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茶耗12時!限量「壽奶茶」販賣機清晨排隊,台南爆紅。(圖/翻攝壽sweet奶茶專賣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繼小鮮肉奶茶後,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又出現「排隊新象」。清晨5點左右,老闆才來補貨,就已經有好多粉絲排隊在等,才6點就已經亮起完售紅燈,販賣機前早在凌晨3點就開始出現人潮,為了買這罐手搖的「壽奶茶」,奶迷們漏夜等待大呼「好喝,值得!」還有女網友說跑了一個星期都買不到,在當地引發熱潮。

販賣機也能排隊?!府城最近出現一款只賣「壽奶茶」的販賣機,包裝上強調「沒有故事背景襯托,只有職人手搖精神,這才是壽奶茶。」紅色機身,小小一台設置在店面門口,路過不注意很難發現,但它其實在當地相當有名,凌晨3點就有粉絲漏夜來排隊,就為了等清晨補貨時,能買到限量的奶茶。

爆紅的壽奶茶其實是手搖飲料,分為紅茶為底的古早味「白蓋」壽奶、全麥熬煮的「黑蓋」麥奶以及抹茶口味的抹奶,價位分別是30、45、55元。對於很多人質疑「不就是奶茶嗎?」業者則回應,自家的奶茶「煮茶過程」不太一樣,過程耗時又必須有充分的時間醒茶,還要經過一罐罐手搖才能製作完成,光是煮茶就已耗費3至4小時,醒茶約2至3小時,事前準備也要花6至7小時,製作搖奶又要近4小時。

壽奶茶透過粉絲團強調「不是不能量產,是因為要顧好品質。」目前一天生產量已達上限不到300罐,除了販賣機外,還有另外3間經銷販售點,但同樣也是每人限購2罐;此外還貼心提醒,因產品由合格加工製奶精所泡製,為了健康著想建議消費者適量飲用一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心得說最喜歡的是黑蓋麥奶,喝起來麥香味沒麥茶那麼討厭很順口,喜歡喝甜、喝奶精奶茶可以嘗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5/603300.htm?fr...



2015-11-21  13: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府城迅速竄紅的手搖飲品「壽奶茶」,口感、包裝都受到消費者喜愛,中西區還有專賣壽奶茶的販賣機,引起民眾好奇。每一款壽奶茶的包裝上,雖然都寫了一句「沒有故事背景襯托 只有職人手搖精神」但這一罐罐奶茶的背後的故事很多。

  • 綽號阿壽的潘人壽,是壽奶茶的創辦人,他把東山再起的賭注放在壽奶茶上,也希望壽奶茶帶給人樂觀、積極的感覺。(記者王捷攝)綽號阿壽的潘人壽,是壽奶茶的創辦人,他把東山再起的賭注放在壽奶茶上,也希望壽奶茶帶給人樂觀、積極的感覺。(記者王捷攝)
  • 每一罐壽奶茶都是潘人壽與員工用雪克杯搖出來的,加上口味、包裝特殊,很快抓住消費者味蕾。(記者王捷翻攝)每一罐壽奶茶都是潘人壽與員工用雪克杯搖出來的,加上口味、包裝特殊,很快抓住消費者味蕾。(記者王捷翻攝)

綽號阿壽的潘人壽,是壽奶茶的創辦人,很少人知道他的創業路有多坎坷,在推出壽奶茶前,他揹了1000多萬的債務,但他認為,只要活著都有機會。

今年38歲的阿壽,做過很多職業。他說,他16歲時手搖飲料剛流行,那時候覺得電影中負責調酒「吧檯手」很帥,所以高中畢業就到飲料店打工,打算以後創業。

當兵退伍後,阿壽跟幾個朋友合開一間飲料店,當時很賺錢,不過年輕時愛玩,賺到錢之後就想要享受,沒多久店就倒了。20歲出頭的阿壽,看到當時賣衣服的店員可以打扮帥帥的,便投入服飾業,到夜市擺地攤賣女裝。

賺到錢後阿壽到日本與廠商談代理,代理日本女裝進入台南,在百貨公司開專櫃,曾經一天賺了60多萬。那時候阿壽賺得多也花得多,直到五年前專櫃倒了,欠下1000多萬,他為了還錢從百貨公司又回到地攤。

當時阿壽的心情很複雜,回頭想想還是當時在搖飲料時最快樂,一年前債務減輕後,他決定東山再起。在日本那段期間,看到了販賣機、學到日本人的對品質的要求,試了半年的茶,今年6月他把賭注壓在他的壽奶茶上,沒想到一炮而紅。

阿壽說,一罐罐奶茶是他用單純的快樂,加上職人的精神做出來的奶茶,他希望這罐奶茶,可以像他一樣,沒有太多悲觀,嘗起來甜甜的,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