力電廠為主)等,石化業投資則看回穩,整體來看,今年營收以及獲利表現可較去年溫和成長,若以減資後股本估算,今年EPS有機會站上5元。

另方面,巨路目前共有雲林、高雄、台中、桃園、中國大連5個程控售後服務據點,台灣方面,巨路目前維保服務營收佔程控約40%,由於台中及桃園為去年新增據點,今年在完整貢獻下,加上業務持續擴大,其營收比重將持續提升,由於維保服務利潤較佳,因此隨其比重提升有助於程控獲利體質轉佳。

中國部分,過往維保服務營收佔程控比重較低,僅約2成,不過近年隨著中國日益重視工安、環保議題,因此也增加了客戶維保服務的意願,帶動服務營收佔比持續提升,去年已攀至逾4成,預期今年將持續提升。而巨路看好維保服務市場需求,目前也在評估明年於中國再設立新據點。

MoneyDJ新聞 2015-11-25 12:45: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巨路(6192)今(2015)年因全球景氣低迷,客戶普遍調降資本支出,接單表現及工程案進度皆受到影響,前3季累計營收年減13.38%,EPS 2.9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80元,法人表示,原本預期下半年進入工程案入帳高峰,巨路營收表現可望逐季增溫,不過受到兩岸工業投資放緩影響,第4季營收估約持平上季,全年EPS估約4元;明年而言,受到油價下跌影響,目前石化業客戶投資放緩,接單表現較低迷,其他產業接單表現還需再觀察,至於,材料事業則將逐步提升工業用材料比重以降低營運風險,惟目前導入客戶端進度較慢。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成、電子通信材料佔3成;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約佔45%、半導體25%、電力10-15%、其他則為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以市場結構來看,中國與台灣約佔各半。

巨路今年第3季營收13.18億元,季增10.59%、年減9.21%,營業利益1.72億元,季增4.88%、年減11.97%,EPS達1.1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0元。

巨路今年因全球景氣低迷,客戶普遍調降資本支出,接單表現及工程案進度皆受到影響,尤其在石化業訂單方面影響較大,致前3季累計營收僅37.68億元、年減13.38%,營業利益4.45億元、年減24.91%,EPS 2.9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80元。

巨路10月營收達4.38億元,月增1.05%、年減12%。法人表示,原本預期下半年進入工程案入帳高峰,營收表現可望逐季墊高,不過受到兩岸工業投資放緩影響,依目前出貨情況來看,第4季營收估約持平上季水準。

法人估,第4季營收及毛利率約持平上季水準,單季EPS約可站上1元,全年EPS估約4元上下。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受到油價下跌影響,目前石化業客戶資本支出刪減、投資放緩,接單表現暫時看低迷,其他產業接單表現則還需視整體經濟情況表現而定;材料事業部分,今年該事業前3季營收表現平淡,惟因進行存貨優化、毛利表現反倒有所提升,公司在該事業過往以消費性電子材料為主,因此受到淡旺季、景氣波動影響較大,因而計畫逐步提升工業用材料比重以降低營運風險,惟目前產品於客戶端認證進度亦受到經濟情勢不佳影響,導入進度較慢。

另方面,巨路投入逾2億元建置桃園與台中程控服務據點,預計明年第1季啟用,屆時若加上中國據點,總據點數達5間,隨著服務據點的增加,可增加與客戶之間的黏著度,且維修保養服務合約亦可讓巨路未來有更穩定的營收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